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贸成长记录今天开始第一天记录吧本来想昨

xjm233:我的外贸成长记录
今天开始第一天记录吧,本来想昨天晚上就开始的,后来看电视忘记啦。
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之前是做内销,算是被骗去的吧,说是管培生,之后是做管理层的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洗脑培训,觉得挺不错的,就去了,结果发现就是要下店做导购,他妈我一个二本的去做导购,心有不甘,虽然蛮轻松的,但是觉得还是不适合我,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职。由于英语还可以,加上之前接触的都是服装,就踏上了外贸服装这一条道路。
现在在这个新公司已经三个多月了,先从助理做起。感觉学的东西连凤毛麟角都不够,前段时间是打样的繁忙时间,接触了一段时间的打样,被师傅嫌弃时间把握不好。可是自己真心觉得我都有去催工厂啊,可能是因为我对服装面辅料的工序一无所知,工厂讲什么我就觉得是什么,催他们时间,他们总说也想要快一点,但是还有别的单子。或者还要去染色,跟色的一些工序云云。我由于没有经验,打电话也没有底气,所以就说好的好的,那你尽量快点,结果工厂总是一拖再拖。或者有时候,工厂明明说今天可以寄出来,我就相信了,没想到工厂说的话都是屁话,根本不能相信他们,今天说今天寄,明天说明天寄,我就呵呵了。现在我算是看清了,领导当然只看结果,管你什么过程,所以被骂的就是我。有一次我就急了,就对那个骗人的面料工厂说一些比较凶的话,没想到竟然有效果,工厂那个本来很嚣张的人竟然语气好了不少,第二天我就拿到面料了。所以工厂的人都是抖M 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7.8月份是比较闲的时候,所以我就陷入了另一种尴尬的境地。前段时间忙的时候师傅教我的东西也不多,因为她很忙,没空教我,叫我去做一样东西她还要检查一遍,更费时间。而现在她也很闲,更没东西教我了,毕竟服装外贸这东西要碰到了,接触到了才能搞懂。而且我师父马上要离职了,信息都不在我这了。导致我更加尴尬,我作为她的助理,她要走人了,我该何去何从啊,哎。我现在每天无所事事,我都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了。有时候闲的时候拿起手机稍微浏览一下,被主管看到了就觉得我一天到晚都在玩手机,印象很不好,所以我也是醉了,我是真的有在认真看资料,看了一遍又一遍,都看烂了,你就这么刚好看不到我在玩手机,就觉得我一天到晚都在玩手机,我表示无话可说。但是真的人在做,天在看,我觉得,只要我跟完一个单之后,一切都会好转,但是,关键单子都不让我跟啊,哎。
所以我现在就只能静静等待了。
以上。

xjm233:我师父是个很好的人,我犯了什么错也不会责怪我,会跟我讲哪里哪里做得不好。虽然要走了还是对我很好的,给我写了一页纸的建议,告诉我提醒我一些事情,她要走了我还是很伤心的毕竟之后面对的人不会像他这么和善了。

umon:我目前也是刚来深圳工作,不到半个月。初次接触国际货运这方面,不懂的知识面很多,但同事对我挺好的。

xjm233:第二天
第二天,依然无所事事中。但我师傅之前给我写了一篇意见,在临走之前还是很关照我,使我非常感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告诉我,永远不要摆出一副我很闲的状态,总是有东西是你要去学的,哪怕真的没事情做,也要假装有事情做,因为领导都看在眼里的,空余的时候,你有在勤奋学习,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现在资料看完了我就逛论坛,发现有时候一篇帖子我可能可以看个一两个小时,时间嗖的一下就过去了,虽然看的眼睛疼,但是还是很受益的,至少显的我有事情做了,不至于那么无聊了。

兑换美金退税:

赛赛是个小太阳:感觉1楼的性格跟我有点像。

xjm233:
关键她要走了呀,我之后面对的肯定没有像她那么好了,悲哀

xjm233:
哈哈哈真的吗幸会! 幸会! 肯定都是那种不会被恶势力屈服的人

gh694541872:最近几天,客人都在休假,拖沓,总结的情绪在蔓延,30了快,刚刚有到月10k的迹象,和同龄人比起来差好远。

我的外贸成长记录今天开始第一天记录吧本来想昨
文章首发表于:2016-8-2 11:3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