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期权是相对于场内期权而言的期权产品是近期十

gegu16:场外期权是相对于场内期权而言的
期权产品是近期十分紧俏的投资交易对象,而投资者更多的是做包括个股期权在内的场外期权。场外期权是相对于场内期权而言,某种程度上也是提供杠杆的工具,其收益结构是非线性的,和交易所内的期权交易无异,不同之处在于场外期权合约条款没有任何限制或者规范,行使价和到期日由交易双方自由厘,更为体现券商的做市能力。

期权交易的卖方通常就是券商,其收入是期权费,成本来自于对冲风险的需求。券商需要计算波动率,每天调整自己的头寸。那么,期权业务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简单说期权市场就是卖波动率。假设一个股票过去一年的波动率是30%,券商按照50%的波动率给期权定价,然后把这个期权卖给客户,之后券商在市场上通过对冲可以复制出一个30%波动率的期权(假设这段时间股票的波动率和过去一年一样),那么券商就相当于卖给客户50%、自己在市场上通过对冲“买到”30%波动率的期权,赚中间的差价。这也意味着对于券商来说,波动率越大,对冲成本越高。

期权合约的标的十分广泛灵活,主要分为以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为主的股指;A股个股;黄金期现货;以及部分境外标的。于是就有了股指期权、个股期权、黄金期权等期权投资产品。从组成结构来看,A股股指期权以名义本金、期权费为维度进行统计,占比分别达到49.25%、2.71%;A股个股期权以名义本金、期权费为维度进行统计,占比分别41.51%、94.08%;黄金相关期权以名义本金、期权费为维度进行统计,分别达到1.69%、0.33%。

个股期权网:http://www.gu16.com/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