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觉得小工厂不好做去年7月毕业工作已经一年

coulson922:真心觉得小工厂不好做
去年7月毕业,工作已经一年多了,在这个小工厂上班,已经辞了,过两天就走。临走前,有几个客户要下单,样品单来的,每次客户一有需求我都会尽力去争取,尽力去接单,但无济于事,一直是出样品单,没有大单。
我是真心忍不住吐槽,每次下单都是那么费劲,要不就是物料没有,要临时购买,要不就是交期太长,客户不接受。好不容易下单了,又因为是样品单,从未被重视,交期经常被拖。试想一下,本来接单就难的情况下,样品单都没做好,大单哪里来??
今天有两个客户要赶在年前拿到样品,都是因为库存没有物料,有一个单,问了生产部,说是没物料,物料在年前买不到,供应商都放假了,我信以为真了。艹 他妈, 后来我问了采购,采购说可以买到。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是样品单,没被重视。另一个单,问生产部,说是可以做,但有一个部件没有,要采购。我每次都要求你们常用的部件备一些库存,你们偏不听,说是没几次用到。难道这产品以后不用做了吗,备一两个库存能死呀!!要得了几个钱??我也知道老板不喜欢备库存,但部件的一些常用库存不需要备吗?尼玛,每次都是临时采购,采购交期还那么长,好不容易下的一个单,每次都是多灾多难才能出货。
本想临走前再下几个单的,看来是我想多了,不是我不尽力,而是你们不给力。

jindegui: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呀,现在团队很重要的。希望朋友找到好的团队。

coulson922:
谢谢!大家一起加油!

ChloeQue:支持1楼辞职

kenchee:1楼在哪里工作?我佛山这边的公司在招业务,有兴趣可以联系qq455730323

bjhbrk:这种公司还是离开好。

zzhvikey:
你做led灯的?
赶 紧 辞 职!!

max1011:1楼加油哟,找个适合自己的

hudie2005:小公司普遍存在的问题。小单看不上。大单接不到。就算接到也做不出来!
1楼可以先修炼下内功。再换个公司哈。首先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小公司还是很好锻炼个人能力的。

廣州源头产地证:有能力的话去打大点工厂

982185809:Team is always first important

coulson922:
你猜对了一半,有一半是灯,研发出来快2年了,公司一个正式单也没有。

coulson922:
谢谢,一起加油!

coulson922:
中间挣扎过很多次,前两次辞被劝回来了,这次是第三次辞了,老板也没法挽留了。小工厂确实可以学很多东西,但毕竟是小工厂,做事处处碰壁,再换个小工厂的话,要认真跟之前的对比才行,要不然真是做起来心累,也没什么干劲,也浪费时间。

coulson922:
You is to the point!


982185809:
I hope everything will go well with you after new year , then hope you can find a good new Job

货运保险QQ:
哎,没有准备,真的机会来了都把握不了

心语心愿2014:
led灯行业很没前途吗

coulson922:
是的,公司的办公室关系比较单纯,这点还好。主要是管理太混乱,公司缺人,很多事办起来很吃力。另外老板又太小心眼,做事畏首畏尾,不敢投资,也不舍得投资,拿单好难。

大仲:小工厂有不足但也能给自己带来更多学习和进步的机会,或许换个角度看待问题会更开朗,既然小工厂不想做,尝试找一个更大的平台,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往前冲,尽情享受成长带来的快乐!

天涯芳草hr:支持1楼的决定。

Tammy1107:其实我觉得小工厂的好处是,打样很快出来,不用走流程。
其实归根到底是管理问题。或者是你们老板不重视。

coulson922:
看什么产品吧。比较简单的产品打样应该很快。但是如果每次打样都要现购原材料,而且原材料交期很长的情况下,打样是需要时间的,而且有的还要测试,少则十天半个月,多则一两个月。

coulson922:
公司管理确实有问题,人手不够,信息不对称。

bosunhu:换一家试试

Vanity19:
完全同意。
我现在就在一个小工厂上班。
老板完全就是这么个状态,小单看不上,大单接不到。
之前我的一个新客户好不容易下单了,有一个产品需要加一个配件问老板可不可以做,他明确说可以的。
结果生产的时候跟我说不行,一定要按照他自己的意思来,不加配件直接发给客人了。
还嫌弃人家单子小,这批货的质量还做的很差,一个产品镀出来色差明显。
但是老板娘的一个小单,产品有色差立马发回去重新镀,这就是差别啊
哎。

MINGTU123:1楼试试外贸公司吧,
价格,交期,服务配合度,都是客户要考虑的因素。
外贸公司价格不一定有优势,可是供应商选择上很广。
你不配合,总是有配合的工厂愿意做的。
外贸公司出单相对快一点。

真心觉得小工厂不好做去年7月毕业工作已经一年
文章首发表于:2017-1-12 18:0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