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抢走了我的大客户自己有接触一个订单

菜鸟24:老人抢走了我的大客户..
自己有接触一个订单,定金之前都是我去跟客户沟通去跟进的,客户后来有意向就下了单。因为有些程序我不是很懂,于是就让带我的主管帮我去跟进,然后她抄送给我的,有些细节也是我去弄的。途中我有几次没接到电话,然后都是这个主管帮我去处理的。后来这个订单结束之后,最近这个客户就和带我的主管联系上了,还下了单给带我的主管。期间,这个客户有打电话过来,我能察觉到是这个客户,而且带我的主管还特地转到自己位置上去接,所以我就知道了,肯定是客户下了单给她。这个月神不知鬼不觉她就和这个客户完成了一单,客户定金都已付给她,客户以后肯定只会和她联系。明摆着抢客户嘛,我是新人,又能怎样呢。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大客户,却这样被抢了,心里蛮不舒服的。怪自己没本事,别人也太贱啊..之前也撞过几次客户和她,是她的老客户,都是被她抢了。

逝氺流:为啥不自己联系 不懂得问他就好了嘛

菜鸟24:
因为有些流程方面我不是很清楚,没什么经验,所以都是她帮我写的邮件回客户,包括谈价格什么的,有几次客户电话也是被她接到的

zhixinxunanguo::L 这 ..

菜鸟24:
哎..

Melodyma:跟同事说开啊,这个客户是我联系的,你帮助我,我很感谢你,但是客户是我的就是我的

bosunhu:就当是代价吧,自己多学着点。

菜鸟24:
我的经历跟你有点像,感觉有点同病相怜 ,但是她是老人,工作了十年,她的单子也已经下来了,领导也只会帮着老人,而且有钱赚,就不会追究,领导们应该都知道这些,就想把我蒙在鼓里。

菜鸟24:
是的,买个教训

英语强人:
你的上面的那个人绝对是个女的。女经理很可怕的,

bonniegan:是的,买个教训,以后的客户还是自己对接,不懂的就问别人,反正回复是自己回吧!

菜鸟24:
你还真说对了,她就是个女的,经常暗地里抢走别人的客户。我们老业务里大部分都是女的,所以你懂得。

菜鸟24:
没错幸会! ,吃一堑 长一智。江湖险恶,自己要强大啊。

uniconrubber:虽说他这样做有点那个,也可以理解,谁让你没经验呢,给你跟可能就跟丢了,多学,以后有的是机会,不用去计较了,新人最大的特点都是犯错,有时会气走很多客户的。

vip:什么叫工作经验?这就是工作经验,1楼还是抓紧多学点外贸,等你自己都会了,就可以独立操作了


无无无无:好好学习长经验, 客户自己谈, 以后不要这么菜了
菜鸟时期总是被各种不公平对待的.

Melodyma:
你同事直接抢了,我老板想抢没抢成,我客户还是想跟我联系的,不过我估计赶走我是迟早的事情

菜鸟24:
我是没经验,但是也没必要就把客户抢走吧,新人能遇到一个价值客户也不容易,我自己也会多去学习的。

菜鸟24:
没错,我觉得呢,防人之心不可无,自己也要需要多加强。

菜鸟24:
是的,多学习,强大自己

菜鸟24:
我也觉得,老板想抢的话,那肯定就是自己想独吞了,想方设法弄到手

是鹰终要飞:
不懂就问,让老司机插入进来,这不明显要送客户给人家么

hui99168:
吃一堑长一智,利益面前,不分上下级

菜鸟24:
当时没经验啊,也不知道老人原来也在虎视眈眈我的客户,之后才知道自己要长个心眼,也要多学习

菜鸟24:
没错,利益面前都是拼的鱼死网破,而且都是女业务员,没经验的新人总是落败,所以多学习啊

Melodyma:
把我赶走时只要把该给我的钱给我就行,他想独吞我也拦不住,只是不要做得太绝就好

dmfhlf:哎,同情。
这如果在我以前的单位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

货运保险QQ:哎,下次不要这样了

菜鸟24:
祝你好运

菜鸟24:
没办法,人心险恶,自己也不够强大


菜鸟24:
( ⊙ o ⊙ )是的

longlong2:你们主管的确不义,但你自己也太那个了,连邮件都直接让人包办 ..

wemustseek:可能是你比较年轻,老板也觉得你不太靠谱,等你成熟了,老司机了,你就不怕了。

ycxoyty520:
说的很对

菜鸟24:
因为那次接到电话是她,所以她就写邮件回客户,就抄送给我啊,然后就和客户回来回去,我也有回,而且她的显示是sales manager,我是sales,所以客户比较想联系她了吧,有部分原因是我经验不足。

菜鸟24:
对,是的,多学习

982185809:
我的经理 也是个女的,女的业务经理都是非常可怕的,你懂的幸会!

菜鸟24:
没错,有些都是背地里把你玩死

薰衣草的味道:
V大说的很中肯,你光看到的是客户谈下来了,没有关注谈判过程中的细节,心里委屈肯定有,但是还不至于上升到道德层面!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这些所谓的不公平,但是不就是这样才一步步成长,独立起来的吗?
何况有了这一次,下一次在遇到这种大客户,你先问问自己能否独立操作呢?多去学习别人的谈判方式,写邮件的语气,排序,以及每一句话所蕴含的意义,一味抱怨,到头来损失的还是你自己!

菜鸟24:
并没有一味的抱怨啊,抄送给我的邮件,我都有去学习人家怎样去处理,只是觉得直接就抢走不甘心罢了,所以就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也能处理。

Miracle187: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一般主管的义务和责任不就是辅助业务和新人吗,,,新人开发的客户,即使主管帮忙去谈的,谈成了业绩应该也是算新人的啊。

薰衣草的味道:
从教训中找到原因,这才是你应该去总结的地方!你用的这个标题,已经让一批业务员跟你同仇敌忾了!努力吧,争取下次来发个帖子,分享下你成功拿单的喜悦!

菜鸟24:
对啊,这个客户和我成了一单,业绩算我的,现在她抢走了,和她又成了一单,业绩当然算她的,所以客户以后也只会和她联系了。

kenfairna:
时机成熟可以出来自己创业,打工总是要忍受办公室政治

kenfairna:
这件事情可以跟老板去谈的 ,你主管是协助你,不能明抢你的客户呀 。我们公司是谁先开了单, 客户就是谁的,后续开单也一样。


菜鸟24:
所以从我接触的这个单子中学到了很多,包括单子具体流程细节之类的,我之前自己也有成一单,现在也正在接触一个比较大的项目,所以觉得自己要长个心眼,而且也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学习知识。

菜鸟24:
其实我是想着现在多学点东西,可能之后会转行,现在能多学点经验和知识,就多学点。

菜鸟24:
可是利益面前啊,领导会觉得有钱赚就行,而且老人比我有经验,让她去跟,比较放心之类。

老人抢走了我的大客户自己有接触一个订单
文章首发表于:2016-8-23 16:53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