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自述我先干了你们随意即将挥手告别16

薰衣草的味道:年终自述--我先干了,你们随意
即将挥手告别16,继往开来还盼17.
工作:从年初跟同事老汤招来4个同事,到年末就剩下衣草哥一人,这滋味很酸爽!
业绩较上年翻了一番,其实吧,也没达标,这个行业就是这样,不过成单客户数量倒是有增无减,无奈都是小金额客户!工资待遇没啥大的变化。
虽然11月份续签了合同,但是计划着明年春天来临的时候,也就是要打包离开魔都回老家发展的时刻了吧!纵然在这里待了五年,有诸多不舍!
感情:1楼马上30了,不怕你们笑话,今年前前后后又相亲认识了好几个女孩,到年底还在相亲接触的巡回里,不过明年得加把劲结个婚啊!
生活:这一年除了相亲老往家跑,基本上是宅的!浪费了整整一年,没有好好出去走走!人变懒了,时间都给了电脑和麻将。这样的生活,不知道多久前就厌倦了,却败给了lazy!
好几年没锻炼了,身体真的不如从前,虽然从前也不咋地!这几年贡献给医院的钱也有小一两万了吧!
2017,需要在老家找一份能生存的工作,稳定一份感情,培养新的兴趣爱好,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衣草哥的这一年自述,我先干了,你们跟上!

浅若夏末:好酒,味道就是纯!楼下跟上!

giantnew888: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

薰衣草的味道:
是让你总结下啊 工作啊生活啊感情啊

zhanghuling:

薰衣草的味道:
是让你总结下啊 工作啊生活啊感情啊

夜空中的我:一年过去了,收获的是,认识了不少朋友。
失败的是,钱没赚到,女朋友没有找到,债欠了不少。
明年继续:(
喜欢和我做朋友,聊天,产品等等,都来吧。联系就是QQ吧

心灵懒人S:
今年一年1-3月 白给上家公司干,老板人渣没法底薪提成,大概2万的样子,不想在哪个地方待所以离职。
3-4月下旬一直在找工作,5月找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换了产品前期学习产品开发客户很辛苦,拿着微薄的底薪。

10月份的时候慢慢有了转机,先后拿了几个比较大的订单,产品客户也慢慢做起来。
现在的公司气氛很好,很团结,同事很NICE,分工明确老板和善。
很满足了已经。

薰衣草的味道:
希望2017会很好!

薰衣草的味道:
祝你好运!

Emmy小梁:2016,拿了驾照,给了家里一万,给自己投资了一份保险,也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也还算合格。
工作:2015年4月来到现在的公司,到今年已经觉得没有东西可以学习了,每天懒散,工作机械重复,整个人很颓废。虽说工作轻松,收入尚可,经理老板很好。但意识到其实我是温水里的青蛙。展望明年,跳出安逸懒散的生活,自己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感情:高三时就拍拖了,直到今年,才互见了双方的家长,所幸双方家长都还算满意。我们如释重负,感叹5年的感情终于见光了,哈哈。毕竟还是要大家都稳定了工作和各方面条件才有底气去见家长,所以才等了那么久,而结果真的没让我们失望。打算后年结婚,目标争取2017年买房!!
生活:感觉自从电子产品,互联网飞快发展起来后,手机似乎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朋友,每天空闲的时候就是手机,除了手机 还是手机,不由自主地一遍一遍的刷朋友圈,越来越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价值观在纷扰的大环境下摇摆不定,患得患失。手机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手机也一点点蚕食着我们的身心。放下手机,多看看书,多出去走走,欣赏沿途风景,听听别人的故事,多关注身边的人。明年要来一次旅行,因为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嘛,哈哈。
2017,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A级报关/单证:年到三十,病就冒出。各位职业人一定要注意身体。保重

薰衣草的味道:
好消息总是这么让人兴奋,提前预祝婚姻幸福啊!

Alicia10.11:工作:8月以前在学校读书,背书,准备考研;八月份放弃考研来到深圳体验外贸生活,10月有幸参加了展会,虽然只成了几个样品单,却感觉收获很大,学到了太多学校里不可能学到的东西。
生活:有结交新朋友的快乐,也有老友关怀的感动。虽然偶尔会有不如意,相信都会过去的。
感情:8月份恢复单身,发现还是喜欢一个人,很自由。今后的话,宁缺毋滥,一切随缘吧~
16年收获很多,波折也不少,笑过哭过也还是满足。希望17年工作生活学业都能更上一层楼,加油!

Emmy小梁:
谢谢。也祝你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


-玉米面儿-:平平淡淡的16年就过去了 回顾一下 也没有什么记忆尤深的事情 临近年底来到一家外贸公司当业务员 作为一个没毕业没经验的实习生 对这个行业很迷茫 有的时候就会萌生换行业的念头但是想想又不甘心 想想要不要老家 正在准备想要考个教师资格证
17年希望有个男朋友 工作顺心稳定 考过教师资格证 愿一切都好

薰衣草的味道:
年轻真好,保持这份激情!努力加油!

薰衣草的味道:
祝你找到一个好的依靠!

an-angela:工作:16年3月进来现在所在的公司,期间努力过,抱怨过,颓废过,为我们自己争取过福利,最后决定还是留下来吧,这年头,去哪都差不多。毕竟上家跟现在的产品完全不一样,客户全部重新开始积累,即使想走,但想到积累一整年的客户资源,不甘心啊!17年,让业绩爆发吧!!
感情:说多了都是累(泪)。有对象烦,没对象也烦。所以有人觉得单身好,而对于单身久了的人觉得好想有个对象。我本人只希望:17年,爱情会越来越好。
生活:偶尔大学闺蜜聚聚,朋友见见面,基本上没有出去玩过,因为业绩不好,没钱啊。还得每个月供妹妹生活费,养活自己,养活我家狗狗,家人生日过节什么的还得给钱。
上周公司提供员工体检,报告出来真心不怎么好,这年头,亚健康真的很多,所以要好好锻炼身体。
还剩几天就17年了,所谓的“本命年”即将结束。好好加油,永不言弃!!

大肚子Donnie:工作:4月份来到这家公司,到现在也就接了几个订单,提成不到1万块,虽然自己坑,公司也坑,不过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面努力学习,不过人懒真的心累。
感情:8月份前女友结婚了,感觉被打击到了,家族里基本上是我最老还没结婚,不过我也才24岁啊。希望自己28岁以前有能力去结婚。
生活:太会享受了导致现在欠债两三万,希望明年能还清并且有自己的存款吧。虽然我是个活在当下的人,但是希望能量力而行吧。
目前对于自己除了钱,其他觉得都挺好的,接下来希望运气跟努力同在,做得更好,变得更优秀!
2017年,我觉得我很有希望!

薰衣草的味道:
都这么哭穷了,你还养了条狗狗,好吧!
妹子的感情不用着急 都是你们选别人的,哈哈 加油吧

薰衣草的味道:
衣草哥的前任都有孩子了,哈哈!
我欠着银行好几十万呢,别急,慢慢来!

卿大人:工作:去年的12月28来到这家工司, 刚满整整一年, 期间接了几个小单,一般做的都是跟单的工作。老板同事人都很好,感觉自己有点安于现状,这样是不行的,我知道。
感情:今年五月份和家里介绍的对象见了一面,十月份他来看我,两人一起去了杭州,感觉还不错,两个人很合拍,双方父母都很满意,正月份订婚,估计18年会结婚
生活:平平淡淡,一个人的时候很享受一个人的状态,偶尔和闺蜜一起聚聚餐到处走走感觉也挺不错。在陌生的城市已经习惯了,本身就不怎么爱玩的我来到这个城市也许是一种注定。
希望2017接更多的单子,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多出去走走,就这样~

LOVE.WP:
不错呀,支持1楼,希望我们都能有个好的新的开始的呀

coffeepoem:
顶一下1楼,
发表下我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咯。
这一年真的是多变的一年
工作呢: 换了好几份 之前搞了个双休 但是老拖欠工资,后来找到了这家,但是因为离男朋友家远,有犹豫的打算
感情呢: 话说缘分到了,结婚真的很快,今年年底要结婚了,工作也是没多少心思:$

薰衣草的味道:
你看看,我说女孩子嫁人还是很容易的,又要成了一对,不错不错!

薰衣草的味道:
年底结婚啊,好快哦,恭喜恭喜,这里好多要结婚的呢,发喜糖啊!;P

放风筝的鱼:工作:今年11月份入职一家工厂外贸部,人不算多,但是氛围还不错,同事都挺好,现在还在学习中。PS:2013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年销售,
而后去 部队两年,现在转行外贸,希望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生活:9月份结束了两年的军旅生涯,在家呆了一个多月,第一次来到大城市,还没有体验到城市里的套路
感情:除了恋恋不舍的一段初恋,算是空白吧,没有真正与一个人相处过对象,退伍在家相亲过两个女孩,我都当完成任务去的,
后面都没有联系。当初去部队也有逃避的因素,以为自己可以忘了,没想到自己是那个傻子,希望2017年能遇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LOVE.WP:
拖欠工资真的是不如早离开呀,我现在真的是很后悔的呀

szcygj:在深圳打拼的 都不容易,我10年来深圳 一个愣小子被人耍了多年,等到年纪也上去了 才知道不该如此也是罪孽啊 原本觉得自个年轻,不过匆匆几年 都上30了。没赚到多少钱 也是窝心~


薰衣草的味道:
经历也是一种财富 不是吗?所以吃一堑长一智

an-angela:
狗狗每个月就几十块狗粮钱。衣草君是有房有车的人,不能跟你比啊我。
我也想有多几个给我选,毋庸置疑会选有钱的少奋斗几年;P

coffeepoem:
洒点祝福给你啊:P

看麦娘:
和你好像,放弃了深造的机会早早地开始了外贸之旅,同样8月份成了single, 庆幸自己在众多的不如意中不曾放弃,希望大家2017能有更多收获,勿忘初心,以梦为马,诗酒年华。

看麦娘:
共饮一杯,愿LZ在2017心想事成

凤婷女装大库房:一直深信,坚持是种力量

平安货运保险赵:有共同的目标,相亲

薰衣草的味道:
力量是真,力量是钢!

cxoumei_anne:工作:新客户积累几个,单子太小,客户返单时间太长,感觉对不住自己和老板,明年再看看
生活:挺平静的,但因为小孩上一年级对数学很无好感,变成了平时是好妈妈好朋友,做作业时是暴力家长。

薰衣草的味道:
慢慢来 要有耐心哦

Kengreenfastner:2016年业绩是大大提升了的,但是也埋下了隐患。行业的大客户开始找我们要账期了。至今为止还有几十W美金没有回收回来,甚是寝食难安。2017年可能还得继续这样的状况。ANYWAY,加油努力

1frank1: 我也在相亲中,之前在上海谈的女友分了,一直单身,该回家工作稳定下来找个小闺女结婚了

数据线供应商:
生活:偶尔有和闺蜜出去逛逛!希望能尽快脱单吧!
工作:16年6月进来现在所在的公司,期间努力过,抱怨过,颓废过,为我们自己争取过福利,最后决定还是留下来吧,这年头,去哪都差不多。毕竟上家跟现在的产品完全不一样,客户全部重新开始积累,即使想走,但想到积累一整年的客户资源,不甘心啊!17年,让业绩爆发吧!!

lily20110610:
你是考哪个级别的呢?我也准备报考中,已经买书,我考中学的,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下

薰衣草的味道:
让业绩爆发吧!元旦快乐!


薰衣草的味道:
Angela 找个好男人,做他的baby不就好啦。哈哈

an-angela:
找个好男人不像买件自己喜欢的衣服那么容易,所以:靠自己最靠谱。

薰衣草的味道:
那你不嫁人么

碗饭:2016年换了第一份工作
最终还是决定明年再换一份 ,还是做不了零售,批发成单会让我有成就感
2016年没有攒下什么钱,给妹妹交了学费,其余的自己瞎花花就没了
跟男朋友吵吵闹闹大吵小吵现在好多了
明年健身房跑起来,亚健康快吞噬我了
多看点书吧,充分安排自己的时间,希望不会迷茫,不要纠结。冷静自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薰衣草的味道:
挺好的 一起加油

cb-liu:祝您好运工作爱情都好运

max1011:2016年2月底去了合肥找工作,3月份回学校做了一个月的电销,5月忙着毕业设计,6月毕业,7-10月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天天几百个电话,不过也认识了现在的小对象,他陪我走过那些最闹心的日子。10月到现在是一家外贸业务员,没有业绩,公司都是通过五月份的展会得到客户,年底给家里换了台冰箱。
2017年就这么来了,许多打算明年要干的事突然变成了今年,考二笔,好好学瑜伽,攒钱把生源地贷款还上。
其实最惆怅的是要不要换一家公司做外贸,想找一个能长久扎根的工作和城市,衣草哥给点建议吧

薰衣草的味道:
怎么感觉你跟我的经历真的还蛮像的啊,私信我你的微信

愚昧:生活:偶尔和朋友们出去玩玩
工作:2016年中旬换了一份新工作,很努力,很拼,也遇到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很谢谢他/她们,幸运的是我的努力是有回报的,但是没有存下钱,所以2017年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完成自己的目标,希望在2017年底的时候存下一笔钱.加油!
情感:孤家寡人一个
完毕

sooromeo: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Cindy823:
原来男生也会着急结婚啊
2016年,我感觉自己没什么特别大的收获,有种温水煮青蛙的感觉,好危险。
工作:毕业以后没换过工作,目前客户倒是在缓慢的增加,但收入没什么特别大的提升,离自己的期望还差了一大截, 希望2017年继续努力,收入翻两倍。
感情:没遇到合适的男生,所以感情一直空白,希望明年可以遇到我的MR.right ,然后在三四年以后结婚。
生活:适应了完完全全一个人在一个城市生活,租了个房租不低的房子,每个月没什么结余,但也没外债,希望明年可以好点。
希望2017年可以把计划的事情都做了,想考的证考到手,去想去的地方玩一次,总之不能像今年一样了。

薰衣草的味道:
挺不错 男生也急着结婚啊

an-angela:
我意思是:找个好男人不容易,那么现阶段就得靠自己。

凤婷女装大库房:16年的总结;从阿里巴巴出来到现在出来做点小生意,从以前有6k+业绩到现在工资没有保障,什么都没保障,也烦也闹心,也是自己要选的,也真心到了如履薄冰的地步,想出去迈个脚步都难,口袋不充实,红色炸弹好几个,压岁钱也一大堆,真心头大,也从未出现财政赤字,今年,也是最无奈的一年。做生意这两年下来,真叫举步维艰,资金又周转不过来,头大。关于感情更加,今天登陆空间,不小心翻开以前一起玩的朋友,同事。个个都结婚,小孩都可以打酱油了,真心祝福他们,也羡慕他们,我呢,现在连个女友都没有,更别谈结婚的事了,莫名的有种挫败感,闹腾啥,结果啥也没闹好,只有闹心。年龄真是把杀猪刀,小时候画在手上的手表,带不走时间,却带走了美好的回忆。这几年下来,一直是一个人,也是在为自己的幸福,为自己的以后的路在计划。17年的希望:挺过现在这个难关,计划好要做的事情。工作:培养好客户,赚该拿的钱,业绩翻一番,目标200万业绩。感情:找一个合适的女孩,条件合适了把她带回家。生活:有空多出去跑跑步,有时间多出去爬爬山,生活简单就好。最后祝外贸路上所有的亲朋好友,新年新气象,明年大家业绩都翻一翻,都能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和梦想。2017,我们一起,奔跑在路上

安庆师范国贸:
今年收获了爱情,马上4月结婚。
失败了工作,重新起航。
成就了20-30岁的成长:P :P :P


赵欢停:
2017, 我对自己有期望
工作:坚持做外贸,涨薪的机会不大,但希望可以完成20wUSD 的业绩, 去国外参加一次展会
感情:顺利
生活:养成一个好的作息习惯,有一个拿得出手的爱好(目前想了两个), 学习一门外语
暂时想到就这么多,先做起来!

薰衣草的味道:
有目标就是好事情,为了这个目标去奋斗吧!加油!

薰衣草的味道:
angela,好男人很多的,哈哈

薰衣草的味道:
总结就是认识这个大库房,你的总结不错,2017年加油

an-angela:
求介绍

bob584009711:都2017了呀
总结一下2016:
生活:有亲人在同一个城市,还有侄子,生活也得到照顾,幸福的一年。
心态:有家人陪伴,心态比2016好很多。不骄不躁,不卑不亢,经常反思自己。
工作:经历两个公司,没出几单,赚不到钱,过年回家愁啊
感情:波动好大,好想有个家,介绍的人几个,却发现同龄人都成熟了,目标明
确,不想浪费时间,该干嘛干嘛。:SM
2017希望:看准了就去做,不断尝试、进步!~

薰衣草的味道:
16已经过去,17继往开来!加油吧,骚年!

薰衣草的味道:
你那里我没熟悉的人啊

jasmine29:2016年,工作开始有起色,家人平安健康,感情稳定。
2017年,希望工作有新的突破,可以多赚点钱改善家人生活。

薰衣草的味道:
加油!努力并找对方法!

enjoybbs:草哥
加油2017,爱情,事业双丰收

海芋where:2016 这本命年过的。
工作:年初从公司的店面调来工厂做外贸,感谢经理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但业绩不好,某些人际关系也处理不好。
早上9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路上花两个小时,每个月休息两天,法定节假日只放一天。坚持了这一年,已经辞职,明年要找个上班时间正常的工作。
尽管手上也积累了一些客户,还有4W多美金的单没有出,在老板娘和老妈劝了好几次的情况下,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个环境甚至可能不适合外贸。
感情:大概遇见男朋友花光了今年所有的运气吧,从内地来到这千里之外的沿海工作,能够遇到良人实在不易,惜缘也随缘,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现实还要面对很对问题,但是也不能让现实侮辱了爱情,活在当下,不畏将来。
生活:这么长的上班时间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时间打理私生活,早上8点出门,晚上9点才回到宿舍,身体出了一些问题,于是跟老板娘申请周末两天下午6点下班。工厂的伙食大家都知道,人瘦了没事,情绪不好影响真的蛮大,于是从10月份开始又要吃半年的药。时常在憧憬我要是早点下班多点假期该多好,但2016还是就这么过了
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2017要加油了,找到适合的工作,为两个人的以后奋斗。

紫色忆璇:我的2016与2017
结一下2016:
生活:很遗憾没有去一次远行,不过生活还算充实,没事看看书,跟男朋友去逛街、骑单车。家人健康
心态:时好时坏,不过看书能让人沉稳下来,不会太急躁。
工作:一言难尽,没赚到钱是真的。年后要搬家,需要换工作了,最近在愁怎么瞒住家人,告诉他们我是有工作的人。
感情:有过小矛盾,总体还是相处融洽的。估计明年年底拿证吧,在一起快5年,为彼此改变了很多。
2017年的希望:
生活:看50本书以上,更多出去骑单车,远离手机~希望家人健康平安。还有房子装修能顺利
工作:新工作公司有发展前景,同事氛围好,可以经常有部门、公司集体活动(1-2个月一次活动),积累新客户

笑笑妈妈:2017
1工作:有更多的订单,希望工资会涨,提高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水平
2家庭:所有我牵挂和关心的亲人,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
3健康:锻炼身体,调整作息,好好休息。
4生活:多看书,珍惜时间,调整心态,如果可以,出去旅游一次。
楼下,跟上。

薰衣草的味道:
谢谢祝福!


薰衣草的味道:
相遇是一种缘分,为了更高的目标去努力,祝幸福的时刻,来这里在分享下!

薰衣草的味道:
多看书总是好的,祝新房子装修漂漂亮亮的!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跟男朋友感情稳定,早日结婚!盼到时候记得来这里分享下喜悦!

薰衣草的味道:
祝福你所有的心愿都能成真,你家宝宝健健康康成长!

年终自述我先干了你们随意即将挥手告别16
文章首发表于:2016-12-28 16:2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