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具安全认证标准 ST日本玩具安全标准 S

teikly:日本玩具安全认证标准 ST
日本玩具安全标准 ST 为了提高玩具的安全性,日本玩具协会已经为专门针对14岁及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制定了“玩具安全标准(ST)”。S代表安全,T代表玩具。该标准为自愿性质的,符合该标准的产品才被允许在产品本身打上ST标志。ST标志系统还包括了受害者赔偿条款,以备标有ST标志的产品被投诉对消费者造成伤害时作出赔偿。在市场中携带该标志的产品必须在注册后每年都进行更新。
2016 年1月28日,日本玩具协会(JTA)发布公告:发布新的玩具安全标准ST 2016,对原来的ST 2012进行了部分修订。
1971年,日本玩具协会(JTA)建立了日本安全玩具标识(ST Mark),用以确保14岁及以下儿童玩具的安全,主要包括三部分:机械物理性能、可燃安全性和化学性能。
此次的修改内容具体如下:
一、ST第一部分(机械物理性能):
1.全面修订弹射玩具的相关条款;
2.增加对某些挤压玩具、摇铃、紧固件和其他玩具及玩具部件的新要求;
3.针对沐浴玩具的制定设计原则;
4.明确电池的管控标准。
二、ST第二部分(可燃安全性):
1. 明确了关于“可燃性”的标准,更新至与ISO 8124-2:2014相同。
三、ST第三部分(化学性能):
与ST 2012保持一致。其中,部分产品中甲醛的标准和试验方法已于2015年12月10日进行了修订,并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ST 2016将于2016年4月1日施行。
截止至2016年3月31日,日本玩具协会(JTA)同时接受ST2012或ST2016作为ST认证标识的标准。从2016年4月1日起,所有ST认证申请都要符合ST 2016的安全要求,而现有的符合ST 2012的ST Mark标识信息,可一直沿用至2018年3月31日。
一个产品的ST标志的有效期为四年,此后必须重新进行测试才能继续携带该标志。 日本玩具标准在1971年由日本玩具业及日本政府、学者、消费者代表共同制定。2002年的修订版本参照及合并了国际标准如ISO及日本食品卫生法的要求。
日本TELEC认证简介 无线电法要求,对指定的无线电设备进行型号核准(即技术法规符合性认证)。认证是强制性的,认证机构为MIC在指定无线电设备范围认可的注册认证机构。TELEC(Telec o m Engineering Center)是日本无线电设备符合性认证的主要的注册认证机构。
(1) TELEC认证标准 认证的技术标准参见其官一网上技术法规符合性认证系统中的所列出的指定无线电设备的分类和技术标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技术标准与无线电法规(Radio Regulatory Commission Rules No. 18)的技术要求有差异时,以无线电法规为准。
(2)认证类型 TELEC认证包括测试认证(Test Certification)和型式认证(Type Certification)。测试认证是针对每一个设备单元进行验证,该认证只对每一个经过了验证的设备单元有效; 型式认证是指对同样设计和制造的一批设备的样品进行验证,该认证对该批设备都有效,但如果设备的设计或制造发生了改变,设备将需要重新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非低功率无线电站及其终端设备的使用需要向MIC申请执照。 此外,对于电信终端设备的符合性认证分两种情况: 对于普通电话装置,只要按电信事业法要求进行JATE认证; 对于无线的终端设备,除了需要按电信事业法要求进行JATE认证外,还需要按无线电法要求进行TELEC认证。
PSE 认证是日本强制性安全认证,用以证明电机电子产品已通过日本电气和原料安全法 (DENAN Law) 或国际IEC标准的安全标准测试。日本的DENTORL法(电器装置和材料控制法)规定,498种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必须通过安全认证。其中,165种A类产品应取得菱形的PSE标志,333种B类产品应取得圆形PSE标志。 A类PSE特定电气用品认证范围 电线电缆、熔断器、配线器具(电器附件、照明电器等)、限流器、变压器、镇流器 电热器具、电动力应用机械器具(家用电器)、电子应用机械器具(高频脱毛器) 其它交流用电气机械器具(电击杀虫器、直流电源装置)、携带发动机 B类日本非特定电气PSE认证范围 合成树脂系绝缘电线类、必合成树脂系绝缘电线类、熔断器类、封闭式熔断器类、配线器具类 、变压器,镇流器类、小型单项变压器类、电线管类、金属制电线管类、金属制电线管类附件、合成树脂等制电线管类、合成树脂等制电线管类附件、小型交流电机类、电热器具类 、电动力应用机械器具类、光源应用机械器具类 、电子应用机械器具 、其他交流电气机械器具类。
了解更多资询环测威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