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说对我失望了昨天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帮我找一

alexluo1987:父亲说对我失望了
昨天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帮我找一下我的户口本,我说我要拿它去办理出国手续,因为公司老板希望我跟他一起出去谈生意。
我问爸爸我应该去吗?他说,你的事情我不懂,我对你已经失望了,你自己看着办。
1楼今年28,大学毕业到现在换过3份工作,工作3年来没有攒到几毛钱。家里催结婚,给我介绍的我从来没见面超过两次,目前单身。
目前在广东一家工厂做外贸。按照他的观点:男人30而立。我却还在外面打工,一事无成,所以他觉得我失败。
听了他的话,我心里好难受。中国有句古话说:哀莫大于心死。从小作为长子,我一次都没有挨过他的打。
想要什么总是第一个满足我,电话中说那番话必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怪自己不争气,没有月薪过万,没有房子,车子,没有听他话结婚成家。
马上就到年底咯,按照他的观点,赚不到钱,也不需要回老家过年。我还是自己在SZ过算了。

2481439975:没有嫌你赚不到钱主要还是这年龄 希望你结婚要紧 虽然LZ是男的 人生大事也是父母主要的心事

Cindy季:加油加油,你父亲也是希望你好,你不要辜负他,争口气啊

alexluo1987:
谢谢你,这里面的滋味不好受。

Julie1007:╮(╯▽╰)╭跟1楼差不多 虽然我父母没有明说 但我感觉他们应该也是失望的吧~
不管怎样还是要好好努力 争取越来越好 都加油!

进出口运输916:每个做父母的都一样。现在读个大学对于父母来讲还不如没怎么读书的。那些没怎么读书的早早的结婚生子现在日子也不错。反而是那些多读了书的。年纪也老大不小了。在家里看来那些早早的结婚生子他们的父母们牵着他们的孙子孙女的。而你家没有且年龄也比他们大。要房没房。要家没家。要高薪没高薪。所以对于老家的观点来看就是白读了。那老人想法肯定多。老家现在这样的风气很严重了,找个人结婚吧。满足老人的心愿。虽然这听着是有些愚孝,但能怎么办呢?风气是这样的。你读再多的书也是不能改变的。改什么年龄做什么事吧。不然会后悔的。加油

alexluo1987:
姜还是老的辣,估计你是过来人。

qwqw20042008:1楼要体谅父母的苦心,还不是希望你能30而立。
在外打工也有难处,辛苦辛苦也挣不了什么钱,虽说出国啥的听起来很高端,其实很苦逼,出国也就是参展而已,和出国旅游压根两码事。到头来还是没钱。
唉, 苦逼的业务命。

walkintherain:很理解你的心情,有些心酸,即使事业成功又如何,在父母眼里,只要是老大不小没结婚就是失败,现在父母都懒得说我了,说重了怕我多想,说轻了恨我嬉皮笑脸

luther12332:
象你这样的,在中国不计其数。把心态放好。

Ivy_Han1991:坚持你自己的,平时多孝顺就好,婚姻这些事,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cencong123:
说的在理,我也觉得现在到了这个年龄不结婚的家里催得紧,有些无奈

Doir: 我今年本命年,我爸就老问我男朋友。我总说他你担心你女儿嫁不出去还是觉得你女儿丑啊。
:( 他说女儿好看就是怕老了找不到好人家。其实我也懂他心,听他这样说就觉得自己赶紧找

wadeandjenny:LZ25岁才毕业吗

shawforbes:
出国需要护照 !


唐小溪:我今年24岁,出来3年了~
去年的时候,我妈妈每次打电话都问:这个月接了多少单子了?能拿多少提成?
到月底就要问这个月多少钱~加上我们家刚买房子~我小姨每次打电话也是问同样的问题!然后说装修房子啦 要给个4-5w吧~
真的是要把妹纸变成汉子啊!!
说句实话真的很烦躁~
前年过年家里给相亲一个男的,我很不喜欢,就没一起,我妈妈还打电话骂了我一顿:
人家一年能挣多少钱你知道吗!(:L
人家家里怎么怎么怎么怎么样~~
我真的是好反感这种话~ 没说话我就挂了
我做业务 拿了2年的底薪, 之前在深圳,租房子呀吃饭呀 公交呀,,,,,根本存不了钱,,首付只给家里了一万五。
然后我就暴躁了~~我说你们以后再也不要问我一个月多少钱多少单子,家里要钱就说多少我能给得起我就给~~
总算是消停了不问了~~这每个月要负担起家里月供的房子~~啊 都说没结婚的时候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骗人呢啊

tanzhaoguang:
1楼,我这边办护照都不需要户口本啊,就是身份证原件,照片,照片回执就可以。

sophialumin:
生活还是要好好过,爱情婚姻随缘,事业努力用心,只要真心努力用心,日子会越来越好

syk11131210:我26岁,爸妈还不是一样催找女朋友。不过他们也知道男人晚一点结婚没关系。我现在就想先把工作做开了,再找女朋友。拿着微薄的底薪既没底气,还有工作压力压着。

丸子15:我觉得LZ要把自己的心态放正,毕竟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你也有你优秀的一面,在工作上发挥自己的特长,私下发挥自己的魅力,现在没有的以后都会有,没必要有消极的心里,父母也只是希望我们能更好而已,他这是激将法,希望你能做最好的自己

lckazd:
我妈也是这样的。烦死我了。

sagaho:在我看来,结婚事小,没钱事大,出来半年了,没剩多少钱,上学上得迟,现在已是临门30

wenny`:失望总比绝望好啊

青鱼:
你的家人很势力呀!

Aliemyang:18楼的好牛逼啊,我工作3年了,没存款:L
工作几乎都是半年跳槽一次,

williamfxw88:父母只是说说的把

williamfxw88:和LZ一样啊,快奔三了,可现在还单身,家里这个催那个催,压力山大。虽然工作第四年就凭自己的努力买了房子,但又怎样,只有结婚了有孩子里对父母来说才算完美的,中国的社会啊

sagaho:
:GL :GL 四年就有房,不错不错

bosunhu:非常理解,我32了,还是为人打工,一个月3K。属于渣男。
但还是得慢慢过啊
多为家里分担一些,多和父母沟通。
能妥协的尽量妥协吧。

alexonly:你对自己还有信心吗?
有!就去做,没有人知道我们未来的路是对是错,也没有必要在意任何人说得让你灰心的话。


xyxlyy:
已经很强了!羡慕!
要是我能自己买得起房子。
跟家里说话也有底气啦
结婚这种的话,真的急不来,一辈子的事情

alexluo1987:
我大学毕业24岁

alexluo1987:
你很乐观,呵呵

alexluo1987:
谢谢你。

damonhuang:跟1楼同龄,也被家人逼婚逼得好严重。

薰衣草的味道:

专业清关单证:
这个给个赞,我还看过呢,

专业清关单证:都是去房地产业务员,听说他们工资好高的,,,,在深圳这个地方

Superrenningbo:
30而立其实不太客观 1楼完全可以不放在心上 自己调整好自己成功是没这么简单的

Superrenningbo:
对,争口气啊!

Superrenningbo:
看您是论坛元老了 请问您是做什么产品外贸的 做了多长时间了?

Superrenningbo:
可以真么理解 呵呵 激将法

walkintherain:
你家人真是极品,刚刚工作就跟着你要钱,把钱看得太重了吧也,刚毕业能有几个钱啊,我刚毕业的时候父母家人都牵挂的很,经常问我是否缺钱了,是否吃饱了穿暖了,为了让他们放心,我每次都是报喜不报忧,出了单子主动跟他们分享喜悦,他们还总说家里不缺钱,让我照顾好自己,我攒了钱就寄给家里,这么多年,他们坚持不花我的钱,攒着给我买了房,虽然我是女孩子,他们从来没有重男轻女

小二毛:1楼我也自己在sz过年,过年无聊可以一起出去玩玩
话说我也没存到什么钱:(
没有月薪过万,没有房子,车子:(

wssbady:
1楼,别灰心, 2年前我跟你状态一模一样, 工作不顺利,家人不理解,女朋友找不到, 但是我已经挺过来了, 去年拿了13万,今年毛算算18万~ 嘿嘿别放弃


williamfxw88:
我也只能这么跟家人安慰说缘分未到

williamfxw88:
挺厉害的

williamfxw88:
跟我一起进公司的话说人家都混的比我好,房子,车子,老婆都齐了,哈哈

Amelia135:大家一起在SZ过年吧:KB

alexluo1987:
谢谢你的鼓励

damonhuang:
正能量:SE

Simon1912:我爸总是叫我考公务员,当老师,最近又在催。烦。

zljj2:多少次接到家里的电话不知道如何作答,多少次听到父母的叮嘱泪如雨下,不是我不想找对象,实在是一个合适的对象太难找了,也许父母觉得你没结婚他们就没完成任务,这是他们这代人的思想我无意抨击,但是我还是想有个自己喜欢而她也喜欢我的人陪我走一生,这本就没错,错的是我们已经晚了很久了。本人去年已经30过了,所以压力也很大.哎:(

专业清关单证:深圳很多30还没有结婚的,

静小丫:
我看到了SZ,深圳。

静小丫:
我今年28,女,单身,源于刚结束一段三年的感情,然后几个月之内就被各种催,家人,亲戚,朋友,各种心累。

凹凸曼爱土豆:我觉得30而立这句话应该这么理解:一个男人到30岁的时候由于心智趋于成熟,社会阅历也更加丰富,是一个奋斗的黄金年龄。而不是我们到了30岁还没有车子,房子,妹子就是失败的。很多白手起家的到了四五十岁事业才有自己的一番事业。路漫漫其修远兮,以后还有很长路要走,大家都不容易。

芳华如惜:
1楼,惜福
为人父母,总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家立业

wxffly:没文化真可怕,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 此话来自论语
大哥大姐,,,2000多年前的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只有27岁,,,,,,

liubolan2012:
哈哈,在深圳28还没结婚的男生不是很多么,1楼的父亲说这话也太让人伤心了


alexluo1987:
我老爷子初中文化。我也知道孔子说这话是为了立志求学,做学问。

alexluo1987:
Sz,难道是同城的?

杨qingfeng1:
跟1楼一样,唉

唐洪海:幸会! 加油1楼!其他说的再多也没用,习大大多大和彭麻麻结婚的!是不是!

gaopin-led:
自己给自己打气

liujianxun2012:
说的好贴近生活啊。 真的就是这样的。叫我们这些读了点书的情何以堪。 还有就是那些没怎么读书的,对灵魂的需求也不那么高。我们找对象实际比他们又难很多。

Amy73:哈哈哈,LZ,俺是个铝子,也是个兔子,也没结婚,也在SZ

alexluo1987:
要不要同城偶遇一下?
下次在这里开个板块征婚交友算咯

Amy73:
这个可以有,LZ 也湖北的?

Amy73:
4年就有房子了,很赞了

进出口运输916:
你家就你一个?老家都认为一个大学生出来怎么也得比做苦力的强吧。熟不知道.........;P

进出口运输916:
有句话叫人比人比死人。再者现在的人都很浮躁。以前考个大学中专什么。那家伙还要办酒席电台点歌呢。就怕别人不知道一样。现在呢?不考个全国重大大学。都不好意思再摆酒席了。恐怕丢人呢。摆好心态。生活是自己的。别跟别人去比。日子过得好不好看表面是看不出来的。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有些人表面看着风光极了。背地里呢?平常心吧。

陕西洛川:
我是好人,快来找我

陕西洛川:
要不咱们凑合凑合算了

valvesteel:男人有房有车了 找老婆容易的


lingda812:不要难过
我父母也对我说过这样的话,当时我还是自尊心很强的学生,我很伤心,也恨。可是现在他们老了,时间长了,他们早已忘了他们说过的话,现在他们需要依靠我们,所以,现在的我对他们没有一点恨意了。原谅他们,他们只是表达的方式让我们伤心,但是他们是希望我们好的。

linghuwan:早点结婚是正道,赚不赚到钱真的是无所谓

zhangpeifu:左耳进,右耳出呗。心态要放好

我们的主题:你要争气啊,让他不要对你失望啊。最怕男人自暴自弃

linmer:默个哀,同悲催

yzxxxl168839:1楼,深同感受呀,我也是家中的长子,每次电话回去虽然他们没有明说,但是自己内心感觉的到。加油,坚决不承认失败,历尽挫折,此心不改。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去面对,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相信自己一定行。幸会!

刀刀喔:一大早的看到这个 心里很不是滋味 虚岁也26了 家里也是崔,你说拿个底薪哪有底气找对象,业务又一直不开锅……哎 烦啊

Moonen:看到这个就想起我爸,我就是为了想证明给老爸可以不依靠他,可以赚很多钱才来深圳的,但是来了三年才发现要是一直单着才是对他最大的失望了,所以我们大家都要努力什么年龄做什么事,结婚要趁早

alexluo1987:谢谢楼上的。随便发了个帖子,没想到这么多朋友关注。

外贸小新haha:1楼不要灰心,看到合适的也可以先成家再结婚

freshboby:理解LZ , 时间过的快啊我妈老给我说你看谁家孩子跟你年纪差不多 都几套房了, 谁家孩子 那生的小孩多漂亮, 我心情好就应两句人各有志, 心情不好 就顶几句 人家爸妈干啥的 能比吗, 我今年26 感觉跟父母沟通越来越难 一个人在外 听不容易的 哎

durian2015:
孩子长大了,父母都想得到儿孙绕膝的幸福。看到1楼还有父亲的教诲,家人的寄托,我心在流泪。刚上高一我父亲就过世了,我还没来得及尽半点孝道。母亲没有文化,就这样我艰难度过自己的高中、大学生活。出来工作了,碰壁的事情就更别提了,如今我还在拼命挣扎……所以1楼你很幸运,加油吧!

alexluo1987:
你更不容易,一起加油。

迷糊宝贝:哎,成家永远是家里父母最担心的。

ZHANG4872: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每一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的可以理解一下你父亲········他也有他的想法 多沟通一下 大家都不容易幸会!


alexluo1987:
还是湖南妹子生猛。现在不在深圳了吗?

fig2008popo:父母的想法不代表是你的想法,做好自己行,

kelite_pellet:
我去年刚毕业,出来工作,但是工作一直得不到我爸的认可,在他眼里没考上公务员事业编就是大学白念了,说我念了阵大学跟那些没上学的没什么两样。:( :( :( :( :( :(

炫耀狼:我不在乎家人对我说什么, 我只在乎我自己想怎么, 父母的话, 我一贯都是听听就算了.
孝顺在现在这个社会应该有个新的定义了, 为了满足父母仓促结婚, 过不了两年就离婚的比比皆是, 能离的尚算解脱, 有些离不了的, 相互折磨一辈子.
感情太复杂, 亲情亦然, 问心无愧就好. 到了三十了, 依然觉得拿什么都无法去衡量亲情, 我的意思是, 没有什么能代表亲情, 似乎拿什么去衡量都是错的, 因为每个人看到的都不同.

kelite_pellet:
我爸也这样。幸会! 幸会! :( :(

daneeyellow:87年老汉子,打着工,单着身,欠着债,表示理解。但是兄弟,坚持吧,我觉得我到现在还没成功就是没坚持

父亲说对我失望了昨天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帮我找一
文章首发表于:2015-10-18 18:13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