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埃塞俄比亚日用消费品展2018年埃塞

antony998:2018年埃塞俄比亚日用消费品展
2018年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
展会名称: 2018年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
联合主办: 中国国际商会、埃塞饿比亚商务部、埃塞饿比亚工业部、埃塞饿比亚建筑及化工行业协会、埃塞俄比亚工商理事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
承办单位: 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
展览日期: 2018年5月3日-5月5日
展览地点: 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展览中心
展会及主办方
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是MIE集团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整合国际资源,以“优质商品”为主题的贸易展览会。此展会作为中东及非洲地区推广中国商品的品牌展会,已成功在阿联酋、肯尼亚、伊朗等地成功落户,参与中国贸易周的中外企业和政府已超过5000家,是中国商品在中东非地区首屈一指的展示及贸易平台。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集团)成立于2000年,总部设于阿联酋迪拜,是一家专业服务中东非市场的商业机构。旗下分公司有: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社经济信息中东营销点、迪拜Massbetter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迪拜Massbetter国际旅行社、迪拜中国建材城管理咨询公司、迪拜MIE Food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MIE展览集团与英国DMG集团、德国Fairtrade集团、迪拜水电部DEWA、黎巴嫩国际展览集团等多个国际知名展览集团长期保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MIE展览集团以“立足中东,服务全球”的理念为中国企业进军中东非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展品范围
日用消费品类:餐具、厨具、厨房用品、日用陶瓷、玻璃器皿、家居生活用品、清洁用品等
文体类:文具用品、文教器材、体育用品、旅游用品、各类户外用品等
礼品类:蜡烛、香熏、钟表、首饰、工艺品、纪念品、商业赠品等
其他:美容护理用品、个人饰品等
家电及电子消费品类:
大型家用电器:冰箱、冷柜、酒柜、制冰机、空调、洗衣机、干衣机
厨卫家电:吸油烟机、灶具、洗碗机、消毒碗柜、燃气热水器、电热水龙头、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洁身器、电吹风、浴霸、干手机、排风机
小家电:豆浆机、榨汁机、咖啡机、饮水机、电饭煲、微波炉、电磁炉、电压力锅、电烤箱、电炖锅、面包机、冰激凌机、酸奶机、果蔬解毒机、煮蛋器、打蛋机、垃圾处理机
健康家电:净水器、吸尘器、挂烫机、电驱蚊器、空气净化器、电风扇、冷风扇、加湿器
个人护理电器:电吹风、剃须器、卷发器、电动牙刷、美容仪、按摩椅、按摩器、各类测量仪
消费电子:手机、智能手环、电视机、家庭影院、投影机、音响、录音机、数码相机、DV、平板电脑、电子游戏机、MP3/MP4播放器、学习机、移动存储器、电纸书
国家介绍
埃塞俄比亚处于非洲之角的中心,是内陆国。东与吉布提、索马里毗邻,北和苏丹交界,北接厄立特里亚,南和肯尼亚接壤,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该国水资源丰富,号称“东非水塔”。此外各种金属资源十分丰富,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英国、苏丹、约旦等国公司在埃塞俄比亚进行油气勘探开发。
近年来,埃塞俄比亚重视并加强与周边邻国的友好合作,努力发展与西方和阿拉伯国家关系,注重学习借鉴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发展经验。
经济现状
据IMF的预测数据,埃塞俄比亚2016年的GDP有望从2015年的616.2亿美元增长到692.1亿美元,将超过肯尼亚(GDP从2015年的633.9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691.7亿美元),成为东非第一大经济体。近十年来,埃塞俄比亚经济发展迅速,基本保持两位数增长,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表现较为抢眼。
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建交40多年来,经贸合作互利互惠,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努力实行对外开放政策,推行市场经济和私有化政策,鼓励外国投资者到埃塞俄比亚投资,积极改善投资环境,增加投资优惠政策;埃塞俄比亚拥有丰富的尚未开采的自然资源,地理位置有利于同非洲、中东、亚洲和欧洲进行国际贸易,还是东南非共同市场、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组织等区域组织成员;埃塞俄比亚享受美国《非洲增长与机遇》和欧盟《除武器外一切都行》等关于非洲产品免关税免配额的政策等等。这些给外国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其主要贸易伙伴是中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美国、印度、沙特阿拉伯等。
市场环境
1、轻工纺织服装在中低端市场份额大
面向埃塞普通百姓的中低端日用商品几乎被中国商品垄断。在埃塞全国的日用商品集散地、位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MARKTO(马卡阿图)市场,从服装、鞋类、塑料制品到五金器皿,形形色色的中国商品成为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商品。埃塞百姓对基本生活必需品的需求相对刚性,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对中国消费品需求会进一步趋旺。
2、家电等新兴消费品大幅增长
近几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冰箱、彩电等家用电器等进口需求也出现较大增长,同时随着中国相关家电产业的成熟和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认知度的提高,埃塞对中国此类商品的进口需求明显增加。此外,埃塞很多新落成的酒店宾馆中配备的电视机等多为中国品牌。埃塞目前的经济和国民生活水平对我国当年传统三大件——冰箱、彩电、洗衣机的普及才刚刚开始,因此此类商品在埃塞市场增长潜力大。
3、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增长快
近几年,埃塞在大规模开展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吸引外资,对机械设备、工程机械、通讯设施和器材的进口需求持续旺盛,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埃塞对我国此类产品的认知度和进口需求越来越高。
4、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埃塞将继续上马一系列电力、交通、通讯等领域大型项目,配合推动其工业化进程。双方将会在此前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上,实施好亚的斯亚贝巴轻轨、亚的斯亚贝巴—吉布提铁路、阿达玛风电二期等重点项目。此外,中方高度重视非洲区域互联互通项目的合作,愿为与埃塞有关的项目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提供支持,积极参与项目建设、融资和运营合作。
与中国贸易情况
1970年11月24日两国建交。海尔·塞拉西皇帝、门格斯图总统、梅莱斯总理等曾访华。埃革阵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立场,重视对华关系,愿学习和借鉴我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经验。两国签有贸易、经济技术合作、文化合作等协定。近年来,中埃塞关系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特别是双边经贸合作势头强劲、成绩斐然,成为了中非经贸合作的排头兵。过去10年间,双边贸易额年均增长近20%,2013年达21.9亿美元。截至2013年底,中国对埃塞直接投资存量达7.2亿美元,中国企业共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224亿美元,在建项目总额超过150亿美元。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埃塞最大的贸易伙伴、最主要的外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方。
增值服务
1、国际贸易交流会:由当地外贸企业代表介绍当地贸易习惯、注意事项等。
2、市场介绍及行业论坛:由当地工商会负责人介绍当地产业结构、产品需求等。
3、展前推广:展前定期收集展商产品信息并发往Facebook、Twitter等网络媒体推广。
4、采购配对会:将具有明确采购意向的高质量采购商与指定参展商配对。
5、展后跟进:参展后如有海外产品需求,组委会将第一时间匹配并通知参展老客户。
6、贸易周B2B平台:中东非地区40多个国家工商会、采购协会企业入驻该贸易平台,实现采购询盘的同时还可发布需求信息,该APP使用者可第一时间捕获商机。
7、VIP展商有机会获得当地高官莅临展位,收到众多当地主流媒体免费报道。
主办方联系方式:
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晓东
电话:021-6117 3553
手机:138 1626 5646
传真:021-6117 3558
邮箱:alex.zhang@miegroups.com
地址:上海市江场三路市北工业新区86号8楼
构建“环非洲” 热点市场精品展会系列项目 —— 中国贸易周系列博览会
占领非洲市场制高点,“ 让选择非洲展会不再成为一件难事 ”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