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问题都没搞清楚你有啥资格说开发信效果差

外贸小tom:这两个问题都没搞清楚,你有啥资格说开发信效果差?一
大家都在说开发信效果越来越差?依据是什么?真的是这样吗?在对开发信失望并准备减少权重之前不要错过了以下内容。
一,为什么是开发信?
首先我们想一下,作为业务员终极目标的订单从何而来?潜在客户×转化率。
二,决定转化率的因素有什么?
业务员也就是你的业务经验和能力+产品在目标市场的竞争力+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你的业务经验和能力需要时间学习和积累,产品的竞争力需要时间了解市场,产品设计和研发,品牌的竞争力更是需要时间进行品牌营销、推广不断积累口碑和竞争力。
三,决定潜在客户的因素是什么?
不同于转化率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沉淀,客户资源的质量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提升的,只要你花钱、找关系或者找到合适的客户开发途径就能得到高质量的客户资源,赢在起跑线上。
现在获得潜在客户比较常见的渠道有开发信、展会和B2B平台。下表中可以看出为什么开发信犹豫其他两项。
四,从客户资源获取方式来说
开发信是我们主动获取客户,而B2B平台和展会很大程度上我们是被动的等客户上门,客户看到我们在B2B平台的产品和店铺信息或者是在展会现场看到我们的展位。
五,从对客户需求的了解情况来说
B2B平台和展会来的客户,不管是客户自身还是我们对需求都比较明确,因为如果客户没有需求或者需求不明确,会花时间在B2B 平台发询盘或者在紧凑的展会行程还抽时间来你展位的很少。
六,从资金时间投入方面来说
和平台的账户费各种推广费、展会的展位费、人员差旅费等相比,发开发信的投入可以忽略不计。
七,从竞争程度上来说
B2B平台上数以千计的同类产品和竞争对手,而展会上,尤其是专题展会,满场的竞争对手。相比这些,客户在同一天收到成百上千开发信的可能性要小得多。所以竞争程度相对较低。
八,从单个获客成本和获客质量来说
单个获客成本是和3个渠道的投入成正比的,明显开发信要更低。也许你会说开发信的客户质量低,至少另外两个获得的客户还是有意向的,其实不完全是,开发信的获客质量是不确定而不是一定低,一方面可以通过你前期的调查筛选提升,另一方面是通过提升开发信的数量。而且现在B2B平台和展会的垃圾询盘数量也不少。
综合以上,可以看出相比B2B和展会,开发信的投入产出比要更诱人,毕竟不是所有企业都hold住平台和展会的。当然行业竞争激烈,整个市场都不再好做,开发信效果有所下降,但是相比其他渠道,还是最理想的客户开发渠道。所以不能因此而对开发信失望或者减少权重。
下一篇,小编会和大家探讨下,如果经过哪些努力开发信还是无人问津,你就可以理直气壮的甩锅给开发信了。

Jenny774499:没有一个量 开发信没啥效果

超成aiden:日积月累吧!

uchoice123:开发信,一是要注重质量,二是数量。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