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最后一帖结束外贸生涯感谢论坛的哥哥姐姐

shidelai:新人最后一帖,结束外贸生涯,感谢论坛的哥哥姐姐
2013,7.17进入公司,2013,10,8写下辞职信
知道自己不要太在乎金钱,但是当赤裸裸的1257,1524摆在自己面前时,还是会让人感概万千,难道现在的本科生真的如此廉价吗,难道自己还要继续这样无耻的生活吗,不,坚决的不。
昨晚辗转难眠,打开电脑测试一下自己的公务员水平,还不错。今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花一个小时工工整整的写下自己的辞职信,然后打电话给老总告诉自己的想法(老总没回公司,公司国庆11天假),老总说:希望我坚持下去,下个月带我去香港参加展会,让我长下见识。我拒绝了,我想走自己的路,我也不想通过一趟香港游来交换我的青春时间,我想为自己的未来努力。
老总知道我去意已绝,说最后一个月没有工资。我没有吐槽,更没有抱怨,因为我知道我若有精力和他争取自己的权益,而且未必能争取到,还不如回到房间看视频教学,看会计,或许后者对我未来的帮助更大。
本来以为自己会写下很多东西,但是当敲打键盘时才发现不知从何说起,那就算了吧,在这里谢谢上个帖子给我建议的前辈们,感谢公司的老总让我在深圳有个栖身之所,未来的时光我会继续去追逐自己的梦,也衷心的祝愿论坛越办越好,各位朋友的身体健康,平安。
谢谢生活
谢谢梦想
谢谢自己

JulietZhouzl:外贸心情
幸会! 1楼加油,以后的路走好,我是外贸新人,不管怎样,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linmer:很多人都说,要做对的事,然后坚持做下去。其实在一开始,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事”。
1楼你开头是什么原因选择了这个产品、这个公司、这个职业、这条路、这种生活?
。算了,愿你能找到“对的事”。

wylin:想清楚了 就去做吧 ;P

楚玉:加油1楼,考公务员也不错

$kevy:1楼还是比较有远见的,幸会!

扬雨:1楼是一个目标比较清楚的人,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很好。
坚持,加油吧。

jennanan:加油,希望你辞职后的路越走越宽,越来越好。

snqawang:目标明确就不错~不要一时冲动

智慧娇子:1楼还是比较勇敢的,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老板说最后一个月是没有工资的?

szxd:做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会让自己开心许多,加油

Amysunflower:
对啊我也郁闷啊按理说 随意克扣工资是违法的你是本科毕业么?我同学大专生在外贸公司做外贸半年了,现在工资是我的两倍(5100)——,我做外贸还不到一个月,其实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做外贸就是熬。慢慢来啊。不过还是希望1楼能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paulcui:支持你。不满一年少发一个月的工资,你老板这都做的出来。难怪没人跟着他,看他以后怎么办。

Scofield155:
一起加油

Daisy-2013:走自己想走的路以后老了 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时候 不用后悔
青春就是这样!


mojiaojiaozhu:10月份就假期了 没工资了!!!

shidelai:
是这样的,因为公司人员流动性大,老总说不做满一年少发一个月工资

shidelai: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事“,我是今年毕业的,当时公务员考上了非税收管理局,也考上了本市的农业银行,这些考试满足家人要求去考的,我相信农村人应该都知道在农村一个稳定体面的工作是件多么耀眼的事情。但是我考虑到自己注册会计师还差一门通过,一旦进入体制内,那我的专业基本上就废了,所以我想出来看看世界。这份工作我没有选择,是来到深圳后,我必须先生存下来,我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所以选择了外贸。您多次提到选择,其实很多时候没得选择,是生存规则。不知您觉得呢?

shidelai:
希望你的职业道路能走的很好。我是因为公司总共5个人,我是负责外贸,另外兼职老总英语翻译。公司自己没有工厂,所以产品没有价格优势,我是真的看不到前景。又考虑到一大波考试临近,我想拼搏一下。

shidelai:
我觉得你那个大专朋友比较厉害,真的很多时候文凭吧证明不i什么的。只是我在这个公司没有人带,也没有任何平台,老总给我一个企业网易邮箱,然后我就开工了。公司共5个人,都是高中文凭,一个财务正在读深圳大学成人教育。我在公司2个多月,第一个月是开发国外客户,后面一个月就扫地,擦桌子,贴灯珠(LED行业的应该知道长条灯的灯珠,先在板子上抹点锡,然后用火烤化,粘上灯珠),产品打包,发快递,基本上就是一条龙。再就是给老总当翻译。

JulietZhouzl:
恩恩,我们公司有工厂,我是新人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会努力拼搏,1楼,好好闯,闯的不错了回来和我们说哈

pqc190872248:1楼我们做朋友吧!

syouen135:有更好的发展目标,就应该选择,选择比坚持重要。

搬砖大侠@:幸会!

不爱吃面条:幸会! 幸会! 加油

veri_deng:选择对的然后坚持下去,我们总是要先经历了才知道是否真的符合自己,希望你选择了自己的。

蓝玉飞烟:羡慕那些可以坚持自己想法的人啊,我的工作时间和你差不多,我最近也在考虑要不要辞职呢

susanqin:目标明确 但要准 一定要找个自己喜欢的职业
其实1楼这种心情一定要保持下去 自己不喜欢的 就过段拒绝,但是千万不能做什么都半途而废哦。现在不是什么都容易做的,主要是做的开心,,,加油

Yolanda9105:你想好以后做什么了吗
我也是今年毕业,国贸专业,从6.3开始上班,再上几天就离职,以后我不想从事外贸了,可我还不知道以后该干什么

红尘作伴:有目标,有理想,果断的人!!加油!!


shidelai:
刚刚逛论坛,时隔3年之久,看到你的回复,特意和你交流下自己闯荡到现在的状态:决定转行后,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目前在家乡税务局上班,注册会计师已顺利通过。现在工作之余,准备公务员遴选考试,希望30岁之前能够进入省厅工作。最后愿你一切安好。

shidelai:
谢谢你的鼓励,3年多了,现在回复你,我是不是有点奇葩呢?三年来,从外贸行业,到政府系统;从深圳,到家乡;从单身,到恋爱。现在的自己很幸福,感谢你三年前的鼓励,也谢谢那句选择比坚持重要,愿你一切安好。

新人最后一帖结束外贸生涯感谢论坛的哥哥姐姐
文章首发表于:2013-10-8 11:2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