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负能量太多讲讲我的故事就以“希望和梦

与光同在:这里的负能量太多,讲讲我的故事 就以“希望和梦想”为题吧
我出来已经6年多了
学的是英语
刚毕业时,憧憬着外贸可以出到国外,感觉高端又赚钱。结果现实是,工作不容易找。我最终去到了一家偏僻的工厂。底薪1500元。我住着破房子。但是无所谓,我想要的就是混起来。不怕任何艰苦。
不过确实在这一家工厂,没有什么可发展的产品和平台。准确来讲,这家工厂只是一个空壳,没有产品。只有一个网络平台
于是我去到了一家有一百人的工厂,做自己特色产品的。平台就是阿里巴巴。在这个老板,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种拼搏,他自己 包括工程师可以在凌晨两点都接你的电话。我为了开发客户,也会半夜两三点起来,打电话给客户。
但是我在里面做,看不到希望。永远只是阿里巴巴,另外就是自己打电话给客户。我需要更广阔的平台。随着经验的增加,找工作,也渐渐顺利了。于是我去了一家400人的工厂。这家工厂带着我去到了展会,说来也惭愧,也是我第一次去到香港去面对面与国外的客户交流,我出身普通家庭,小时家里很穷,没什么机会接触,连省都没出过。 小时候想去附近的城市玩,也是求爷爷,求了很久才有机会去。
随着一路的发展,我发现这家公司的脚步,也局限于此。我没有机会去到更远。当然也跟公司的待遇有关系。我被拖欠了2个月的工资和三个月的提成,连生活都成问题了。
那时想行业发展的态势,订单会往大工厂集中,而大公司或许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于是我去了一家上司公司,有自己的工业园。
其实我的道路挺坎坷,这次我踩坑里了。里面几十个业务员,还有组长,主管,经理。一层一层。我连去个展会都得排队。更不用说出国了。优质的资源和机会集中在少数人手中。我在想啊,一定要坚持住,还是想着哪一天能混上来,看着其他业务员能被带出国,很羡慕
后来一次踢球,把脚给踢断了。在床上躺了差不多两个多月,还是走不了路。工作也没了,苦苦追求的女孩子也没希望了,没人愿意跟一个前途未卜又断了脚的人一起。
伤好的差不多了,我重新跑出来找工作。其实还没完全好,我就出来了,实在坐不住。那时只是能走路,走斜坡,上下楼梯都痛。去面试还得忍着,假装没事,怕别人看了不愿意招。
毕竟出来工作好几年了,人的谈吐和业务能力都有很大提升了,重新找工作时,回更加知道怎么选择自己的道路了。这次我了解接触了很多行业,最终去我找到了一家自己觉得有潜力也能够坚持下来作为事业的工作。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是历经很多,面临着淘汰竞争,也作出了一般人很少能承受刻苦和努力。终于获得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对于我来讲很宝贵。
之后我出到了国外,见到更多也体会更多。生意和商业。 这简单的词汇,背后的付出和意义,我只是体会到了一小部分,但是已经仿佛打开了门窥探一二了。而目前我仍旧在努力,仍旧需要提升。路还只是刚刚开始
我从小就喜欢生意,也期盼着那种商业的世界。当初选择英语也是,觉得未来的世界,是更加广阔的贸易。懂得英语,能有更多的机会。也能接触更多。隐隐觉得,这个技能能带我走向世界。
外贸是什么?我觉得只是一个障眼的词汇。它会蒙蔽的眼睛。以一个生意人的思维,去计划和看待 自己的发展和未来。或许会看得更清。机会在哪里?该怎么做。这个答案我告诉不了你,但是我能分享的是,有自己的希望,有自己的梦想。然后我一步一步在做。

Chris-ks:很励志啊

i_Sunny_me:在外贸这一行里,特别需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只有不放弃才会有可能的收获。

i_Sunny_me:在外贸这一行里,特别需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只有不放弃才会有可能的收获。

天涯芳草hr:1楼很励志的说。

bosunhu:支持正能量

Silence_Zheng:在外贸这一行里,特别需要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只有不放弃才会有可能的收获。

亦秋:但是我能分享的是,有自己的希望,有自己的梦想。然后我一步一步在做。
执行力很重要

货代陈R:幸会! 幸会! 坚持

yorden2008:差不多的毕业时间差不多的经历,破旧的租房,人挤人的日付的人才公寓都住过,一步一步走几公里面试,一家家面试的场景,都在记忆里。
慢慢收入直线提高越来越好,心态也都变了,现在是做不到以前那么艰苦了。

Ryan-Zhengzhou:我在这个外贸公司马上十年了,老板对的还可以,拿着在郑州中等偏上的工资。老板虽然不好伺候,但工资不拖不欠,整体还可以,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我曾想着换工作把工资提升一个档次,很多次这么想给自己带来很多烦恼。
所以我时刻准备着,同时,把自己工作做好。

这里的负能量太多讲讲我的故事就以“希望和梦
文章首发表于:2016-9-21 17:4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