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的老客户忽然之间就无法继续了2016年到了

rachel~:8年的老客户忽然之间就无法继续了
2016年到了尾巴上,做了长达8年的客人貌似将要失去,已经过了郁闷期。不想纠结于孰对孰错..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 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
站在30岁回首觉得自己已经努力过,争取过,奋斗过,折腾过外贸生涯自营业务的种种好的坏的。到了目前,似乎感觉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什么阶段去做什么事情,总之内心已经很累,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的,人力太过渺小了。不过还是感恩过去的种种,经历过就都是种种回忆,青春无悔!
应该要珍惜,至少在经济大萧条的环境下,能有避风港就是一种幸运.
等到机会再次来临时 努力抓住!

kerryh:缘起缘灭 ,一切随缘

kaizuking:总得说说因为什么吧?

七色紫罗兰:做外贸做的很久哦 好好加油

flochen:是怎么了呢?如果和客户成为了好朋友也不错。

bosunhu:8年,确实厉害

Tequilar.Boom:
确实感慨,人生有几个8年。

atc_hxm:我都做认证9年了,9年了,还在混生活

货运保险李杨,:坚持,1楼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义乌腾达国际:珍惜 好好把握

专业清关单证:1楼加油,努力

星星之家:加油 吧8年不错了 人往高走水往低流挖掘更大客户

lindaheyang:我有过类似的经历,如果你自己认为做的每件事情都是对的,先放下来,把客户只当朋友。我之前也是做了很多年的客户一下子量减少,原来他觉得我们的佣金高,自己找到一个工厂,没有质检,工厂给他找的货运公司,他在外面做了一年,自己回来了。因为他找不到比我们更好的服务,做生意的人,考虑成本是一个方面,但是最主要的是,一定要买对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一味的求价格低,必将失去已有的市场。你吧,如果真的没有了这个客户,就会有更多的客户。不急,慢慢来。

唯然道长:
高人,确实说的在理

JinghuaLi:
厉害!8年了!


rachel~:
是的~朋友,客人最后主动SKYPE我说FRIENDSHIP IN MY HEART!说生意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这次的事件是客人觉得我们大货质量有问题,我们是做服装出口的,但是我认为很大一部分是客人找茬,当初说的all OF IS USELESS。但是事实整个大货是没有那么糟糕的, 我们还认为做的不错。但是没料到是这样的结局。现在客人也没提出索赔,估计上架卖的销售情况还不错,但是一收到货就立即各种投诉各种让我们接受退货。当时实在觉得无法接受不合理的要求。生意都是双方的, 就像你说的,如果他们能找到比我们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价格更好的质量,我告诉他们我接受任何的选择,哪怕放弃我们这个供应商我们没有问题。但是我也和客人说了,无论如何我们友谊长存。只能说目前我是不会主动去做什么的, 因为我始终认为有些原则性的东西是不能放弃的, 哪怕客户是上帝,但是错了就是错了, 没错就是没错。 何况我不认为他们能找到比我们更尽心尽力的供应商, 本身也就是小客人,放在国内, 很难找到适合的供应商去培养的。 培养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
所以我们到了8年的节点上, 如果真的不能继续往下走了, 我也觉得缘分已尽,我该做的所有努力已经做过。成事在天,谋事在人。 无需再纠结和不舍。
因为1楼身在国企外贸公司, 所以本身业务压力也是不大的,或许该放慢脚步,过一段悠闲的时光。过去的种种很多时候都觉得身心疲惫。 。
PS:1楼是女的, 不是男人 ;P

亦秋:新客户才是生命新的开始,有些问题也改变不了

待续~: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什么阶段去做什么事情,有时候 人力太过渺小了
这些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到

蒙面小虾:不应该总是死守老客户

Paramount:其它的客人呢?
不可能只有这个吧? 是不是这个分量很大很大?

8年的老客户忽然之间就无法继续了2016年到了
文章首发表于:2016-11-24 15:0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