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该说的话最近心情真的是特别特别Low每天

Julin.D:说不该说的话
最近心情真的是特别特别Low。
每天早上起来,想到要来办公室闷一整天就觉得恐惧。我们是私人的小外贸公司。老板,老板娘,还有我们两个员工,是坐在同一间办公司的。老板是一个沉闷严肃的人,整个办公室出了工作上的事情,不会多说一句话,大家想想,各做个的业务,能有多少工作上的交流呢。于是有时候我一整天都没有说一句话,真的是太压抑了。我本身不是什么特别活跃多动症那类型的,但是一整天一整天的不讲话,整个人都要崩溃的感觉。来这里快两年了,一直是这个状态,基本上过一段时间压抑的就情绪就会特别严重。
老板他们自己也许不会感觉到这个问题,首先可能他是性格闷闷的,其次他自己业务好,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情,没有时间感受气氛的沉闷吧。
公司有参加一年两次展会,期间的所有时间都是自己发开发信,没有其他的平台了。发啊发啊,无休止。
我并不是反对对发开发信,但是有没有人明白那种一直发,没人交流,哪怕是发发牢骚也不行的感觉。 有时候会接连来很多封退信,我们都是一个个邮箱找,然后一封封的手动发,手动写的,不是群发的,会有点泄气,这个时候要是可以放松一下不是很好吗。但是你一看到老板坐对面那么严肃,就放松不来了。我说放松不是要去做什么,就是简单的伸个懒腰,站起来走一圈也行。
写到这里,大家肯定是想到我的业绩不好。是的,业绩不怎好,进来这个行业差不多两年,从零开始,公司也没给过老客户,都是自己去开发的。一年两次展会也效果不是那么明显,每次收回来的名片,成单的只有那么一两个。其他的客户都是自己找。但是,业绩在慢慢变好啊。通过积累,老客户越来越多,我相信业绩应该也会上来的。
吐槽这么多,我就是想说,因为气氛压抑的问题,我真的有点呆不下去了。而且老板有点说话不算数。去年一直说要投电商平台,到现在一直也没动静,希望大家给我建议。
P.S.:我觉得产品还不错,坚持做肯定会变好的。

pomwhite1985:
什么产品啊?

紫筱CT:妹子,两年可以考虑跳槽了,换个大点的公司。

天天一朵云:julin
julin,
能在一个只有几个人的公司呆这么久,你也是挺厉害了,值得称赞额。

安庆师范国贸:
我也是私人,两年前也是满腔;
现在,我之前的人都走了;我最近也打算走了;原因,他就没给我长过工资

uuhuihui:和1楼很像,也是每天无休止的开发信,没人交流,一整天不说话,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现在完全是为了生计而坚持工作。

cielo1:现在投了电商平台都是坑业务的。
看产品吧,反正我觉得自家公司的产品投了平台是给自己做无用功。投了两年的GLOBAL SOURCE,成单的只有一个小客户下了一次单。
询盘质量不高。客户不具备优势。

Aspee:能在这种气氛待两年真的很佩服你的,我上一家公司跟你的气氛差不多,待了3个月真的身心很累最后选择离开。现在这家公司虽然气氛好,但是做业务的到现在连个邮箱都不给我让我每天无所事事也很累。不知道要干什么,老板关于我们自身的利益讲话又特别的模糊,哎。

小美喵喵: 深有同感,没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干什么都没精神。还是跳槽吧

Jacquie233:还是要看东家吧,我也是在小公司,不过老板老板娘人都挺好的,气氛不会那么沉闷

lisa-xie:我是一个话唠,,不过要是碰到1楼这种环境,肯定也说不出话来,,,应该也会适应吧,
1楼,两年了还同适应啊,,,不要老是想着这件数,,比如你压抑的时候,可以来外贸路,或找人聊天嘛,

闲来看看:当你纯粹为了生计而工作的时候可以试着走出来,换个工作看看,你会觉得海阔天空。不过你要有对这个行业的积累和认知,不要因为一年两年的低迷而泯灭了整个人的自信~

Julin.D:
来来走走也有好几个人了,基本都有说气氛不好这个问题,当然还有其他问题的,我主要是在这个城市安家了,所以想踏踏实实地在一个行业做,所以一直在努力坚持,本以为等大家混熟了,也许就不会沉闷,没想到

cynthia2016:做轴承外贸的,没事加个微信交流交流 rs20141010

Julin.D:
公司的大小我倒是不怎么在乎,只要自己觉得有还有学习的地方,业务平台好,待遇正常,就是可以的。贸易公司本身做的东西比较杂,产品永远都有学不完学不精的。每出一个订单,在与客户和工厂的沟通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产品知识,特别是新产品的时候。谢谢大家的建议,我会好好调整,然后做出自己的决定


文竹雨露:跟你很像,但是我同事坚持了十年,前几个月我来她辞职了。可以加我QQ1595409246,交流交流

Aspee:
我也跟你一样,想着大家如果熟悉了也许就会好起来,然而有时真的并非你的错或者什么,也许是性格相互吸引不起来吧,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闷。可以说,在这样的环境中,我每隔一段时间就想着辞职,然后又开始安慰着自己在等等,这样的情绪循环着出现,搞得我都觉得自己要精神崩溃了,最后还是SAY GOODBYE 好。当然也不是说你换了工作就不会遇到其他问题,主要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吧!祝你好运,早日找到解决办法

Vackie:
说来容易做来难啊,在一个环境里面呆了两年,说跳就跳,那有这么简单

Julin.D:
说到为了生计在坚持,我也是切身体会的。1楼是上有老下有小,小孩还小,每天要吃奶粉的。然后今年年初的时按揭买了房子,每个月要还房贷,新房还没交房,现在租的房子要房租费。然后老公这两个月得了个腰椎盘突出的病,每天要看医生,做各种理疗康复治疗都要出钱的,老公因为身体原因已经不能上班,起码要在家休养一年以上。全部的重担都压在自己一人身上。真的觉得好累,在公司压抑,回家也不能好好放松。再说我来这个私人小公司吧,两年了待遇没涨过,社保一直说要帮我买,直到现在也没买的。特别是在老公生病以后,真的觉得社保特别重要,医疗费真的是天价,不是一般老百姓能够支付的起的。老公不上班以后,都是靠之前的积蓄还有跟朋友借的钱在维持生活看病,积蓄基本要用光光了,所以对于以后要怎么办,真的是个大难题。

小筏:能理解,这样子这个工作就只是工作,没办法融入进去。两年的话,该会的也大部分会了,其实可以换个工作的,我是经验没混满,再难熬也只能熬着,当然如果老客户很多,生活过得去,钱也多的话,还是不要换了,再换个地方不一定更好,手头的资源变成了零也很可惜。

说不该说的话最近心情真的是特别特别Low每天
文章首发表于:2016-8-4 17:3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