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佛系卖家却硬被逼成了魔性卖家从佛性青年

跨境电商阿超:本是佛系卖家,却硬被逼成了魔性卖家!
从佛性青年到魔性卖家,隔着一个亚马逊的距离!

何为佛系卖家

继各种“佛系XX”走红之后,业内有跨境卖家给自己拉了一个队伍,成了所谓的佛系卖家,佛系卖家有大爱。
http://www.ennews.com/statics/uploads/article/20180126/1516942853828.jpg
持续0单;面对连续5天的0单局面,他们不哭不闹,淡定在卖家群看别人也是0单的事实,然后告诉自己,别人不是和我一样,也没出单吗,淡定。

突然爆单;佛系卖家不到处说,我爆单了,激动激动,而是面对别人的羡慕,微微一笑,呵呵,爆单挺好!晚上给自己加个鸡腿。

买家评论;得到一个好评实属不易,佛系卖家说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得到差评,不是着急忙慌地联系买家,而是默默伤感,安慰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不怪他们。至于经常和买家联系,催评什么的基本不放在心上,只信奉一句,该来的总会来。

政策调整;面对平台的政策变化,对我没影响不在乎,有影响的也只能这样,反正所有卖家都一样。思考罢便随手拿起保温杯,喝点枸杞泡的茶,告诉自己不生气,对身体不好。
http://www.ennews.com/statics/uploads/article/20180126/1516942876219.png
为何变成了魔性卖家

严苛的平台规则和任性的消费者,逐渐培养出心静如水的亚马逊卖家,亦即江湖所称的“佛系卖家”。然而这群可爱的佛系卖家,他们也会慢慢地变化,他们不再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了。是什么让他们变成了魔性卖家?

恶意跟卖:这本是亚马逊上一项合理的政策,却被业内恶意竞争者搞坏,佛系卖家面对半夜跟卖,披上被子半夜陪你熬,我赶……毕竟大家都不容易,然而,跟卖永远赶不完,每天熬成熊猫眼也能勉强露出8颗牙齿,然而,最不能容忍的是,为什么跟卖的把我的李思婷也改了,自己改过之后还是被改,这不是要断我后路吗?
http://www.ennews.com/statics/uploads/article/20180126/1516942897875.jpg
评论:眼看收到几条好评后,产品就要气势,感觉爆款之路已近,然而没想到是突然来了差评,默默告诉自己,这也是买家选择,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连续几天每天都会来差评,订单也少了,排名也将了,分析到自己可能被竞争对手恶意差评之后,虽然生气但安慰自己,人不能和“狗”打架。然而,不反击还是会死,因差评多又被投诉,最终销售权被暂停……

退货:本打算押宝旺季的一款产品,突然之间就爆单了,心中窃喜的佛系卖家认为这是亚马逊爸爸疼我,然后很快库存便被买空,买空之后遭批量退货,一件两件就算了,佛系卖家有点心疼的接受了,但买空之之后全部被退,几乎被逼上了绝路,还要我怎样?

这仅仅是很小一部分问题,不再一一列举,遭到一系列人为攻击后屡次面对被暂停销售、被封号,冻结资金的困境。当自己被逼上了“梁山”,让一个好好的佛系青年,变成了魔性卖家,在这个竞争愈来愈激烈的亚马逊上,没点斗志你等着过年吗?

M-MatthewWong:好一个魔性卖家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