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开发信快看老外在国外版知乎上怎么说的

外贸小tom:如何写好开发信?快看老外在国外版知乎上怎么说的
如何写好开发信对每个外贸人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理不出头绪却又绕不开,每次要编辑开发信都头疼不已。其实一封开发信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收件人,也就是你的客户,如何成功的引起客户的兴趣并保持,是你编辑开发信的关键和核心。那么为了吸引外国人,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下老外是怎么写开发信的。
以下内容来自国外版Quora的一个高赞回答。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首先,出于对读者的考虑——重点应该尽早靠前的出现。
不同于过去,现在大多数的邮件语气趋于随意。
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常见的句式结构更受推崇。
短句和分段有助于阅读体验,同时减少了句子中的“逗号从句”。
对于内容较多的邮件,采用编号列点的形式可以方便客户在回复中引用。
副标题的使用也可以帮助阐明,取决于主题。
总结起来没什么特殊的或者困难的:
1. 重点前移
2. 语言通俗易懂
3. 句式结构常见
4. 短句和编号列点
5. 副标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 避免过长AVOID LONGWINDEDNESS
避免写冗长杂乱的邮件,现代生活中,时间宝贵,所以表达的效率很重要。
如果有必要写一封长邮件,那么最好先用一封邮件简要叙述,并在后续信中给收件人一个更详细的解释。这也可以作为一种测试,也可以用来衡量收件人对某件事的重视程度。
· 避免使用高雅体语言AVOID USING ELEVATED LANGUAGE
太过频繁的法律术语和过时的词作等高级体语言会给客户留下负面影响。印度次大陆的人们在使用英语的时候特别喜欢高级的语言(认为更礼貌,更尊重或者更有学问),其实不然。
· 避免自作聪明的出奇和使用小众的俗语AVOID BEING CREATIVE OR CUTESY
在商务信函中,某些公式化的表达已经成惯例 (如“To whom it may concern,” “We shall be most grateful if you..,”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之类的)。你不顾风险去挑战这些习惯表达,并没有显示出你的创造力:它只能说明你是个麻烦制造者。
另外一点,避免使用俚语,避免俚语和减少内部行话的使用,直到你和读者足够熟悉。
在这方面,避免使用对主题没有贡献的形容词和副词。业务是商业信件最重要的功能。它的作用是把时间传达给另一方,并以友好的方式解决问题。它不是炫耀你文学素养的地方。
最后附上一个邮件模板供大家参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以上可以代表一部分外国人对好开发信的标准,希望大家在编辑开发信的时候能够引以为鉴,至少可以少入大坑。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