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奋斗终成就致一路走来天涯沦落外贸人大家

17288631:8年奋斗终成就,致一路走来天涯沦落外贸人!
大家好,本人常年潜水在外贸路,一直都是看别人分享心得然后找大佬学习。今天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还有创业的艰难。
先做个自我介绍,今年30岁,从业8年,最早是在北京海关的里事,是一个小小的科员。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到不少的进出口公司,也为以后积攒了不少资源,这之后的2年我选择了离开。公务员的生活显然是不适合我这样的年轻小伙子。慢慢的,我找到了一份外贸销售工作,是做出口阀门的。我渐渐的从一个外贸白痴一点点的学习,如何询盘,下订单,联系货代,与外商沟通,售后等等一系列的外贸环节。这份工作我也做了2年,学到不少东西,比如物流,结汇,换汇成本,每一处环节都有隐藏的利润,我平时会写在本子里,晚上拿出来在复习一遍。把整个外贸流程在脑海里再过一遍,简短解说一晃就是5年。我从一名发邮件的销售,变成了有固定客户的销售,日常的维护工作到工厂的盯生产非常的充实。
今年我自己的公司成立了,攒了几年的工作经验和客户,我选择自己做事了。为了避免打广告就不说公司名称啦,我选择了做电子产品出口,毛利润高,而且近几年是中国电子产品崛起的黄金时期,我们去工厂谈了代理产品,然后就是挂网站,做自己的电商,委托物流等等。现在中国的税务查的越来越严了,SOHO不好做了,什么都需要办公地点啊,美金账户啊,代办退税啊,都有风险,还是自己弄个小公司来的踏实。
好了,说了这么多就简单分享下自己的心得,也不是什么心灵鸡汤。欢迎各位水友来讨论创业遇到的问题~~这一路走来也非常感谢论坛的吧主,几位大咖帮助。希望在外贸路里遇到更多的创业者,大家一起努力!共创2018年佳绩

vickylee2017:各你学习啦

话不多,补短板:厉害了,励志贴。
只能说垫税服务,不找我,真不知道什么叫“快”

逝氺流:什么电子产品

货运保险QQ:对啊,什么电子产品

Lucky_bruce11:1楼自己开的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一年费用大概是多少?自己退税的话,有没有遇到换汇成本比较低的,需要和国税解释吗?写书面原因?

uasia:
有勇气,不错幸会!

houzhongqiu:我想问一下海关查货的东西扣下的都去都去哪了,报点黑幕吧

houzhongqiu:好好的海关员不做,来做外贸

limingjie:加油

远航123456::L 海关收入那么高都跑

保税区退运返修:
1楼有抱负!

TJ-小韩: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的环境啊

腾道大数据:只要有梦想 能够坚持还怕做不好么

Wuyuki::SE 什么电子产品的?看有没有需求采购一波?做国内市场吗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