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外贸探水之路我还是觉得每天需要把我们自己

陆玉蓉:从事外贸,探水之路
我还是觉得每天需要把我们自己学到的和一些感受记录下来,然后有人和你分享,有人跟你探讨。
大学选择了国际贸易专业也并非自己的本愿,只是和大多数学生一样,父母在一边比划着要我们报什么什么专业,由于高中时候的休学和身体原因,真正花在学习上面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也就直接选择了商学院,也并没有说奢望可以和大多数人一样去到本科院校学习。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内心总是抱着一种想法,我要转本,转了本就可以比别人更多的机会,学历可以更高一些。
然后就直接花了几千块报了转本班,呵呵,想来自己在这条路也是很拼命,也曾挑灯夜战,那个时候舍友都说这么认真准备考多好的学校啊,望着以前的同学都早就纷纷踏入了社会,早就入岗入职,甚至很多都还是干的很不错的,让我不免对学历这样东西的重要性产生了怀疑,我如今的专业,国际贸易,进入大学学习以来,也是慢慢发现了这个专业的乐趣,所以也就有想法说未来从事这个行业。我再比别人多了几年的学习,别人在这个岗位的经验也造就超越了我,而我拿了本科证又如何?出来一样从头开始?我的转本信念产生了动摇。也是实训课程,我们学院的教授开课,开始和我们谈及工作和学历的问题,有段话我是非常受用的。
现在的学生,搞不懂为什么都要跑去转本,而有些行业偏偏又不需要这么高的学历,你去学了干嘛呢?浪费时间,很多人本身是不适合学习的,在工作上面反而干的更加出色,所以请你们早早的做好自己未来方向的定位,不要盲目。学习一定是为了需要而去学习,不要去做无用功,你说你从事一个天天搞理工的工作,你天天说我看了一本新华字典,我背了多少本文言文,有需要吗?有必要吗?
我不得不重新开始思考我的定位,我可以说我现在依旧是带上一些迷茫的,我原本的打算不过是转本然后学习然后毕业然后找工作,似乎每个大学生的轨迹都是如此的,今年22的我,正是风华正茂该出去拼的年纪,我却不知道我的奋斗目标该是哪里,不愿一生碌碌无为,平平淡淡。
男友也是给了自己特别大的压力,说真的,比我还现实的一个人吧,他希望我是一个女强人的。虽然我自己也抱着这个幻想吧。他的一番话也是彻底的让我自己下定了决心,我不喜欢你没事情干让我觉得慵懒,对未来看不到一点希望的样子,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一个未来可以独自面对生活,有所作为的人,你这样让我很看不到希望,对你的未来很担忧。
是啊,总是得过且过的自己,毅然的决定放弃了转本,开始了寻求实习工作岗位的旅程,花上别人在转本的两三年时间,我还不如去公司学习经验,两三年后,比别人多上更多经验的自己,岂不是更加的充实,如果到时候再有需要,再去寻求学历的问题,有什么不可以呢?
刚刚大学需要出来实习的自己面对择业又是一大难题。

廣州源头产地证:
是做产品的 ?

陆玉蓉:
我的渠道不过是先学校的一些招聘会开始探水,既然做了决定当然义不容辞的走到底,这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女生的想法。
选择了几家外贸公司也是去投了简历。纷纷早早晚晚的接到了公司的面试通知。可以说也是让我自己特别不知道该怎么继续的事情吧。
最先发面试通知的是一家机械制造包装设备的,主要产品是灌装机,然后我去做了面试,很幸运的面试时候就确定了让我随时可以来实习上班。其实说真的当时自己心仪的并不是这个公司,而是另一家,职位简单明了,做单证。毕竟在学校单证这一块自己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但是,随后的一家公司的面试给了我不小的打击还有对外贸的重新认识。
一家在无锡算是特别大的集团公司,进去面试的时候从门卫的严谨就可以看出这家公司管理制度是十分可以的,更别说规模和其他,但是事与愿违,想着去一家大公司的计划真的只能说是计划吧。
早于约定面试时间1小时就到了,- -。来的过早了,由于距离学校比较远,只能早些出发,探路。到了公司,助理给了我入职申请表在会议室填并和我了解基本情况,距离和他们经理约定的面试时间大约还有半小时,然后就坐在会议室等待,这一坐等了一个半小时,他们经理也是迟到了近一个小时,毕竟我是求职者,这点等待耐心还是需要的。他们经理看了我的简历之后,第一句话便是学历有点低啊,英语我们这至少也要专四专八呀,最近很多名校毕业生来我们这求职啊。
他的意思听到这里我大概也是懂了,我不紧不慢的说着:我知道可能说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毕业出来是看起来不太如那些本科大学生,英语方面能力也没有别人行,我们只是缺少个机会锻炼和学习,毕竟学校和社会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学习。
而他也相应的给了一些平时提升自己水平的方法,然后就说今天就到这里吧。如果可以我们会打电话通知的
我知道这家公司是没戏了,而这时我第一家面试的公司上司直接加了我的微信,和我聊到工作方面,也是特别鼓励,让我不要改变自己的规划之类,说实话,对比起刚刚的公司,形成的对比,,让我不经潸然泪下,也由此决定就这家公司了,可以说我太偏感性吧。但是我更加看重一个人的可能就是真诚和态度。也因此直接约定了上班的时间,下一周就开始上班,在哪不是学经验呢?

陆玉蓉:
嗯,我们公司现在是做很多行业制造的灌装机。

陆玉蓉:
而后,也就是如今刚刚在这家公司实习才半个月的我。职场和学校的东西真的是完全的不一样,学校里教的不过是教你处理单子,跟单一些,还有一些技巧。然而就如那家大公司经理而言,这些我们随表找个人培训两天就都会的东西,你们还当个宝?
单据处理是建立在有业务的基础上,那也就是意味着你只能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做些助理会做的事情,而如今你要做的是学习如何做业务。
这家公司的产品让我这个初入职场的人来说是比较头疼的,首先,我对机械这方面的东西比较生疏,完全没有做过了解,了解起产品来也是相对困难。一周下来我也就只能知道涉及行业产品以及产品流程和产品配套设备,还有大概常见的一些客户产品适用的灌装设备。而对于具体的,依旧是菜鸟一枚。这也让我自己感到特别无助吧。

spf54321:1楼自己没有发现自己一个很重要的优点:
1楼的行文流畅,语言组织能力非常强。
纵观这个进口交流版块,发帖时话都说不利索的有一半以上。

小小糖葫芦:
加油,好好学习就好了。很快就会熟悉的

省爹:1楼加油, 对待事情有自己的想法 没有随波逐流
外贸刚起步找个好的公司很重要 能学到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接触的人脉也会很广,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基础

陆玉蓉:
我也觉得需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外贸公司,现在这个公司,外贸这块空缺,比较缺人,没什么人带,经理主要做内贸,自己也比较忙,没时间管,全靠自己在找客户。感觉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陆玉蓉:
Thanks,也许文章这个和平时喜欢写作有关,主要还是觉得需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陆玉蓉:我现在在苦恼,我们经理每天都很忙,根本不顾及你,我来了半个月了,什么也不教我,我问他要任务让我看了产品做了测试就没有下文了。我都很烦,我只想找个公司,每天很忙也没事,至少先学到东西,现在就是把我空着晾着

商群:加油,很多产品都要自己去学习,去深究,我以前对邮件群发也一窍不通,我也以为软件和平台服务器这些东西都很简单,可是来了这家公司,我也学习了很多很多,很多外贸的也是这样,该努力就努力。

s黑仔s:根据我的经验 如果2-3个月的观察期通过了,你将有另一个角度的人生思考。
年轻的你 需要一个大平台,而一个小公司能教会你做很多事 从无到有的摸索过程 是一笔难得的经验
而一个大公司也许会让你体会办公室地缘政治的无奈,但是大公司的经历必将给你以后书写自己的个人简历的时候 有一个闪光点,这很能打动人事,特别是生产型企业··
最后 祝你一切顺利!

QQ308333632:加油加油

陆玉蓉:
嗯,我现在是想在这边把实习期过了,如果这边可以学到一些,我想继续在这呆着,但是,依照目前来看,我们这个公司规模太小了,就经理和我在销售部,经理还是不懂外贸的。也不怎么懂。如果几个月后真的很无望我想重新找个新环境开始。


陆玉蓉:今天接到一个印度人的询盘,但是对于产品的细致问题我还是去询问了我们经理,老外想要沥青灌装机。然后给我们发了一份具体的要求。纵观下来,里面大概是沥青的温度和希望灌装的速度,还有就是桶的容量。然后希望我们给上一份方案和报价。
我和经理咨询过后,经理说需要确定他要的桶是敞口桶还是小口桶,然后我今天一上午就为了这个问题探讨了半天,然而老外好像并不能理解我的意思,给我发了DAT文件,我说我们公司打开不了DAT文件,然后老外又给我发了一份PDF也就是之前的相同文件,然而还是没有找到到底是什么类型的桶。我又找了图片问是否和我们公司提供的产品一致。他又发了DAT文件,我表示很头疼,还是耐下性子来,我说希望他提供一下桶的图片。然而他居然告诉我没有图片。我就网上找了敞口桶和小口桶的区别让他告诉我是哪种,又给我dat的文件,我到底该怎么办,感觉老外并不能理解而且,我要是客户,我都烦了。

陆玉蓉:也是慢慢体会到了商场如战场。上一任公司离职人员已经离开了几年,却还是打着这个公司的招牌拉客户,去竞争对手的公司,打电话给客户联系取消网站绑定手机和密码的时候,某网站客户打电话给她确认是否离职,这位离职人员居然直接说没有。我方提供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还如此,真的是,公司以前和她共事的都说太不人道。这个时候,可能利益才是最大化的吧

从事外贸探水之路我还是觉得每天需要把我们自己
文章首发表于:2016-11-24 10:1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