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新版国际安全认证标准GB 6675新版玩具

xuyetang:玩具新版国际安全认证标准GB 6675
新版玩具GB 6675安全标准要求主要有哪些变化了解更多资询环测威
中国GB6675玩具检测标准 深圳市集四海科技有限公司(GSI Technology Co.,Ltd.)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及电器产品安全(Safty)、电磁兼容(EMC)、有害物质及成品的分析测试和认证(RoHS)及无线电通讯认证测试和代理的专业服务机构, GSI目前拥有相当规模的Safty、EMC、R&TTE、ROHS等检测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本实验室是严格按照ISO/IEC17025,GUIDE25与EN45001国际实验室管理规范组织建立,且遵循“客户至上 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目前已获得众多国际认证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德国TUV、美国UL、FCC、加拿大CSA等,我们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检测工程师及优秀且专业的销售队伍,可为您提供标准咨询、元件选择、申请文件制作、产品测试、工厂审查、对策整改及获得认证等“一站式”服务,将保证您用最短的时间、最合理的费用,顺利通往全球市场! 为您提供专业认证服务: 欧洲认证:环保RoHS/WEEE CE认证 GS认证 全球互认体系CB 德国VDE 车载E/e Mark等; 美洲认证:美国UL FCC FDA ETL 加拿大CSA等; 澳洲认证:澳洲C-Tick 澳洲SAA等; 亚洲认证:日本PSE 新加坡PSB 日本电磁兼容VCCI; 中国认证:中国3C强制认证 中国CQC自愿性认证
一、新版与旧版标准的关系:

  旧版标准的GB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是国内现行的玩具的主体标准,其他玩具标准甚至很多其他行业的标准如儿童家具标准、模型标准等涉及儿童产品的标准都大范围引用了此标准的术语和要求,而新版的GB6675-2014系列标准是在GB6675-2003的基础上所产生,并把旧标准的四个部分转换成四本新标准,他们分别为:GB6675.1-2014 《玩具安全 第1部分:基本规范》、 GB6675.2-2014《玩具安全 第2部分:机械与物理性能》、GB6675.3-2014《玩具安全 第3部分:易燃性能》、GB6675.4-2014《玩具安全 第4部分:特定元素的迁移》。把一本标准分成四个标准这是与国际接轨的做法,最大的好处是一旦有变更只需要变更一本小标准而不像之前要整本大标准都变更。
  二、新版与旧版标准相比的重大变化(详见后面列表):
  (一)增加增塑剂的限量要求。要注意的是只有限量要求没规定检测方法。(具体在GB6675.1第5.3.7条);
  (二)声响要求该为必须做的强制性条款(见GB6675.2第4.28条),在旧版标准里声响要求虽然有但非强制性条款;
  (三)增加磁体和磁性部件要求。磁体或磁性部件的危害:儿童一旦吞食进进肚子,磁体或磁性部件会互相吸引戳穿儿童的肠胃。
  (四)增加毛绒织物的表面闪烁效应测试方法(见GB6675.3-2014 附录B)。在旧版标准里虽然有表面闪烁效应的要求但没有像新版标准规定具体的检测方法和检测设备。
  (五)增加半球形玩具要求(见GB6675.2第4.5.8)。半球形玩具的危害:在现实中有幼儿睡觉的时候用半球形玩具捂住口鼻,导致呼吸窒息死亡的案例。
  (六)玩具使用说明在旧版标准里只要求符合GB5296.5的内容,而新版标准除了符合GB5296.5还要求要符合GB5296.1的内容(具体见GB6675-2014第5.7.1条),使得玩具说明要求更加详细。
  (七)规定了详细的年龄划分原则以标准GB/T 28022为准(具体见GB6675-2014第1页 注1)。因为玩具的年龄划分不同会使得检测要求条件的不同最终导致检测结论的不同,此问题一直是旧版标准的模糊地带。在新版标准里规定按照各类玩具年龄划分标准为准则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三、新版标准里具体细节变化(详见后面列表):
  (一)范围的变化,在GB6675.1第一页“1范围”第二段“也适用于不是专门设计供玩耍、但具有玩耍功能的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产品”。 这意思说的是某个非玩具产品如果其上附加有具有玩耍功能的部件则这个非玩具产品也要符合GB6675要求。例如一支笔,笔上附加了一个可玩耍的鸭子,则这支笔就属于适用范围。这其实使得GB6675系列标准的范围得到扩大。
  (二)特定元素的迁移最大限量要求从旧标准的两类:“造型粘土和指画颜料、其他玩具材料”变化为新标准的3类:“指画颜料、造型粘土、其他玩具材料” (见GB665.1第5.3的表1)。
  (三)突出部件分成两类内容:突出物、把手和其他类似的管子(见GB6675.2 第4.8)。
  (四)塑料袋、塑料薄膜条款变化大,只要求最小尺寸大于100mm就要判定,不再像就标准要求开口周长、深度的要求。“最薄厚度”从之前的0.036mm变为0.032mm。新版标准不再要求开口周长和深度使得塑料袋、塑料薄膜条款适用范围得到了较大的扩展,而判定不合格的具体条件:“最薄厚度”却有所放宽。
  (五)特定元素的迁移:可触及的涂层材料、液体、膏状物和凝胶(例如液态尤其、造型化合物)都改为是适用全年龄段,但塑料材料还是只适用于6岁以下儿童。(见GB6675.4第1.3条)

  四、在新版标准里还增加变更了些不涉及检测或少涉及检测的条款,在GB6675.1里:①6.5条召回应按《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执行;②6.5条安全认证应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执行;③5.3.2条玩具产品所使用材料应符合国家的某些领域产品或禁用危险物的法律规定(详见后面列表)。这些请自行参看新标准里的“前言”部分。

  新旧版标准具体变化表:
  序号 项目/条款 旧版标准内容 新版标准内容
  GB6675整份标准 只有一本标准 分成四本标准
  声响要求 有,非强制要求内容 变为强制要求内容
  磁体和磁性部件 无 有
  毛绒织物的表面闪烁效应 有要求 有要求并有测试方法和仪器
  半球形玩具要求 无 有
  玩具使用说明 要求符合GB5295.5要求 要求符合GB5295.5和GB5296.1要求
  详细的年龄划分原则 只有部分玩具有具体的划分原则 除部分玩具有具体的划分原则,其他玩具的划分以GB/T 28022标准为准
  标准适用范围 适用所有玩具 适用所有玩具,也适用于不是专门设计供玩耍、但具有玩耍功能的供14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产品
  特定元素的迁移最大限量要求 区分两类:造型粘土和指画颜料、其他玩具材料 区分3类:指画颜料、造型粘土、其他玩具材料”
  突出部件 管子或刚性部件(如把手、车架) 分成两类:突出物、把手和其他类似的管子
  塑料袋、塑料薄膜条款 塑料袋的开口周长、深度达到要求测试;“最薄厚度”数值为 0.036mm。 只要求最小尺寸大于100mm就要测试;最薄厚度”数值改为0.032mm
  特定元素的迁移 可触及的涂层材料、液体、膏状物和凝胶这些材料的检测只在6岁以下儿童适用 可触及的涂层材料、液体、膏状物和凝胶这些材料的检测为全年龄段适用
  召回要求 无 有
  安全认证要求 无 有
  使用材料符合法律规定 无 应符合国家的某些领域产品或禁用危险物的法律规定
GB 6675.2-2014完善、更改旧囯标相关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具体变化有如下方面。
在囯外有幼儿睡觉的时候用半球形玩具捂住口鼻,导致呼吸室息死亡的案例,针对半球形玩具的危 害,增加半球形玩具要求。
针对把丰的丰把套和其他类似的管子的保护端脱落后容易造成突出物危害,增加把丰和其他类似的 管子的技术要求。
修改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技术要求。
(1)原标准要求最薄厚度不应小于0.036mm,新版标准要求每一次测得的厚度不应小于0.032 mm。
(2 )原标准规定开口周长小于360mm,或者深度和开口周长的总和小于584mm的袋子不需要进行塑 料薄腠厚度测试,新版标准规定无衬里的软塑料薄膜或软塑料袋,如果其外形尺寸大于100mm,则需 要满足测星厚度要求或者打孔率的要求。即扩大了需测试的塑料薄膜或塑料袋的范围。
(3 )修订皮带乘骑玩具的传动链或皮带的保护罩设计。
(4)弹射玩具条款中增加:"在合理可预见滥用测试过程中产生的小零件,不能作为弹射物被发討机 构发射出去,否则视为不符合本要求"。
(5 )为防止玩具声晌过大影晌儿童听力,增加声晌玩具的要求。
(6)将声晌玩具的要求和测试方法从旧版标准的资料性附录列入新版标准的正文中,并增加了定义, 内容也作了较大改动。
(7 )增加磁体和磁性部件要求。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