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境电商有哪几个潜力市场值得挖掘?

心岳:2018跨境电商有哪几个潜力市场值得挖掘?
  如果北美欧洲的跨境电商市场竞争太激烈令你操碎了心,那这些超有潜力的跨境电商市场会不会是更好的掘金宝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东南亚
  东南亚总人口超过6亿,网民达3.4亿,电商市场需求规模达218亿美元;预计2025年网民人口4.8亿,电商市场需求规模达88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32%。
  目前,东南亚互联网趋势直接跳过了传统网络模式,进入手机移动时代,智能手机渗透率达50%且迅速增长,移动端流量访问占比超过60%。
  数据统计显示,东南亚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周上网超过16个小时,网购时间超过2个小时,电商规模持续扩增。
  二、中东
  中东市场拥有显著的科技渗透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81%),消费能力强,是目前全球最具潜力和电商发展最快的地区。
  “GCC”海湾六国包括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巴林、卡塔尔和阿曼。2015年“GCC”地区B2C电商零售规模是150亿美元,预计2018年达到450亿美元,同时,依靠“一带一路”带来的高速发展,“一带一路”连接的65个经济体,共计有21万亿美元经济体量, 46亿人口(占全球总人口2/3),也将爆发无限的潜力。
  中东电商现状分析
  1、人口基数
  中东总人口超过5亿,基本实行一夫多妻制,整个家族体系非常强大,每个家庭有6-7个小孩。
  (阿拉伯人传统家庭观念很强,购物时一般都会为多个亲朋好友买礼物,购物需求很大)
  2、消费能力
  阿拉伯家庭收入高,消费能力强,经济压力小,生活比较悠闲。
  (女性一般不用工作,就业率很低,通常待在家里,因而网购成为重要的休闲及消费方式)
  3、资源水平
  中东国家资源稀缺,生产力较弱、物资短缺,各类商品基本靠进口,实体店铺比较分散。
  (如果可以提供大量全品类商品的网购环境,将快速刺激中东地区的线上消费)
  三、印度
  印度一线大城市的电商市场相对其他地区发展更成熟,城乡等地有望成为未来印度电商发展的驱动力,城乡地区人口比例更大,消费者需求大,但印度语言之间差异非常大,只有30%的人讲印度语,而英语在政治和商业交往场合使用。
  在人口比重中,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和伊斯兰教占绝大数人口。
  印度电商市场有5点新趋势值得注意:
  小城镇异军突起,网购比例扩大;
  新用户大多来自于中小城市
  用户对电商平台信任度增加,货到付款减少;
  线下品类及其匮乏,网上消费热销品类多为线下匮乏品类;
  不可忽视的男士时尚品类,男士服饰和女士服饰占比相当。
  对东南亚、中东、印度跨境电商市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进一步考虑自己经营的产品是否适合市场需求哦

小小桐:幸会! 谢谢分享

非同一般111:

liansukuaidi:212121212 :KB :KB :KB :KB

Frank0419:Thanks, shared it with email

晓奕: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