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工作感情来深圳差不多两年了做外

artists:最近的生活,工作,感情
来深圳差不多两年了,做外贸也差不多两年了,两年的时间,我改变了很多,主要是工作让我改变了。
想起毕业前那会儿,家里一直操心我的工作,爸妈执意拿钱到国企给我买个位置,基本上天天各种电话,甚至叔叔都来做思想工作,其实经过了大学的繁忙的生活,我觉得安逸的生活并不适合我,我愿意过天天变化的生活,一成不变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件好事。直到后面我毕业了,我开始了自己的求职生活。
说到这里我很感谢我的他Z先生,来深圳之前他找好了房子,而且是按照我的要求找的,一房一厅,房间不能太小,要光线很好,配置齐全,不能让我觉得生活不方便,来之前还搞好了卫生,准备了所有的生活用品,用他的话说就是,一切是为了你的到来而准备的,心里满满的温馨,我很感动。
这是第一步,我有安身的地方,接下来是各种面试,我全部去应试了,一个多小时的地方我也去了,现在想想实在没有必要,那个时候求职的心情真的是太迫切了,不愿意放过任何机会,过了一个月,我找到了工作,说来也是一种巧合但是成了后面我的机遇。面试过的地方,确实有要我马上上班的,待遇也还行,做亚马逊的,底薪3000,提成利润的八个点,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来说,我很满足,但是距离太远了,我放弃了,有的就是待遇太低了。就在第二个月的第二天,有个声音听起来很nice的人给我来了电话,面试地点就在我住的地方的附近,走路大概12分钟,根据短信的提示,我准时到了。面试我的人很好,看上去很亲切,与之前面试的那些女人来说,这个是天使。脸上一直保留着微笑,拿了一份英语杂志,要我先读一遍,当时就懵了,我已经四年没有学过英语了,咋办?硬着头皮读完了,接下来是把我读过的翻译一遍,又咋办?大概的翻译了下,现在还记得那个讲的是哥伦布新大陆的发现,还说了一大堆科学的道理。接下来是生活交流的时间,交流的挺好,加上我在学校的一些实践活动,他当时就让我下周来上班,试用期三个月,第一个月2500,第二个月2700 第三个月2900,提成利润的6个点,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走之前还给了我一些书和光盘(中国传统思想的重要性),说是下周上班之前要说下观看心得。我拿着就回家了,之后就是写心得了。
接下来再更新

货运保险QQ:月薪每个月增加200,这样下去,三年不是很high

黑猫卡卡西:好幸运,我就很悲催了,遇人不淑

artists:
没有,但是现在的底薪加了800,提成也加了

artists:
人都会有幸运的时候

bosunhu:看来是个喜剧?

Iris787927865:
哇塞,1楼比我好多了,我的提成特别低

artists:我的算一般,现在底薪是3700,外加提成利润的八个点

loreleiBANG:1楼好幸运

FOB_Prince:故事,不写完就跑,不可靠了点。
祝福你吧!

artists:
会更新的

artists:
是很幸运

artists:
看后面就知道了

artists:更新
带上观看心得上班啦,花了2个小时整理办公桌,办公室很简单,连着工厂一起,环境自然就不怎么好,但是对于我来说,这个是可以忽略的。终于安心坐下来工作了,后面才知道面试我的是经理,他给了我一本产品图册,上面是各种产品图,看了一天,我发现没啥感觉,因为产品是怎么做出来的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熟悉产品的结构和报价。
这个是很难的,因为我发现没有人告诉你,也没有人带你,经理只会发询盘给我,我询盘也不知道怎么做。这个事情只有自己去做,我做了很多事情,经常到工厂去看,问采购价格,问车间人员产品是如何做出来的,经过一番了解,这个事情就简单了,接下来就是回询盘了。
回询盘有固定的模式吗?没有,因为经理从来不会告诉你该怎么回询盘,怎么办?自己想。刚刚开始我真的不着边际,如果让我现在去看以前回复的询盘,我会笑自己的。在回询盘上面,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一点起色,因为没有任何客户回复我,原因是什么?我自己想了很久,我改了很多,终于有回复了,从了解产品到成单,我花了2个半月的时间,在这期间,我有过怀疑自己的能力,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个职业,我应该做出怎样的调整,刚刚开始我有点抱怨这个公司,到现在还一直是,没有人教你,也没有人管你,找个产品半天没有人回你,凡事靠自己,不能坚持的几个月就走了,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成单让我看到了希望。

artists:更新
今天没啥事情,更新下。
陆陆续续的接了一些单,很有成就。不过我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老板经常发长长的英语文件给我翻译,我打开一看,我的妈呀,几十页啊,密密麻麻的,第一次我没有任何抱怨,速速完成了,只不过感觉虚脱了。第二次又来了,又是十几页,咋办?我不可能一直这样翻译吧?很费神,于是我就跟老板说了,我是日语专业的,英语好多专业名词我翻译不过来,但是对于业务还是没有问题的,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老板不找我翻译了。(后面还是会找我翻译,不过是简短的,很容易的)
来到公司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有一天老板提出请全体员工吃饭,我们都特别高兴。就这样坐了几桌,饭菜还不错,吃得很开心。吃完饭本打算散场,老板娘给了我们1千元去K歌,我们拿着钱就去了。在附近的KTV包了个超大间就鬼哭狼嚎的开始了。大家聊得来,虽然不怎么认识。我们把包间的吃的东西全部点了一遍,1千元刚刚好就花完了。等到十一点多,有的人就回家了,包间只剩下四个人,车间的主管,和我一起面试进来的男同事,还有我的Z先生。车间的主管意识到人走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说话了。你们有单可以给我做,我帮你们加工,你们给加工费就行。对于刚刚工作三个月的我来说,实在不太明白,我就问该怎么开始?男同事开始说话了,你可以有自己的客户,有的单不一定全部给公司做,我听了,真的很惊讶,原来还可以这样做,自己去找客户,我也能自己做单。现在想起来,我实在是太幸运了,我很感谢男同事给我指明的方向,也感谢车间主管给了我一个小小的加工场所,让我具备了soho的所有条件,这成为了我人生的转折点。从第二天起,我就注册了个人邮箱,还有paypal账户,在各大免费平台投开发信,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半SOHO生活。


bob584009711:
1楼你好,1楼是外语专业日语的么?14年开始做得喔?

artists:
我是日语专业的,但是用的是英语,14年毕业的

最近的生活工作感情来深圳差不多两年了做外
文章首发表于:2016-5-6 11:2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