刚进入新公司就被老同事打击挖苦这个星期我一直

lurenzo:刚进入新公司就被老同事打击 挖苦
这个星期我一直在反思自己是自己错了,还是同事太霸道。
我进入一家工厂做出口销售,到今天一个月了,公司不大,办公室里几个人,我的这个部门就一个西班牙籍经理和他的助理。问题就是跟经理助理。
作为新人的我,进入这个行业和新公司,当然是一片空白的,需要学习,培训。起初的几个星期都挺开心的,很高兴认识大家,她也什么都叫我,教我。但是可能我太笨或者刚进入一家公司还在适应当中,教我做报关资料一次,下次就让我自己来了,我自己做的时候就发现一些不确定的问题,就多了几次助理。他就说我烦,不带脑子来上班吗?教过了还不知道?大姐,教过一次,我又不是天才一次就会吧。但是她的理解就是她以前也没有人教过她 都是她自己自学的。为什么要教我呀,而且既然是经理让她教我,她也教了,为什么你还问那么多呢?自己去找资料的,别问她。星期二下班后,她就发微信给我,一直说我哪里不对什么来着,是一直发,从六点多一直到十点,而且越说越难听,越说越来劲,开始说的时候,我也发现真的是自己的缺点,我也愿意改正,毕竟有人帮你提出缺点是件好事,但是我的理解是错误的,可能我越谦卑看着她发的文字呢,她就越来劲,做人不必要这样嘛,我就真的很奇怪,需要说那么多吗?需要这样发了几个小时的微信挑我的毛病吗?回家老婆还以为那个女的发信息给我,一直怀疑我。后来,警告她不要再发无用的情况下,只好拉黑了。第二天回公司就没有说话,静静地,我看我的QQ,她也把我删了。
从此之后,互相之间变成了空气,我当你不存在,你也当我不存在。僵持着。我想这样也没事,反正谁也管不到谁。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不会的我问经理去。
可惜问题又来,经理要去印尼拜访客户。我想着去就去嘛,反正我新来的也没有什么事找我,啥事都有他助理在的。我就自己看资料,看论坛学习了,不巧的是这个经理也真会找事,昨天早上给我们同时发一个邮件,给我布置一个新任务,叫我去为一个澳洲客户准备下订单。可我好像还没有学会,还没有熟练,经理在邮件指明了叫我可以咨询他的助理,什么地方不懂的,这下,问题来了,我们不理对方的,难道要我先去求她?不行,男人的骨气不应该这样做。以后不然被她抓着辫子了。我立马给经理发一份邮件,说明我和他助理之间有一些问题,不方便咨询她。可以在邮件里给我简单说明一下,怎么做吗?
一直没有回我邮件,到下午快下班前,我的有点紧张了,不懂这个订单是否紧急。我再一次邮件给经理,跟他说抱歉,我已经尝试了去完成,但是无奈脑子不够用,没能做出来。问经理是否是急的订单,今天一定需要完成吗?没有收到回复,下班了,没有办法,没有回复,只好回家了,回家还一直想这件事,我就特别奇怪了,我和这个助理之间开始相处还是愉快的嘛什么突然原因让她那么讨厌我呢?有没有高人可以给分析指教一下。一直想着要不要我先道歉呢?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也许真的是我的某些话或行为激怒了她,先道歉,以后在公司也好做事情,反正公司那么小,还是应该多团结一下同事的,尽量不要得罪人,不然也是给我不利。但是来到看到她的表情。我的那个气又来了。何必我先道歉呢。我又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她毛病不好,我干嘛迁就她,而且就算我主动道歉,人家也不一定理我,何必热脸贴冷屁股。我也是大老爷们。哼

luther12332:男人有本事是让自己的老婆和孩子过得比其他人的好,而不是耍横。感觉像个女的毫无男人的大度。

MyGodness:1楼,我刚看过一篇文章叫做“收起你的玻璃心,谁的职场不委屈”
里面有段话与你共勉:若把用来体会委屈的时间用来自我反省和提升,那么受的委屈会越来越少。
沉浸在委屈中难以自拔,那么将会与全世界为敌,与理想背道而驰。
委屈是弱者逃避的最佳理由,却是强者的珍贵养料。
所以,世界那么大,一颗“玻璃心”,怎么走得远?怎么奔跑着追赶时间与梦想?

bosunhu:去道个歉吧。

心灵懒人S:
1楼啊,去一个新的地方一定要虚心请教学习,感觉你句句都在强调自己的大男子,大爷们,这样不行哦。

lastlover:
同意1楼想的太多了异性的话应该更好处理关系

supmen1:上家公司,我刚去也是跟老业务学习,比我小,做报关资料什么的都是她教我,不习惯,相处得还行,不过因为老板的怀疑种种,我没多久就走人了。我是玻璃心,受不了气受不了委屈。同事不好相处挺麻烦的。

Jadynnnnn:不提老婆,我以为1楼是个女的,公司里本来就没人有义务教你,她不愿意你可以百度或者在论坛里请教,没必要这样计较

Fily-xu:怎么说你也是新人,受气是必然的,大丈夫能屈能伸,道个歉吧,不管怎样路还是要走 的

982185809:人家不愿意教你,不愿意帮你,那是她的本分,她一直要啰嗦你,忍忍就好了,把她拉黑了 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很多东西学会了 都是自己的, 不懂的可以发论坛里,这么多人总会有人给你解答,或者自己多查查资料
我刚接触业务,也是发开发信也是罗里吧嗦很多废话,后来都是自己慢慢改进,变得简单干净
虽然我也是新手,但希望能帮到你

远视眼away:
是的,没错,收起自己的玻璃心,只是自己还不够强大!共勉!

linden.:不管怎样.你也不应该把人家拉黑吧

lurenzo:以及道歉
以及发邮件道歉,不过没有回。

luther12332:这就为什么说女人千万不要惹,就算你赢了一次,下回她也会扳回来

julian982587969:要么缓和一下关系,要么走人


风帆飞扬:1楼刚进新公司,就跟老员工闹矛盾,这是职场大忌,劝你跟老同事道个歉,不管谁对谁错,宰相肚里要能撑船,更何况你现在连领地都没有站稳?

s黑仔s:最不励志的是邮件给经理说 你做不来,而且跟助理的关系不好。什么P理由,老板请你做事来的,不是请你来提问题的。
对于不懂就问,我曾经办公室同事都是说粤语我作为江西人听不懂,照样也是积极试着融合到40岁 30岁 20岁人的圈子里。
因为我知道与人相处也是一种本领,有时候可以帮你解决一些事情。
现在我没在那家公司了,有些问题不懂,大家都还是愿意帮我回答。
收起你的自尊心,为老婆孩子多想想,真正让她们过的好,是你的责任!!

货运保险李杨,:没办法,谁叫你是新人,你道歉一下,看下她的态度如何再决定吧

HjuneP:现在稍微懂了点 在职场真的没有什么是不受委屈的。

singlelc:老子都是从孙子走过来的!
这么多人都在说1楼,自己应该深刻的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lurenzo:反思了好几天了
看看各位朋友的建议,真是发现自己做事情的方法是错误的,玻璃心这个词还是第一次听到。发现真的自己就是这个毛病。我已经发邮件道歉了,但是人家不原谅,而且星期一大早来就开始找我的茬了,关窗子的小事就开始发飙,叫我搬位置,不要做她后面,等等。有点生气但还是忍了,搬位置的问题,我回复她,是公司决定我坐那里,不是你来决定,如果公司要我换,我就换,没有问题。她就去找行政经理说,行政经理说这个要求不合理,又一起转到部门经理解决。
哎,现在发现了,得罪新公司里的老女人老员工的下场。就是这样处处有钉子。
现在只能慢慢做着看。

愚昧:做为了枚职场新人一定要学会忍,椅老卖老这种情况总有发生,忍过去就好了,如果你一直这样,你到其他公司遇到这种情况也是不好的,这样也学不到东西,你要多经历一些事情,才能懂得更多,学到更多!希望你能改正自己的心态.

allanlai:
自己不会,别人说你就说你了,你要么忍要么走,跟一个女人计较什么。关系搞好来,说不定还能发展成情妇呢

allanlai:请她吃个饭,承认下自己的错误

冒茂贸~cc:
说的 好 !

hucuiping:最可怕的是,你把人家当朋友,很长一段时间后,你才发现原来人家根本把你当个屁。

yibing927:能在这样的同事领导下作的很好,让很苛刻的人也挑不出你的毛病,
哥们,说明你可以出师了,而现在?差远了,先调整心态,努力做到有一天你可以对她指手画脚的时候,你在来这里抱怨或者晒晒你的胜利,我感觉会鼓舞更多的人

Kengreenfastner:说实话,职场上哪里有尽心教你的人啊,全靠自己去悟,人家只是点播下你。第一年我上班实习前三个月,遇到一老业务员各种刁难,委屈的很啊,后来学会

tvtvzdy:楼上那么多说1楼玻璃心,应该去道歉的。我不同意。有的人就是心理阴暗,你做的对不对都要找茬,就是拿你出气而已,你退一步步步退。聊天没有记录么,若真是对方说话太难听了,你可以想上级反应。正常的职场,是不会有老员工故意欺负新人不受处分的,若老板不管那这公司也没救了。

Emilywuu:其实问题也不全在1楼身上阿 , 大家怎么都说1楼玻璃心, 换了是自己长期下来肯定也很压抑阿 。


JinghuaLi:
男人嘛要能伸能屈

傲盾科技:反正我也同样遇到这样的事 刚到一个新公司 有个老员工就直接来句我不喜欢你 不要看我呵呵了还想说学习一下 ,好像总是处处防着我干嘛一样。然后她说什么我就顶什么,然后呢我上着班,她从位置上走过来对我说了一声:你走吧,不用再来了。当时真的是愣得不知如何是好。老板也不再,然后隔壁的同事过来就说不要这样什么什么的,当时我就什么都没听,直接给老板电话,说我是做错了什么直接叫我走人?也是醉当时,原来是误会我跟其他同事勾结说等业务成熟自己做业务,她听成我要勾结其他同事出去做自己的业务。我也是醉醉的。后来老板两次跟我say sorry然后就没想那么多。自己做自己的事。后来第二天上班,那个老员工吃零食的时候也叫我吃了后来我气就消了一半。也没想过要跟她道歉什么。现在虽然关系缓和了一点但是还是不想跟她有任何的瓜葛 幸好的是我做的事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沾不然我也是早就走人 何须在这样的公司待下去给自己不愉快。她嚣张有嚣张的本事,老板是她从小就认识的朋友吧 反正关系是挺好的。最后还是想说关系再好,随意让其员工这样兴风作浪,看谁不顺眼就叫谁离开的 最后这公司可能一个人都待不下去

贸互达牛小草:推荐你看一本书,金麟岂是池中物,看完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尿布尿布:
:KB :KB 果然是个老司机

babycity:道歉并不代表你错了,只能说明你比别人更加大气
有的话自己能够咽下去比说出来要好
加油
你可以的

lisachen8205080:
看到你这回复,差点把喝的一口水喷出来。哈哈哈。

hongfang0024:
这段话好

nicholaschen716:太长,我只看了后面一个字,就知道你还不是大老爷们~~

刚进入新公司就被老同事打击挖苦这个星期我一直
文章首发表于:2016-11-4 09:2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