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做了不到一年外贸接着做了快2年采购现在

wsxj1992:毕业做了不到一年外贸,接着做了快2年采购,现在又想做回老本行
今年24岁了,过了年25,想趁着年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14年,实习转正做了不到一年外贸业务员,也出过几单,做的化工原料。当时充满了激情,对外贸也是信心满满。后来堂哥让我去他公司学习,总想着去深圳大城市见识一下也好,来了深圳开始做采购,公司做的是模切不干胶铭牌丝印,转眼都快2年了。 转折点是公司要我寄个联邦,然后突然发现自己连发票装箱单等基本的东西都忘记的,当时的心情很复杂,上了4年的学,考了报关证,可是基本的单据都忘记了,英语也是越来越差。现在想继续回归外贸,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提出辞职,堂哥觉得我的想法很可笑,说现在经济环境不好,工作不好找,外贸更不好做。没有好的产品,根本就没有优势,他是过来人,现在没有什么追求梦想,赚钱才重要。要我慎重考虑。
我已经迷茫了……
我想问一下各位大神,如果做不干胶标签和铭牌丝印定制类的产品出口怎么样?材料方面还是略懂的。所以转行的话想做这方面的。外贸涉及很多专业知识,自己还有好多不懂的地方。想再多学习学习,积累经验。

wsxj1992:我应该把贴子发到外贸心情版本。迷茫的我自己都凌乱了……

kevin19891002:
你堂哥说的话很实际,经济环境不好,很多公司处于滞留阶段。现在找工作不是一个好的想法
但如果这份工作不是自己喜欢做的,勉强自己,不如开辟新的道路,首先可以先在目前的岗位上学习外贸的相关知识,等待时机。
希望对1楼有帮助

冰糖葫芦18:
过年才25,那很年轻啊,跟随自己的心,再说外贸也是个很好的行业,如果你想赚大钱,外贸也是一个渠道。

廣州源头产地证:反正钱是最重要的 看自己到底怎么想

Anna68:
系统会自动移到心情版本的。隔行如隔山,如果在同一行业转变职位还是可以的,毕竟你有经验。不过你还年轻,可以尝试更多,年轻就是资本,找准自己的方向……

Anna68:
我也挺看好外贸的

ChloeQue:自己掂量孰轻孰重

中亚欧铁路运输:想做就去试一试。你要不去试一试就会一直惦记着这行业。

Dirkie:听你哥的没错,过来人的经验又是你亲人不会糊弄你。

CharlesZHANG001:听你堂哥的不要换来换去

kevinsmith1588:1楼别怂

ying817:顶一个我们年龄一样 我现在就是在外贸公司上班的做的东西比较多能学到好多的知识 我已一直觉得长期做外贸这行的话不管大小都能学习到好多的东西所以挺你加油!幸会!

lastlover:你堂哥说的有道理,赚钱才是最重要的,那么请认真算一笔账:
你在你堂哥的公司赚钱吗?现在收入怎么样,三年后,五年后的收入会怎么样,以后呢?
他不让你走,在你堂哥这你是真能挣到钱?还是说他就是想留一下一个所谓的亲戚 让你给他挣钱?
好好想想吧

bosunhu:继续摸索吧。


月溪鸽子:你堂哥说的很对 现在经济确实低迷 很多制造业都停滞不前 现在好的工作确实不好找外贸也不好做
不过你现在对采购的东西应该熟悉 自己做过采购 供应商肯定有那么你做这个产品的出口就有优势 现在主要是了解一下国外的客户群集中在哪个国家哪些领域先调查再说辞职的事情

货运保险QQ:年轻的时候可以这样跳来跳去

wsxj1992:
是的,我做采购也是神佑感触,原材料一直涨价,走低端产品的工厂也很艰难了。我之前做过外贸,基本没有实际操作过,现在想的是出去学习积累经验。大学的国际贸易专业,现在真的不想放弃。我先了解外贸行情,温习外贸知识幸会! 谢谢

wsxj1992:
肯定是想赚钱啦,而且我也不年轻了,过两年就到了该结婚年纪了;P

wsxj1992:
是呀,赚钱最重要。就是因为想赚钱才想走

wsxj1992:
和我老姐说的一模一样

wsxj1992:
恩恩,说的对。谢谢你,我先了解下

wsxj1992:
谢谢。你也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wsxj1992:
我也想找这一行业的,先看看这类公司的外贸行情,了解下。还是以学习为主要的,毕竟没有经验。先积累外贸知识

wsxj1992:
我在这个公司采购部就我一个人,出纳也是我。现在工资是5K,刚来的时候4K,两年以后,6K吧。所以,我看不到我的前途在哪里呀。他说女孩子要稳定,不要那么拼。外贸存不到钱,还有可能吃不上饭:(

毕业做了不到一年外贸接着做了快2年采购现在
文章首发表于:2016-12-14 19:53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