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段最想对外贸说的话货代外贸联合活动主题

星星浪子:写一段最想对外贸说的话(货代外贸联合活动)
主题:心底深处对外贸人想说的一句话,用你的心去写。长短不限,谢绝灌水,违者删帖扣分【外贸人可以写自己对行业的看法的,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等等】
针对:外贸人自己肯定有对自己的认识,货代人同样对外贸也有心里话,看到帖子的根据自身的角度,写一段自己心里最想说的话语。
奖励:对写得好的,会给与相应加贡献值
潜在价值:这个是给彼此间交流最好的一种方式,这里会有很多外贸人和很多货代人,或许能让你们找到最适合的彼此
目的: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行业,为自己的工作打分
我先写:
未写之前千言万语,现在却不知只言片语,看到你们的询盘贴很开心,但是你们看到货代人的血拼心里真的好受吗?想说一句货代人最想说的话:请给我们的服务留点空间!
给你们的帮助我们可以无私,请在实单的时候别忘了那些用心帮助你的货代人,想一想那时给你低价的人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在哪里?别为了自己的那点利益伤了货代人的心。
最后有一点,别被区域左右了自己的思维,不一定是港口城市货代的价格和服务就是最好的,就拿上海宁波港来说,江苏,上海,浙江的货代拿的价格都差不多,选合适的,别选区域的。
写一段最想对货代人说的话

小果果:期待大家的心声

x0x00x:所思所感
货代是一个以服务为主的行业,给您的价格是我们服务价值的体现,但现在过多的比较价格,使市场的价格十分混乱。请各位货主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在服务行业也是行得通的,所以,在您为找到一个十分低廉的价格而高兴时,请看一看身后是否有陷阱……

magiclei:写过货代心声,就顺便来这里以一名货代的身份写几句话
没有任何一名货代人一门心思想着坑货主的钱,价格不同也多是因为拿到价格的渠道不同而已。所以恳请请外贸人多多换位思考,留下一点生存空间,换回真诚的服务。

星星浪子:反应好淡 就这个帖子最淡
难道你们外贸人都这么忙,一点写写自己心情的时间都没有 谢谢行业心德的话语都没有
只想大家能互相去真心了解彼此

飘飞的杏儿:恩,有道理!!!!

tina5508:外贸人受到了客户的鄙视冷落,就来欺负同胞的货代是不对的,但是货代接到了国外的客户委托来在外贸业务面前牛更是不对的!中国人要在原则的基础上互相帮助中国人!

sophia0101:我跟货代就很好啊,虽然那个货代离开原来的公司了,可我们还是朋友,说不定哪天会帮到自己啊

Tracyshen00:工作都是相互配合的,一般和客人指定货代沟通比较困难。和他们打完电话,觉得好冷啊!
那里的工作气氛也怪恐怖的!

dlmumyt:一条绳上的蚂蚱;想着跟货代同舟共济的 算是识时务;老琢磨着自己是大爷的,呵呵,直接无语 雷雨天气注意安全

candy20081987:每个货代的操作费应该是自己公司定的吧。为什么有些人的费用可以高出其他公司的两三倍 。注:只是说操作费。文件费等。难道他们比其他人要精贵?
订舱费我很少纠结 只要你们不是很过分

ls9926:我只想说,大家都是出来混的,都不容易.
大家互相体谅,能遇上就是一种缘份..
以人为镜,与君共勉

wangxiaopeng36:我来说两句对货代的, 小牢骚,当然遇到的大部分的人都很好
1, 不要比别人的价格低很多,让我们不知道行情的人给单你做, booking到舱位我们货拖完了你们再涨价
2, 不要不停的游说我, 让我说服我客人跟你们合作,然后你给我点回扣。 这种做生意的方式我很不欣赏, 我不会这么做的

Aaron.:心里话,CIF作为货代来说的确比FOB能赚钱,至少运费能多赚点,但你们做外贸的别认为货代你赚多少,其实很少的,1个货柜赚个100USD就到头了(6.7汇率,也就670人民币).你想想你一个月就给货代1个货运,赚个670人民币,这当中老板要赚钱,操作要赚钱,销售也要赚钱.你说算多吗? 电话费,快递费==.真正一个箱子一个货代销售能赚多少?
但我可以很正确的告诉你,不少货代都上来讨货,这也包括我也是货代,看起来好像很卑微的,其实你作为外贸人员,你很赚了.为什么呐?我告诉你,我做货代我来求你给生意做,我不仅钱不敢赚太多(市场经济).服务还要超好.(本来就服务行业,不好又人会给生意嘛?).但你去给指定货代,他们会理你吗?你自己体会,人民币费用与找你合作的货代比较过吗?态度我就不多说了.

星星浪子:感谢支持的外贸人,愿意为自己 为别人付出一点时间的人
一定是一个善良的人,会有福报的


upgrade:人在江湖,身不由已。
试想,谁愿意低声下气,谁想委屈求全。
理解万岁

hairunxiaoxia:说句心里话,通过这段时间来的电话销售,我真的感到很心寒~我们同是服务行业,你们有实体,我们没有实体~你们外贸也是有销售,我们货代也是有销售~我们的销售是为客户提供服务,你们的销售是为了出售产品,其实我们都是销售~为何销售就不能体谅下销售?打电话过去总说我们是指定的,我们不需要,难道你们就真的一点信息也不想要?难道你们就心甘情愿去相信指定的?呵呵,当然不排除一些好的指定货代~希望我们互相能理解下~有同行来询价,我很热心的告诉他,因为我知道大家都不容易~

will23:我是新人,连客户的影子都没有,就有两个保险,四五个货代加我了,我全接受了,因为大家都不容易,就像我发开发信,要是有人回了,哪怕不买我的东西我都开心
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一起挣老外的钱幸会!

碟子:一直觉得货代和外贸也只是生意伙伴关系
一些货代总感觉外贸的人有了货多少牛一样
实在很无语,平时客气的要死,出事了着急了,来一句:你有货你就牛死了
唉,原来客气的背后是这样的想法

lynnbonnie:
是有这样的人,与我合作的货代或者国际快递代理,我基本都是找人品的。多一点钱也不缺啊。不要太过分就OK。有什么问题大家商量嘛。没问题大家都操作的愉快是吧,有问题的话,货代朋友应该多想怎么帮你的客人解决问题。提供建议。做生意又不是一两次的事情啊。大家互相理解吧,都基本算是同行了。

hanyu2656125:

x0x00x:呵呵 打电话就像酒店的小姐给客人打电话询问:“需要服务吗?” 唉……无奈啊……:( :( :(

mrfjason:为什么写对货代说的,做广告 啊

terry0202:怎么感觉这么沉重的话题呀,呵呵 大家都一样嘛

qzt189:一个利益纷争的年代!

tinawangwang:我也来说一句,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跟任何一个货代打过交道,不管是现在的公司还是原来的公司,出货都不是我能控制或负责,都是由老板自己亲手操办的。
但是我想外贸,货代其实都是一家,就像一个连体婴儿,谁也离不开谁。只能说既然都是做生意都好好生意,诚信做生意。

evanlin2009:外贸,想说爱你不容易 。
外贸,想说爱你不容易 。

Jack2505:目前还没怎么和货代接触
只是偶尔接到电话

zsliu:外贸新人,客房在哪里?希望的田野何时能开花结果?
方向在哪里?难道只是无谓的发邮件?
继续前行,都是为了过日子..

呐喊勇士:


cici9:n,其实大家都替对方想想,世界就更美好了,就怕黑心货代,只要货代为我们想,我们也会为他们想的,那有时间去找那么多货代啊,有一两个贴心的,就行了

leejunyong:不知道怎么说,我是货代,希望能和大家有机会合作吧!人不好做,货代更不好做!

tchzj:中国人不打中国人,要骗只骗外国人

snowing86:好吧,我这个外贸人来说几句吧
外贸一年半了,也许我真的学到一些东西了,虽然很多时候还是觉得自己很多东西不懂。不管外贸人还是货代人,应该都是有一份辛酸和快乐吧,询盘很多实单很少。我们有询盘了货代也就有询盘了,我们有实单自然货代也有实单了,其实是一脉相承的。
刚入这行的时候什么都不懂,连个20尺柜,40尺柜都不知道啥玩意,很多也是货代的朋友教我的。我询过很多价,大多货代都是很热情的,但也不排除一些出言不逊的。今年手上有个指定货代,走的货很多,对俺不理不睬的,说实话很伤心,没有外贸人的努力,又哪来指定货代的生意。其实货代可以给外贸人推荐最好的货运方案,这样也使得外贸人的价格上有优势,促成订单。而作为外贸人也不能只关注价格,而像服务,解决紧急情况的能力都应该考虑进去。
对于外贸人来说,国内的价格是拼得一浪高过一浪,那提供给客户的很大程度上也是我们的服务,这些都是我们相通的。不知道为什么对外贸一直执着,很模糊,但这种模糊却使自己越来越坚定,是缘于一种梦想还是一种喜欢。每次深夜装完货就要病一场,外贸不只是脑力的考验也是体力的考验。
希望外贸人和货代人能共同努力,让我们made in china的标记遍布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小女子就啰嗦这么几句了,希望我们的国家强大起来。大家多多赚money。O(∩_∩)O~

yutairoger:别让我失望,虽然我是念旧的人。 这是我想对货代说的话。

顽苇:我觉得货代朋友很好啊,
不过也有例外的,问个价钱就很不耐烦的那种
就像外贸一样,没有询盘,哪有单呢?
有时候客户问运费,但是没下单我们也没有办法啊

chl3:支持36楼的观点,做货代是不容易,但做外贸同样不容易呀,好多的一切都是经理一手操办的,有时候自己想怎么办都不行,身不由己呀!但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找货代合作的,大家互惠互利嘛!

高山流水2009:我也来说几句:
1.不是外贸人不支持, 只是我们一个月就那么点货, 货代那么多, 不可能全部照顾到啊。
2.我们和老板一个办公室, 接电话很不方便。可是经常有货代打电话过来, 一说就是几十分钟, 从每天吃什么, 问到我周末做什么, 问我和男朋友相处得怎样? 出于礼貌, 我不好意思挂电话, 打完只好MSN 和他说, 让他有事MSN 和我说, 尽量少打电话。 可是2 天没到, 同样的事情继续上演。 :L
3. 很多货代联系业务之前很热心, 一旦业务到手了, 马上态度就变了。 发提单确认件什么的, 都不说一声, 有时我们下班了, 直接发到传真。 传真我们都很少看的。

高山流水2009:我们合作过很多货代, 大部分还是相当好的。

高山流水2009:这个帖子以为会热, 怎么就沉下去了呢:(

sangshu521:外贸,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luckleena:价格不要高的超过行情,为客户解决困难,其实我们外贸人的要求并不高,我们也期望长期稳定合作,共同发展。

碎叶琉璃:
第一条和第二天有同感,第三天应该是特例了,我们家合作的几家代理,我感觉他们操作就挺负责的,当然她们很忙是肯定的了,

liulixiang331:
恩,说得好!

逃离天堂别吻我:我喜欢这样的货代:
1)报价快 比如说我电话问起一港口,可以不挂断电话就马上查到价格的
2)专业知识强 比如说我问起一港口,可以直接告诉我到这个港口有什么特殊情况
3)不急功近利的,比如说不要总是问我,哪票货有没有出
4)幽默风趣重情重义可以把我当朋友的
就像一个货代朋友说的,如果只是纯粹地一味地做生意,就没意思了
货代与我,就像我与我的客户一样,服务做到位了,客户会记住我的,合作也是自然的。我觉得这是一种职业素养。
我对货代想说的是:
1)我感激各位货代人对我们的支持,没有你们,就成就不了我们。
2)在学好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加强感情的沟通。
3)弄清楚出口公司在选择货代方面有决定权的是哪个。
就在今天,就在我回复这个帖子的同时,我还感受到一个来自天津的货代的温暖。亲切真诚而专业,我欣赏他,和这样人合作本身就是件快乐的事情。


枭龙:货代与外贸
我干货代不到两个月,看到斑竹的帖子,也想说两句。其实货代和外贸,这个问题恐怕从货代行业的出现就一直纠结不清。货代有货代的难处,包括价格的透明,市场的萎缩,从业人员的混乱等,但是外贸就没有自己的烦恼吗?信息时代的到来,绝大多数行业的利润都比较透明,不要抱怨自己的利润低,也不要眼红别人的利润高。大家都说做货代先做人,其实那个行业不是这样。外贸不是大爷,货代也绝不是孙子。作为货代和外贸,谁敢说不需要另外一方。货代和外贸在做业务的同时如果也在做朋友,从朋友这个概念来说,包容朋友的缺点和欣赏朋友的优点不都是情理之中。如果彼此都把对方视为朋友,那就简单了,哪有朋友不为朋友考虑和着想的。不能说了,要去打电话了。

yatousmoking:外贸新人,看到了,也感觉到了贷代的辛劳,谢谢。
外贸新人,看到了,也感觉到了贷代的辛劳,谢谢。以后和货代合作是要多注意,大家都不容易。呵呵、

邪少少:新人货代做了半年了,还没有出单,公司的平台也很不错,一直在推销的是个人 价格我给的一般都是市场价格 想要推销出去的也只是我这个人 不是公司平台带给我的价格 一直相信一句就是我们的价格 只是一把武器 个人的功夫不好给你导弹 你也是个废物 一直的真实想法

daneeyellow:货代 好多垃圾。14年做的一批货到现在还没找到, 赔又不陪直接被吃了,草

写一段最想对外贸说的话货代外贸联合活动主题
文章首发表于:2009-8-12 10:1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