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了个印度客人昨天接待了一个印度来的客人之

leaves小米:接待了个印度客人
昨天接待了一个印度来的客人,之前也在外贸路里了解过一些印度客人的特点,而公司以前也有一个印度客人,感觉就是没有时间观念,金钱上看得比较紧。说实话,对印度客人的印象不是很好。
前天为了确定客户订的房间号,给印度客人打了电话,听着那含糊的口音,心里开始发毛,担心到时见面的时候听不懂他说的话,到时候老板一定会认为我的英语不济,那我就冤死了。
于是开始恶补专业词汇,期待到时不要太出糗。(这是偶第一次在本公司作为翻译接待客户)
客人是经理亲自到宁波南苑饭店接过来的(住的倒是很高级,虽然穿的衬衣领子都起球了),到公司已经是早上9点多了,这个客人比较沉默,我们不说话时,他一定不会开口。(我当时在想这是不是也是他的谈判战略之一呢)。当时老板有客户,经理也电话不断,我只好尽力找话题跟他聊,幸好不一会人事部的人拿来一盘杨梅,这可是余姚的特产,总算有话题聊了,印度客挑了一个,说“good”, 这时老板提议让经理跟我带他转转工厂,看看生产情况和我们的设备。
因为事前有准备,偶都把设备及相关专业词汇背下来,一路过去,在翻译上倒也没什么问题。经理也不失热情为他做了详细的介绍,倒是客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也不知道他是不懂还是对我们的东西不以为然。

rascalbobo33:哈哈,客人当然要高深莫测了,不然全被你看穿了,他就没有筹码跟你谈,跟你压价啦

沙梨:哈哈。我也发现印度人都有这一特点。你不跟他说,他绝不会先开口。
还有他们非常没有时间观念

furniturelee:做事风格有些和国人相同,谈论的要多些,效率也有待提高

davidskywalker:阿三他自己的英语也不咋地,怕开口了被你笑……
所以不敢开口装做高深默测的样子 ……

leaves小米:后来到吃晚饭的时间,因为事先有了解印度人很多是吃素的,一问之下,果然也说吃素,再问一句,海鲜吃不?居然说海鲜没有问题,我晕~海鲜也是荤的吧~
那好吧~陪着他一起吃素去吧,来到酒店,经理要客人自己去点菜,怕他不喜欢,结果他拿着照相机狂拍养在水里的各类生猛海鲜(后来吃饭时从客人口中得知,虽然印度也靠海,但是并不能经常吃到新鲜的海鲜);
转了几圈,他看中了芋艿,还悄悄跟我说要POTATO,经理推荐了鱼,他不要小的,要大的,问他虾要不要,转了下说要大龙虾,冷菜是蕨菜,还有要西瓜汁,一直说够了够了;还挺客气的;
问他酒量如何,看他那得意的样子,貌似挺厉害滴;于是开了瓶红酒,酒过三巡,话匣子终于打开,聊起了中印两国的文化,席间他一直强调一个事情:就是中印两国文化的相似性,除了有些吃的习惯不一样外。还有印度除了有几百种的地方方言外,每个地方的文字似乎也不相同,这个咱国家好多了,虽然各个地方都有方言,但是普通话,汉字还是全国普及的,交流沟通不会有问题。
随后上来芋艿,酒店是直接焖熟的,客人似乎不喜欢这个做法,他说他之前在其他地方吃的是有酱油的,估计是葱油芋艿,赶紧让服务员再上一盘,可是客人却频频看时间,估计是担心时间来不及,因为下午要赶回宁波见另外的客户。
经理只好安排司机马上到酒店,先送客户离开,走的时候因为换车,他一直记得说还有一个礼包在经理的车上(那是老板送的茶叶)。呵呵~送走客人后,偶跟经理回到包厢继续吃,那葱油芋艿味道不怎么养,幸亏客人没吃到。
这次接待客户,我唯一混到的好处就是以后早上上班可以晚一些,天知道,偶最爱睡懒觉了,嘿嘿~

leaves小米:
那口音确实不怎么样?他还嘲笑印度北方的人英语太烂~

ainizhifou:印度人说英语 就好象是从英国农村里出来的土话

龟龟的主人:
对你说的两点很是赞同,时间观念和金钱。
前几天面试一个印度人,他自己说下午4点过来,结果4点半才到,倒是很爱讲话,说了很久,要知道我们是5点下班啊。我这边完了后老板娘叫进去,我做翻译。又是半个小时。让我给他叫taxi,问Who will pay for it? U or me? 我坚决的说:U!

moses9922:印度市场大,但是客户难伺候。和他们做了快15年了,各种拖拉,各种变化。还好已经适应了,提前做好了因对措施。

义乌彩钢瓦:单没下,还赔了顿饭钱

轻度碰撞:
估计客人到中国跟咱去外地一样,会拘束。

货代小苏:广州市大田国际货代:1.SF空运包机直飞孟加拉达卡,每周二周五航班。 2.UPS空运飞孟买专线&FX空运飞德里专线。3.SF,UPS,FX,ZH,CA一级代理!(公司网址:www.dtw.com.cn)13923813880 Ken

gh694541872:我好像没有带客人看工厂,用英语介绍过

安庆师范国贸:
瞎说什么大实话


cynthia2016:做轴承外贸的,没事加个微信交流交流 rs20141010

PAlan:
我还没9月份印度客人来展会我还要去记这些专业词汇是轴承类的

冲2出0亚1马6逊:

1frank1:阿三说英语确实含糊不清

接待了个印度客人昨天接待了一个印度来的客人之
文章首发表于:2008-6-26 12:1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