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做的怎么样蓝瘦香菇Helen是北方一家

三千鸦杀:外贸做的怎么样?蓝瘦,香菇
Helen是北方一家五金外贸企业的老板,做外贸差不多有七八年了。 主要是用展会和传统某平台。
Helen说:现在欧洲经济不好,展会上的专业客户越来越少,前几年展会上人来人往,现在非常冷清,观展参展的客户减少了至少三分之二,所以一场欧洲展会下来大概16-20万的费用,一场亚洲的展会大概10-15万的费用,每年在26-35万的展会投资,能带来实际成交量产生的利润都不到持平。如果不投展会吧,就担心没有客户信息;投了展会呢,所获得的客户信息实际成效量还没有花费的营销成本高。
其次传统平台。前几年我们在某平台还能找到小客户,一年投个10-12万,实际成交的也差不多这个金额,但是利润只有几万,远不及成本。这几年业内大的同行都退出了这平台,他们把这部分营销费用了海关数据上面,有一部份效果不错,但有的也一般,但对传统平台基本都放弃了。我仔细了解了业内最好的一家公司,营销做的好的一部分是,对每人个目标市场都做了非常明确的市场调查,并锁定了目标客户,然后进行实地拜访。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能做到的。
Lucy是个南方软妹子,在一家外贸纺织公司工作了半年。到现在一直没有出单很犹豫的想离开。
Lucy:我是刚进入外贸的新人,外贸知识很多都不懂,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公司订单都给了老人,资源只有传统平台,天天学优化,9月份一个月接了两个询盘,公司今年招的4个新人,就剩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她也准备要走了。好纠结啊,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不出单呢!
蓝瘦,香菇(难受,想哭)!
你是不是同样也有感触呢?
不管是公司还是业务员,最主要的是拿到订单,才能立足。拿订单第一步就是要找到精准的目标客户,第二步和客户产生关系,建立信任,第三步谈判合作。
找客户现在有很多资源和方法,最直接高效的还是首推数据,虽然有人对他可能比较抵触,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一点:不论是你参加展会或是做平台,或在网上搜索寻找,你苦苦等待的买家,都安静的躺在数据里等你或你的同行来开采。
既然有这么精准,全面的数据,你为什么不用,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寻找客户上。
我们做外贸一天,一周,一个月大部分的时间应该是在和买家沟通上。所以找到精准客户后,用社交,google,金蜘蛛邮箱抓取或者直接买家背景报告联系上客户,用社交的方式交朋友,准备好长期跟进,获得信任!
你想如果你一天加一个准客户好友,进入他的供应商备胎里,时时维护,一年下来你会不出单吗?!还在考虑着换工作,累不累?!
反过来说我们为什么没有单,现在渠道那么多,对我们有帮助,可是也分散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很简单的一点,公司投平台,为了好招人稳住人能出单,可若是天天只想着优化,流量。有多少人能看到,多少人能询盘。如果这样,为什么不主动点,去找客户!有了客户,业务才有动力,才能待下去!
另外一点都说同行多,竞争大,产品质量保证的同时,靠什么让买家给你下单?靠你能给买家带来利益和安全保障,利益不用说,安全保障也就是风险要小,要有诚信,要让买家信任你!熟悉了,成为朋友,信任自然就有了,有了信任,什么生意都好说!
你认为呢?

廣州源头产地证:越看越像广告

外贸做的怎么样蓝瘦香菇Helen是北方一家
文章首发表于:2016-10-18 10:0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