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路上的菜鸟一枚在外贸路上看到了非常多的大咖

CCCCCCHEN:外贸路上的菜鸟一枚
在外贸路上看到了非常多的大咖,看到了大家的一路走来坎坎坷坷,也有一帆风顺,作为菜鸟的我就一路摸索,学习,不过比较庆幸的是我遇到了非常负责任的老大,业务娴熟,产品专业的同事,希望多多向他们学习。
从今年3月份到现在有五个月,学习产品,车间实习接近3个月,然后就是回到业务部了解外贸流程。
心态也是此起彼伏的,刚刚开始逛论坛,学习,了解,虽然大学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但是感觉和实际操作差距比较大,学的多,学的散,而业务所涉及到的可能在外贸函电,保险,外贸单证,有点用,其他的基本并没有用到,但这些反而很多被忽略了,当时只是蜻蜓点水,少壮没努力。大学的学习还是应该有所侧重。术业有专攻。
自己尝试发邮件给客户,注册了Made in china,Trade key,但是没有询函,公司阿里巴巴停掉了,新人就只有自己摸索,跟单,后来找VPN上google,找客户,自己缺乏经验还是方式有问题,仍然没有找到潜在客户。
同事推荐了世界买家网,我也注册去找了,47%邮箱无用,每次发完邮件,几分钟显示有新邮件点开一看“PostMaster”,这又是被退了,或者邮箱不存在,心里比较抓狂,有些气馁,开始有些松懈。
上班基本非常闲,看到有些同事一天坐着都没挪动过,抱着手机,感觉非常可惜,虽说闲,但毕竟是浪费时间,我是来挣钱,学习的,不是来耗费光阴的,现在不努力人到中年混到中游荡荡,这样的鲜活例子太多。
绝不能闲着,找了些外贸方面的书在看,关于外贸函电、参展、礼仪,我重新修改了自己的开发信,把有电话没邮箱的客户重新打电话问到邮箱重新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吐槽买家网,数据更新比较慢,有些客户我已经是第二次发开发信了。然而没有回。
之后打电话给客户就直接要了网上联络方式,类似于微信这些,一般这样的顾客会礼貌回复你,但基本不超过三封,就说有进展再联系。没有效果。
找不到邮箱又把之前展会客户名片邮箱联系一遍,有点是邮箱存在率高,不过并没有人回。现在基本上在疯狂找客户阶段,不能坐以待毙。
准备第三阶段把除47%退函的再发一遍,再改一遍开发信。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产品,为广交会做准备。
自己的感受:目前一无所获,肯定是还没有尽力到最后。
你的同事不会替你解决所有的问题,当然也不是不帮你。差距这种东西不是分分钟就能解决的,因为没有等价交换,只有自己想办法多学习,这是唯一的捷径。最近和同事闹得不愉快,也许他更不愿意教我,没办法自己就是耿直又好面子。
习惯拒绝,重新再来。
(公司没有开发平台,我也不可能自己去弄,经历、经验有限,一切广告勿扰)
GACIA ELECTRICAL APPLIANCE CO.,LTD.
TEL:057757576138
WEB:www.gacia.com.cn
FAX:0577-571501500
MAIL:Tracy@gacia.com
GOODS: Circuit breakers/Cable&Wire/Conductor

cynthia2016:做轴承外贸的,没事加个微信交流交流 rs20141010

Insistance:觉得你挺努力上进的,加油

李胜曲:加油

外贸路上的菜鸟一枚在外贸路上看到了非常多的大咖
文章首发表于:2016-8-8 10:1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