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CO费是对了还是错了一客户去年下了一订单

cielo1:收CO费,是对了还是错了
一客户,去年下了一订单,今年1-4号走的船。
大半年过去了,找我们开原产地证。公司没那电子系统,开的话还得找代理开。
这订单做地蛮纠心的,价位低,导致后面很多事情很难协调,老板最后都甩手不管这订单,让我自己跟着订单走。
1. 价位低。
2. 10% DEPOSIT, 10% BEFORE SHIPMENT,BALANCE 20 DAYS B/L COPY。
3. 订制的要求多,多到领导最后跟我翻脸了。
4. 产前要求样品多。
5. 2次的验货,还不提前告知。
6. 一票订单做了7票散货,货代是他们的,需要我们支付了7票的提单电放费,450HKD 每票。
上星期提出要CO后,我就跟他们说,因为领导给的是EXW价格,而且订单时间太久,我这边没法让财务付这CO费,你们愿意自己支付么。
客户确认自己支付,来来回回确认多次CO草稿后。最后确定完了要交给代理了。这客户就不说话了。这是生气了么生气了么?
业务心得:价格绝对不能给客户太低,会让自己这边很难协调。

天津进出口代理:CO收费正常呀,制证,出证,取证都是需要人力付出的。我们是天津的进出口代理企业

七色紫罗兰:你是在工厂做 还是自己做的?

yorden2008:CO费用代理收费40块人民币/票
价格高低,支付方式是双方情愿,下单时都已经讲明了要求,细节和价格也都双方确认
如果不能做就不接,接了总有接下来的理由,就没什么好埋怨客户的。
若客人听到列举价格低,要求多,付款烦这几个理由的话,客人还委屈得很呢。事先不都跟你确认了同意了吗?
分散票出的费用才是重点,下单时有没有说明?
没有说明就要跟客户沟通加费用。 已经说明过,就是你们的该承担的问题。
既然做的EXW,为什么还要你们付提单电放费?
大钱你没有去争取,比如客户原因多造成的每票450HKD提单电放费,比如订单订制要求多加出的附加费
一票40元人民币的CO费用却纠结了。

cielo1:
老板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工厂。
不是自己做~

cielo1:
:funk:为什么你们的CO费这么便宜的?我这边货代要收180每票呢

下辈子只做猪:CO 是免费的啊,为什么要收钱呢?

cielo1:
:L有些要求是没有在合同中说明的。定制要求,出7票散货这些。
而且CO一般都是在交货一月内出的, 交货半年后才找工厂拿CO也奇怪吧。
我们代理收180每票的CO,坑就在这了。得找客户解释清楚这事。

cielo1:
公司没有原产地证的电子系统,是需要收钱的

lisa-xie:这个CO费,也没有多少啊,,出了就出了呗,,一餐饭,或两包烟钱,而已

七色紫罗兰:
给老板做 他生你的气有什么意思 
你也是在为公司努力接单

saidi007:
亲,产地证不可能180的,co的话也是几十块,我这边可以办理

七色紫罗兰:
CO 看国家的, 你可以去外贸路的单证版块找一下 
版块有一些企业在投放广告的 你可以问问

huwmei0107:CO 一般30-40元代理费就可以了,180元也太贵了吧

下辈子只做猪:
找贸促会弄个,很简单,产地证都是免费的


jackie@zhou:我们公司有自己的报关员,说CO才20-30一票,

JUDY慈:
这么便宜,我上次找代理办的要120块:( :(

收CO费是对了还是错了一客户去年下了一订单
文章首发表于:2016-7-21 09:3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