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委婉还是你装不懂最近有件事情很苦恼

an-angela:是我太委婉,还是你装不懂?
最近有件事情很苦恼。
前提是:我们公司只有一个做了3年的老业务,剩下3个,包括我都是今年年初进来的,都是新人。
上上周老板私下跟我谈想提我做外贸主管,并且让我空余时间多去看看管理的书籍,她也会找找培训让我去学习。
也许作为一个90后,也是涉世不足的黄毛丫头刚听到这消息,肯定又兴奋又紧张吧。但我没有,真的没有!!
我不想在这家公司做主管,那是走向毁灭我外贸路的绝境啊!!老板一直想找个主管,实则想“借刀杀人”,让所谓的主管做一切黑心事罢了。
我只想好好发展自己的业务,只想赚大钱拿多点提成,从未想过在这公司晋升。办公室加上老板才5个业务,设那么个职位真的是好虚。
于是乎:我便书面给老板一封信,里面明确提到:1.我不想做主管;2.给出我对公司的意见和建议;3.员工福利。就这样。
可人家不知道是装不懂,直接忽略,还是我真的表达地太委婉看不懂。
今早又让我周五周六去听外贸课程,还说12月份推我出去学习团队管理课程,还说下周什么时候带我们几个新人去工厂参观,工厂现在会买机器回来。
好假啊!听不下去了!!
我现在没辙了,路友们帮帮忙吧。

an-angela:记得我们面试的时候说的好好的,转正买社保,结果没买,然后说8月份开始买,之前的就先现金补回给我们,其实补的是我们自己出的那200多。
然后一直拖啊拖,到现在都没买!!
而在这次的书面形式中我也明确提到:社保,带薪休假假期,工龄奖,年终奖等本该属于我们的福利。她却一个字都不提!!

iamxifang:小公司应该都是这样的吧,还是一个付出与收获的对比啊!

ljf17:感觉1楼回绝老板的做法有点不对,可以委婉一点圆滑一点。另外,做主管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的好机会。最后薪酬待遇什么的,必须白纸黑字地写下来签名确认,这是基本原则。

bosunhu:看来LZ很活跃?或者很有威慑力?

薰衣草的味道:为什么我想笑?对不起 太好玩了

an-angela:
就是太委婉了,人家看不懂,我这里写的只是我自己内心深处的发泄。
要是换家公司,我也许不会拒绝。

an-angela:
她是觉得我可以帮公司免费开发客户,又不需要公司出额外的费用。

an-angela:
笑吧。作为一个吃瓜群众,当然只有笑。

an-angela:整天搞些那么虚的东西,整天吹着工厂投资扩建,买设备,整天就知道在我们业务面前吹嘘自己公司多好多好,产品多有优势。每次报价90%的客户都说贵,老板就说:以为不用钱啊,加个不干胶,以为不用钱啊,价格收缩膜,以为不用钱啊,加个内箱,以为不用钱啊。就会说这句。
要不是因为积累了大半年舍不得一些潜在的大客户,我早不想待了。为了钱,只能忍,但是不要好心给你提建议还当驴肝肺啊。我也是有底线的。 欺负我们。

Fily-xu::KB :KB

bosunhu:
这个当管理嘛,就是锻炼人哈。
难道LZ做业务的时候不需要开发客户?

薰衣草的味道:
不是因为你的遭遇 只是因为你的文字
我觉得吧,该换个工作了,或者学习本身对你是有好处的

an-angela:
前辈:你误会了。我80%的客户都是自己开发来的,但是公司其他业务不一样,他就是看到我可以这样,不耗成本就有大客户,所以想让我当主管。
而且我刚在其他路友帖子也回到:要是换个公司 也许会考虑当主管的。
性质不一样,这里水太深。

an-angela:
不能再任性了。
我只想稳定下来,所以我还是会很明确拒绝,同时,只要我在公司一天,我就想争取多一点本该属于我们员工的福利。
心累。


七色紫罗兰:看的出来 老板是想留住你

bosunhu:
担不起前辈二字,我是垃圾业务员。
你能开发出自己的客户,相当了不起了。
既然无心做主管,那就好好做自己的业务吧。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做做主管也是不错的。可以更全面哈,也许能培养一种宏观思维。

an-angela:
是你谦虚了。
不知道前辈有什么法子能让老板把员工福利重视起来。
我们连社保都没有,说好转正买的, 唉!

bosunhu:
我谦虚个P啊,倒是想谦虚,没有资本可以谦虚。
想让老板重视员工福利,先得让老板有钱。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办法,如果老板没钱,只会越来越抠。
到时就不是福利的事情了,基本工资都不一定会准时发咯。
对于这种老板,我只想说,QNMLGB。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老板只是一个提供平台的人,妄想借此平台吸引几个人,压榨一下其他人的剩余劳动价值。
本身承担一定的风险,所以别妄想他会做多少好事。
真正会赚钱的老板是本身有大本事的,而不是光会压榨其他人剩余价值的人。
天下老板一大堆,心性各有不同。慷慨者有之,吝啬者更多。
无论何者,前提是老板得有钱。
综上,你想要更好的福利?努力吧,自己多创造价值(也可以考虑飞单,这不是我教你学坏),然后和老板谈,利用手上客户的价值去逼迫老板就范。
老板会在考虑N个失眠的晚上后答应你的,祝你成功!幸会!

an-angela:
有钱啊,两个阿里巴巴帐号,一年两届展会,明年上半年就有3个展会,其中一个美国展。他们还告诉我们今年11月份为止的业务就增长了50%了。 哪里没钱啊,自己的日子不知道过得多好,就是从来不舍得待自己的员工好点,说好的社保。唉~~
总之:谢谢前辈指点。哈哈!受益匪浅啊。
我会努力的。

bosunhu:
我靠,这么有钱啊
那这个社保不要也罢,多出单,多拿提成就行了。
到时隔几个月提一次涨工资。
不涨就威胁走人。

浅若夏末:
哥 你无形中又帮了一个人 好人啊

Tammy1107:LZ 工资多少?
另外不想做就直接说不做,何必发邮件?

LOVE.WP:
一个公司的决定是从利益出发的,不是个人所能决定的呀,唯一可以决定的就是自己的去留呀

an-angela:
是啊,土豪。
跟着去香港参展,逛世界名牌买东西眼睛都不眨一下。
我也是那么想,但是想想毕竟是女孩子啊,社保还是有用的。
况且第一年没有什么单。要熬着的。

an-angela:
当面说没用的,可以把我反驳的无话可接。
做业务的都是靠提成的,底薪大家都应该差不多吧

an-angela:
是 从利益出发,我当然想过,那我给这些建议也都是有为公司考虑的,而我不是代表个人,是代表所有员工,这些福利本来就是我们该有的,不是吗?
换个角度想想,要是你是我,处境一样,也许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an-angela:
是的 好人。

08fur:
1楼和老板好好谈谈,你开发客户给公司带来的利润,远不止这每月几百的社保钱了,孰轻孰重,老板不会不懂,你真走了,是你老板的loss。

Arieswish:
哈哈,我的情况和你相似度接近90%,他们也给我画大饼,但我不打算吃。


Cindyg:和你有过类似经历,老板想让我做主管,但我真心不想在这家公司做什么垃圾主管,什么都让你管,而且不给加薪,我去,谁爱干谁干,反正姐姐我不干,后来就一直没有主管,哈哈

bob584009711:当主管才可能改变
为什么要你做黑心事情?
为什么你觉得黑心,不过是帮老板攫取利润,从
公司发展看这是正常的,老板都是一样的嘛!
而且老板把这个挑子撂给你,一是想留住你,也想你
发挥更大作用啊。
可能你当了主管,学了管理课程,想法就改变了,说不定
你还能说服老板增加你的福利。
总之是要抓紧自己的客户资源咯,关键时候才能作为谈判
的筹码。而且这个筹码不到最后不要亮牌,因为他是老板。
但你暗地里,就把他抓牢了,想尽办法握在自己手里。
如果你考虑的情况比老板还多,你就能逼她就范了。或者崩了,
你就飞出去,自由做自己的了。

凤婷女装大库房:
说话没分量,还谈什么员工的福利。有责任就有义务,口口声声说争取福利,写份文书?能解决?你然你说在公司呆一天,既然你想争取福利,总有人会要做出牺牲的,何况这不算牺牲。换了公司也是一样的,那你告诉我哪里水不深?说不深怎么养鱼?那都成咸鱼了。

凤婷女装大库房:
说得好,赞一个。跟他一样,支持他的观点。看长远点,为福利,也为自己

凤婷女装大库房:
谁爱干谁干,姐姐我不干。厉害厉害

凤婷女装大库房:LZ,知识有高度有维度,打蛇为什么要打七寸,因为每一寸,寸寸切中要害。建议为什么提了不痛不痒在那里搁置,老板没懂意思?其实,这都是假话!是没有重视起来,你要跟他说重视起来原因,现在用工饥荒,老员工等等之类的,第二个,你以一个业务员的身份去说这个事,你说在理??在老板心里,你只是一个业务员,这个福利的我考虑下我也可以选择不搭理你,虽然脸上跟你笑呵呵。

an-angela:谢谢大家的建议个关注。
我说得很清楚,要是换家公司 我会考虑接受,但是在这里,加老板都只有5个业务,还有各种不切实际的情况,根本没必要设主管职位。
还有我觉得对于小公司,只要是该公司的职员,都有资格争取属于自己的福利,也并不是我一个业务在争取,我们整个公司都在争取。

an-angela:
你意思就是我没文化咯。
你以为我不懂老板意思吗?
我只是作为业务员,争取我们本该有的福利而已,我也不觉得作为小公司的业务,没有资格或者说话不够分量。而且我不是一个人在争取,是整个公司都在争取,而我只是趁着他想提我做主管这个机会,再提些建议而已。

an-angela:
我也是有想法的,您说的我当然清楚。
但我说了:换家公司我会考虑。
也许很多时候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的吧。
只有身处其中才明白。
但是很感谢您的建议。

凤婷女装大库房:这就尴尬了,这跟文化不沾边的事情。我的意思说你使不上力,也是徒劳呐。建议可以完善下,或者找能使上力的解决,又或者每个人都反馈下,最后总结一个结果出来,是走还是留。当你不能改变一件事情时,你就学会接受它,当你不能接受的时候,离开是最坏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来这里不是跟你来争的,我也希望你们有更好的福利更好的待遇。

lisa-xie:当个主管,肯定好一点吧,无论什么能力上,老板都着着重培养你的,,,
你也不一定要去得罪业务,,,可以带着他们一起赚钱。

bob584009711:很多事情老板并不能决定
老板也就是为了赚钱吧,特别是其实没什么情怀的老板。
目光短浅也很正常。或者他决定不了一些事情。
你不必担心,也不用强求,看开点都一样了~
交流交流,我也遇到这样的事情,哈哈

an-angela:
我是看得很开的。

an-angela:可是想想公司还是有点过分啊!
你看:那些好的资源,比如阿里巴巴主帐号产品有效,很多询盘的时候,老板娘自己控制,就那么几个有意向的客户都在她那里啦。还有展会也是,不给发我们的名片(其实到现在我们新人连名片都没有)也就算了。那些有很大意向的客户就自己先拿开,剩下一些要跟几年甚至没有任何价值的名片就发给我们。然后要我们自己去开发客户。还整天说我们不努力,坐着等询盘。我的天啊!
我们只是想:要么公司给我们该有的福利,然后你那么喜欢自己抓着好资源,那就抓着呗,反正福利也在,你说我们,我们还是比较服的。但现在什么都不给我们,一个劲说公司的99%的业务都是靠她自己,要是没有她公司开不了锅。唉~~
接着最近有点不想干了。结果找我谈话说什么福利什么制度会完善云云,唉!又是忽悠!找我谈话前一天我还问老板8月份帮我们买社保买了没,说没买,找借口说公司资料不完善,12月份开始买。呵呵,老板娘找我谈话问她时却说1月份才能弄好那些资料,17年1月份开始买。大家说说这不是忽悠是什么?然后还提出什么涨底薪什么什么。
我一直在衡量是留还是走。最近也一直在网上看招聘。到了这个年龄真的很尴尬。
所以大家趁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摸清公司的底,再决定要不要选择在这家公司干。

凤婷女装大库房:亲,虽然你发脾气了,但是我还是支持你的帖子。有什么尴尬不尴尬的,很尴尬吗?我,28岁由7K工资跌到2K不到,我还是在坚持选择了,而且今年年一分钱没赚到,还倒贴了4-5万块,穷的都开不了锅了,但照样不是挺好,只要饿不死,总会出头。你要是想找一家好公司,我可以帮你介绍。老板很有气量,只要是个人才一定会重用。厂长的话,我也很熟悉。虽然没有500强,但是去年他们营业额增长百分之400


an-angela:
谢谢你的支持。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吧。
我还有一些压力,一些不情之请。还是想要坚持。

是我太委婉还是你装不懂最近有件事情很苦恼
文章首发表于:2016-11-23 11:25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