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的努力真要这么放弃吗今年2016年3

ccxsundy:4个月的努力,真要这么放弃吗?
今年2016年3月,为了他为了爱情为了婚姻,我来到自己一直不喜欢的GZ。不喜欢,是因为它给我的回忆,环境等等原因。在做这个决定之前,差不多考虑了1年的时间。3月18号到广州,28号开始上班,一家新开的外贸部,阿里巴巴账号虽然是2015年9月开的,但是没有产品,没人打理过。一家实实在在的皮具定制小工厂,老板是小学毕业但看起来很老实的人。工资并不高,但是距离住的地方近,老板看起来挺好的,所以就选择了。
谈谈这份新工作,外贸部一片空白,没有外贸的同事、没有目标产品,没有价格表,没有资料中文资料都没有。总结起来就相当于自己创业吧。计划是:前面三个月,把产品资料、价格表、alibaba平台、客户管理系统、官网等等这些基本完成,后面的时间再慢慢完善。第四个月再开始开发客户找客户等。期间至少要招个助理和一个业务员什么的都好。
1.阿里国际站: 第一天上班, 发现一片空白,没价格表,没产品,没资料。心里捏了一把汗,想想自己三年的经验,足够做好这些了,这点还是挺自信的。只是没想到产品都是靠即将辞职的美工拍照,加上内贸也很多事情需要美工做,所以相当于外贸部没有美工了。自己拿手机拍或者其他同事帮忙拍一点。价格表,要了两个月,老板每次都说我们是定制的,要看客户要什么产品,要多少量,要什么材料,要什么款式等等,才能报价;老外都是不在乎价格的,只要产品合适。要的心累。在美工忙完内贸的事情时,前前后后花了几个小时和美工商量出如何装修ALIBABA旺铺,准备第二天就开始装修,谁知道当晚老板和美工吵架了就辞退了美工。姐姐泪奔了。
2.价格表和资料:
第二个就自己要了内贸的网站,做了一份价格表,给老板审核的时候,他交给他不满16岁的亲戚,整了差不多一个月给一份不确定的价格表。阿里巴巴平台基本装修产品等弄得差不多了,计划好好把产品资料整理整理翻译翻译。可是连中文的资料都没有,这个网站看看那个网站摘点。把中文找出来,然后翻译。这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
3.产品定位和招聘业务员、助理
产品定位一周变一样,老板去参加什么培训或i交流会回来,就得又变一下目标产品。每次开会都是下午下班开会,而且是差不多到了下班时间才通知,更纠结的是外贸内贸一起开,一开就是几个小时,饿得肚子呱呱叫。几次过后,姐忍不住跟老板提了建议,开会提前一天或半天通知,让大家不要饿肚子这样容易抱怨。 说说招聘吧,着了三个多月,一直没招到,因为工资因为公司外贸部不成熟等等。最初是老板自己招聘,后面交给我招聘,虽说让我自己做主,但是每次谈得好好的,老板突然又要给人家打电话说过来试工。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外贸部也需要先试工一周的,只是听说有试用期。后来才知道工厂都是有一周的试工期。就因为试工这一通电话,不管是有经验的还是没经验的,都没有戏了。不久后,来了个女生,听说是老板的准女朋友,没接触过电商,甚至连内贸的都不懂,也不懂英语,来了差不多半个月,开始问了平时做什么。接着要求跟我一起面试外贸业务,她要提一些问题等等,面试完,我问她觉得怎么样,她总是说没什么感觉。浪费姐姐的时间了,后续就让她自己面试,我就不愿意参与了。
4.客户与官网:
来了一个月后,老板开始问我要业绩、问客户资料、做各种数据表、计划等等。真心累呀!想想第一个月就开始问,就知道后续几个月并不好过。几个月下来,开发了些客户,有实力但是还不信任,还有几个小客户,处于好朋友阶段,但是没那么快下单,同事也没有太多时间去维护。说道官网,也是一把泪。老板说是去年就叫被人开始弄了,现在还是零,让我开始接手,资料提供,还要翻译等等,加上建网的业务不给力,真是心酸。
现在所有的资料,价格表,alibaba网站,官网基本都OK了,客户方面开始抓紧,要准备出单,业绩也要开始冲了。事实上,7月份老板就定制了业绩目标,完成不了要惩罚的。但是七月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八月开始冲刺吧!但不知道8月还有没有机会,6月老板就说签合同了,现在7月底了,迟迟不签合同,前前后后提出不下8次了,就是各种理由推迟。朋友们都说:你那么努力地帮他从零开始做,哪个有经验的业务会拿着底薪这样帮他工作,还是明知道前面几个月甚至半年都不会有单,他不会是看到你把外贸部的基础扎稳了就想辞退你吧?其实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我的初衷就是想打好基础,长期在这里做。如果现在辞职,几个月的努力与坚持就白费了,所以顶着老板给的压力一直坚持着。勇敢地在心里做了个决定,这几天如果还不签就直接辞了,没有合同就没有保障,再继续把这些基础工作完善得再好,如果被辞退了,对我也没什么用。
再怎么说,还是觉得这样辞,太可惜了,因为下个月肯定能出单,几个跟进的客户很快就会下单了,大家有什么好建议吗?问题:外贸部建立好了,老板却迟迟不签合同,猜想是想辞退我,可觉得真这样被辞退太可惜了,浪费了几个月时间帮他打基础。

港澳台:就当历练自己,自已当老板,在这里磨,有人给口饭,出来就可以另立灶台

lisa-xie:一切顺其自然,幸会!

CCchao:和老板起过冲突?老板看你不顺眼?老板有能替代你的人选了?
如果不是,应该只是想多占你点便宜,毕竟不签合同,他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咚咚强:这种的话,能走则走。三年的经验还要跟这样的老板,真的不值。

kathycai:不签合同想赶你走的话,就把你的翻译资料重要的 ctrl+x, 网站的东西下架。反正只有你一个人弄,丢个虚的空架子给他别人也不懂。最讨厌那种过河拆桥的人。我以前遇到过利用完你就炒了你的老板,那时候刚毕业,任人欺负。

bonniegan:都没有看到你的努力吗??这样的老板,是不是真的跟错人了啊?!

赛赛是个小太阳:想知道LZ现在怎么样了呢。

4个月的努力真要这么放弃吗今年2016年3
文章首发表于:2016-7-29 16:05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