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恶意灌水拿什么拯救转换率和排名人们

Amanzon代运营:竞争对手恶意灌水,拿什么拯救转换率和排名?
人们都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但在亚马逊,队友?不存在的……心机满满的竞争对手和防不胜防的竞争手段倒是层出不穷。要说亚马逊平台上的恶意竞争手段,只怕是数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最近就有卖家反映道,就在过年前几天,Listing的Page views突然开始飙升,平时只有100多访问量的Listing一天之内就翻了整整36倍。虽然访问量直线上升,但是销量却还是老样子,而且有些订单在刚下没多久后便立即取消了。
毫无疑问,这种情况的出现是不正常的,对于卖家而言更不是什么好事。这种情况的出现不仅严重拉低了Listing的转换率,对Listing的销售排名也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铅笔,分割线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极有可能就是竞争对手的杰作,目的就是为了拉低你的排名,然后好借机上位 。当然,竞争对手也不太可能直接花这么大价钱,购买如此大量的买家账号来点击你的Listing。最可能的做法还是,将产品发到各大Deal网站上,并且故意附上优惠码或者故意错误宣传(如发放虚假的优惠信息)。这样一来,既诱导了消费者点击Listing,又不容易产生转化,所需要耗费的成本也不大,而且不留痕迹。
不得不说,亚马逊卖家的想象力真的是逆天了,这一招“借刀杀人”使得实在是高啊!
话说回来,被灌水的卖家当然也不能坐视不管,尽快采取措施降低这种恶意访问带来的影响才是头等大事:
首先,卖家应尽快收集证据并提交给亚马逊,向亚马逊说明这些都是恶意访问产生的流量,请求亚马逊帮忙解决。
然后再去Google上输入ASIN搜索自己的产品,看看是不是有人拿自己的产品在站外做Deal,如果有的话,赶紧想办法停掉即可。
为了避免Listing因为此类恶意访问而掉太多排名,卖家最好每天都查看一下后台的Business Report报告,实时监控Listing的流量和订单变化。

Amanzon代运营:专注亚马逊跨境电商平台代运营和一对一指导服务,提高公司销售额,做国外C端市场。有需要了解的或有问题可以随时加我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