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最近比较心塞吧我是15年毕业的也就

zora916:90后 最近比较心塞吧。
我是15年毕业的,也就是去年。15年年初,就出来找实习工作了,由于我是学的会计专业,所以就选了一份 顺丰财务助理 的工作,做了3个月。由于我一直都不喜欢会计这个专业,更别说工作了,所以毅然决然离开。之后再学校呆了2个月,,悠闲的生活着其实 还是有压力的 想的也很多 包括对未来的迷茫 家人的关心其实也会带给我很大的压力,虽然我很幸福,但是,我是一个在溺爱中长大的孩子,那时候就明白 我要走好职业这条路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前方还有很多挫折等着我
之后,我就回家找工作了(其实我想留在广州 我爱广州的生活,只是那时候我真的是没想什么 爷爷的一通电话让我突然很想家 所以就想着先回家 工作几个月再回广州 比较工作需要经验,而我也是一点工作经验也没有)
回家之后 我没想太多,在广州的时候跟一个朋友在聊现在什么行业比较好的时候,他给我建议说其实外贸不错。 我自己本身也喜欢英语(虽然真的不怎样,口语都说不好。并且大学学的是会计 一点贸易基础也没有)但是回家后的半个月 我几乎每天都跑去面试,面试的都是外贸。 这里其实大家可想而知 被p的那是必须的而且.最后终于有一家小的电商公司愿意给我机会试一下了 老板娘有自己的阿里巴巴账户 所以呆在那里5个月 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那段时间挺刻苦 挺有梦想。学到的东西 包括内销 外贸的一点点皮毛。我知道 自己反正也是还在外贸的门槛之外吧后面离职的原因,与工作有关 与性格有关 年轻气盛吧 反正 我的错比较多。但 潜意识真的感觉 是老板娘暗地里逼我走的。
(老板娘在我在职的时候对我挺好,带我去听讲座 给我做培训 带我们去吃饭 带我去她家, ,反正现在想想 就是我自己存在着一些问题吧 )
离职之后,我休息了快到一个月吧,后来在被我妈逼的情况下投了一家小厂的简历 还是外贸 ,他们想自己做试着做外贸吧,没有平台,打算之后去的 不过后来没有带我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能力不够吧。在他家公司呆了4 个月 工作内容 就是自己开发 自己研究google linkedin 等等,自己百度 发开发信。后来觉得没意思 就离职了。
之后 我在家呆了半个多月吧,反正那时候没信心了都,后来被我老妈逼,说是 她老姐的媳妇的嫂子在一家上市企业 可以跟外贸经理说下 叫我去面试,其实我那时候真没信心,不过我还是来了, 面试的时候,自我介绍都说不好,英文 我跟经理说 希望他能给我个机会 我想看下自己能不能做外贸。后来 他真的给我机会,让我先从助理做起。
他对我还是很有耐心,带我去展会,给我带一个进口项目我是学到了不少 至少懂得了一些流程
可是到现在我做了半年 还是一个助理,烦的很做助理 有时候很忙 有时候闲的要命 我们的业务员有3个助理 我是专门跑腿的那一个 ..
就是最近老是觉得心塞塞 进退都不是 爱情也不顺~ how to do?

逝氺流:多学 多看 才半年呢

94waimao:这个故事貌似和你很像啊,写这个帖子的网友也是会计转行做外贸。

zora916:
恩,我比较心急吧,越来越有忧患意识了。

zora916:心塞塞

bosunhu:反思原因,不然心再塞也没用啊。
改变只能从自己做起。

Chris-ks:我跟1楼一样,也是个助理,希望多学点东西吧。

Silence_Zheng:坚持下去吧,如果你想在外贸路上走得远一点。起码这家公司还有很多值得你去学习的地方,而且是你请求人家给你机会的,机会他们给了,难道你就这样一走了之?

Mimoo:
同去年毕业 ,感觉和1楼说的一样。在父母的溺爱下长大 。以前过的太安逸 ,导致现经不起风浪 。说出来不怕被笑。感觉工作实习的这半年多是这二十几年最不知所措最心累的时间段。

天涯芳草hr:好好学吧,给自己一些成长的时间和空间。

zora916:
他感觉社会经验很足了之后才做的外贸 不太一样。

zora916:
你多大了?

goblim:可以在这里交流
我也是去年做了半年会计 今年转做外贸了 不能心急 做好自己的事 不要想太多

Liors:我也是15年毕业的,不过没有像1楼 那样总是跳槽,现在是第二份工作,我觉得外贸还是需要点耐心,你这样总是跳槽更加学不到东西的。

zora916:
我没想要不断跳槽 这样很心累 只是跳槽还是浑浑噩噩过日子 我还是选择跳槽


zora916:
说的对 我知道的 不断成长

zora916:
感觉自己很多时候 很有心无力的样子。

Mimoo:
95年的

Yokey1990:同是外贸人,多交流+微信:13427575539
幸会! 幸会! :P

Silence_Zheng:
在公司里找一下小伙伴,能说说话,吐吐槽那种就不会那么郁闷了,或者试着跟其他两个助理走近一点,大家都是刚出来工作,彼此也可以互相帮忙嘛

zora916:
是吧,但是感觉 还是有点小小的人际交往障碍 我想每个人都有把

墨香故里:
米兔,我也是去年毕业,这是第二份工作,才做了一个多月,之前做市场方面的

andyzhai3:找自己喜欢的,坚持下去。

破而后立。:
我觉得吧。做助理其实除了累点,学到的东西真的比做业务员多。
加油吧孩子

与幸福无关:同事15年毕业,现在还辞职了L

zora916:
我觉得 学的很慢 也许 这是一个过程

zora916:
好的我们公司是做日化产品 香波沐浴露香水 等等等等 之类的 你有兴趣么

破而后立。:
慢?没有什么比做助理能接触的更多的,上到思路,下到产品,你接触的越多,学的也越多。至于快慢,因人而异吧。至少我做的第一个产品,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基本上从工艺到流程,从产品知识到常见错误都了解清楚。3个月每天泡在生产部,外加工,跟着生产部经理学算料,跟着司机跑外协,跟着采购买配件,3个月,每天加班到凌晨,最后还把公司采购骗回了家,生了个娃儿。哈哈哈哈,扯远了。
反正人与人沟通没那么困难,主动开口,投其所好,吃点亏不要紧,你就能挖到比别人更多的东西。
与君共勉。

zora916:
生产部经理学算料,跟着司机跑外协,跟着采购买配件这些我都没有做得到,可能这就是我们的差别吧
但是不是我们工作范围的事 很少有人能像你一样吧,也许是因为我这个人比较懒懒 是一个致命伤
再者 别人也不会教你这些 人际是个问题

zora916:
但是你说的很好 我要反思一下


破而后立。:
社会毕竟不是学校,没有人有义务教你什么东西,你只能靠自己去学。
我从不框定自己的工作范围,这样你会把自己框定死的,懒真的不是什么借口,相比懒,我更宁愿相信你没野心,你不想出人头地。
人际问题没那么难,投其所好,如果说真有什么快速的方法的话,我觉得应该是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方欠你的人情。所以吃亏才是福。

zora916:
最后一句说的好,看来你真的是一位职场老手
我想做的事情很多 自己经常会思考 就是缺乏行动力。
可能真的是我的性格比较软弱吧,没有很好去面对事情的能力。

破而后立。:
请不要用“职场老手”这么LOW的词汇来形容我,请叫我“情圣"

zora916:
情商高的大圣吗?

破而后立。:

Ella201504: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加油! 我也是刚辞了职,迷茫啊,我的微信doonesbest,有时间可以聊聊

zora916:
你微信号多少 我遇到一件事想找你聊聊,

破而后立。:
不玩微信 只有Q 1473642990

90后最近比较心塞吧我是15年毕业的也就
文章首发表于:2016-9-26 17:4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