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东欧客户还能做大吗自己SOHO2014

valmex:这个东欧客户还能做大吗?
自己SOHO,2014年10月份展会的时候碰到一个东欧客户,然后2015年前前后后给他们发了四五次样品,运费都是他们付的。到了15年年底的时候终于定了一个3万刀的订单,这批货当时由于找了一家不靠谱的工厂,对方收到货后今年6月份反馈说部分产品质量不合格,货值大概3千刀。找工厂他们说不说他们的问题,不配合解决。
后来没办法就想自己赔他们1500刀把这个事情彻底解决,大不了这批货不赚钱。客户不同意,说即使赔了1500,货他们也没法卖,对他们来说也是累赘。后来他们提出了一个方法让我重新发点合格的配件,完了他们自己重新装配(因为他们也是工厂,设备什么都有)。我算算重新做的配件+运费还不到1500到,我就同意了,最好客户说配件可以装配,这事儿就这么解决了。
今年9月份的时候客户说有新订单,又是差不多3万刀。付款方式50%预付,50%见提单。因为今年原材料相比15年涨了不少,价格我说要重新报,上浮了7%,然后发了PI他们也回签了。PI签好后跟我联系的采购离职了,换了个人。
本来说是10月底发货的,然后客户说他们老板11月初要来参观工厂,结束了以后再发货。然后我又是跟工厂交代,又是接送他们老板。因为10月份开始钢铁又疯狂涨价,工厂又是催发货,又是催货款。我也跟客户提出了他们回去要马上安排发货,客户见面后说大概11月20号之前会安排,还说这批货用的好的话以后一年至少跟我们做100刀至少。我心想那我一年就给你们服务就OK了。
结果回去了之后他们采购说最近他们在整顿仓库,而且别的供应商到港的货也多,说把我们的货退到12月中旬。我就提出了货延迟可以,但是你款必须先付掉(因为工厂也一直在催货款)。他们不同意,说已经付了50%,他们别的供应商都没这么好的付款方式。没办法,我只好自己把工厂的货款全部垫付了。就这么等啊等啊,最后定的29号的船期(不出意外的话今天能开船了)。
前两天他们采购发邮件跟我说他们老板才发现这批货的价格比15年年底那批定的价格上浮了,说比他们别的供应商价格要高,而且他们自己也认为价格不应该这么高。我当时就火了,说签PI前我已经就提醒了价格有变化,而且PI你们也回签了,现在跟我说这些,而且我们都有邮件记录,我就跟他说we can't accept your comment.
然后对方采购也没再说什么,就是强调价格高了,而且这批货respect our calculation,but we think these prices are not suitable for us.我一直在想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后面50%尾款准备再出什么幺蛾子还是说以后不跟我做了?
说实话,自从他们换了一个采购之后跟他们沟通就越来越累,而且反馈也很慢,有时候确认一个东西要一个多星期才回复。三个星期前还跟我说有一个urget order,说交期35天行不行,我说至少45天,他说他跟老板确认再跟我回复。现在一个月了,连个影子也没了。还是之前那个采购好沟通。
现在也没别的想法了,要做就做,不做拉倒,后面50%的款别在出什么幺蛾子就行了。

碗饭:哎 做点生意真难~
加油~

valmex:
现在感觉这个客户做事太不果断了,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他非要跟你绕个大圈子,最终回过头来一看什么事情也没做。一年给你一个订单,剩下的时间就是给这个订单擦屁股,想想都是泪...

一页江南:说真的,感觉东欧的不靠谱。毕竟经济比较穷,喜欢搞些幺蛾子
就我个人来讲,觉得还是跟经济发达的地区的人做生意没那么心累,美国客户和日本客户相对来说是比较好好打交道的
小日本虽然对品质标准很严格,但是他们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不会刁难供应商

valmex: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培养一个客户总结起来也是一部心酸史啊

这个东欧客户还能做大吗自己SOHO2014
文章首发表于:2016-12-29 10:4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