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一下现在的奇葩公司看看土豪老板是否会败家

mardineden:吐槽一下现在的奇葩公司,看看土豪老板是否会败家
今年4月的时候,有个不算亲戚的熟人帮着介绍了一个工作,据说是出国去肯尼亚跟项目,接业务,虽然不想离开老婆孩子,但是媳妇怀孕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挣钱了,要是还是做外贸,底薪2000+,根本没法糊口,外贸挣钱太不牢靠了,不知道一年能不能挣多少,就怕养不住家,再说,大学毕业之后,工作一直没什么起色,一个月挣个3000来块钱,一年下来比初中毕业打工的差太多了,别人当建筑小工一天都300多,上大学上了一顿挣不着钱,估计是所有刚毕业的心痛了,所以种种因素下来,我还是决定试着去闯一闯,于是就去面试了。面试很轻松,老板一口家乡话,听着挺亲切,厂子倍大倍干净,各种娱乐设置也一应俱全,竟然有2个台球一个篮球场,刚开始就是有点纳闷,这么大的厂子怎么光有管理人员,没工人干活呀,是刚建成的新厂子吗?表面上也没问题,毕竟是新的开发区,没开工也可以理解,谁知道,进了坑之后才知道事实。
刚进业务办公室,一股巨冲的烟味扑鼻而来,这是肿么了?我原来的公司本来也就一个人抽烟,而且是去楼道抽烟的,难道可以在办公司抽烟??我不明白了,有这么奇葩的吗,万一客户来了闻到烟味是好是坏?待过一段时间我才惊人的发现,办公室5个人,除了我4个大烟筒,一根接一根,这是肿么了?上班抽烟这玩意不正常啊。呵呵,只能说我too young to naive,他们竟然上班打游戏!!!!!打游戏??CS,红警,LOL,三个人打联机,然后业务的主管在旁边忙活,我真是被这一幕惊呆了。我开始怀疑这个公司到底怎么挣钱呢,在第一次大会上,我终于知道真相了,公司竟然是赔钱的,而且已经持续赔了一年了!!!!老板为公司搭上了上千万。肿么回事?老板是白痴吗?哦哦,原来如此,公司在2015年竟然全是老板的亲戚在干,赔了一年后老板开始找外人了,我就是外人。
听到这估计大家都理解了,这就是典型的土老板吧。老板靠国企起家,承包国家在国外的工程,说白了就是大包工头,靠着包工程很是赚下一笔钱,但是,老板虽然土,但是是土豪啊,而且又不傻,经济转型他比别人懂,单纯包工头已经是要淘汰的,国企押款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了。厂子该起来了,但是没钱买设备,工作人员现在才发1月的工资,知道这个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我真是掉进坑里了,而且是巨坑!
骑虎难下了,现在硬着头皮上吧,出国看看有什么机会吗,自己做点业务,我现在已经开始担心年底老板清算,赔钱肯定不给我们外人发工资的,万一拖欠2-3个月的工资,那我可就惨了,生意难做,老板无知,根本就是自己把自己给整穷了,曾经辉煌过,就以为哪个行业都可以复制自己的辉煌,看啥就像干啥,其实啥都不精啥都不懂,据说厂子已经建成3-4年了,开始做数据线,干了2年停了,现在4个大型车间,里面长野草,就一个小车间还干着,老板完蛋是迟早的事,从这可以看出当年4万亿的害处来了吧,当年大快干,小小的城市扩张2-3倍,东边建开发区,西边修高铁,硬生生的造成两个新城,现实如何?呵呵,当官的不会不知道吧,现在已经死到临头了,经济一下滑,简直要了这帮土老板的老命,资金链都绷得倍紧,不可想象,这么大的厂子,100万的货都压不起,100万,老板光花在厂子花草上就有100万!!2万买了2王八,呵呵,真是越到灭亡越疯狂。今年到现在公司成了不到150万的单子,老板一拍脑袋,目标8000万,呵呵,果然是这样,年底这就是让我们走人有借口了呗。呵呵哒,我看我这一年捞不着多少薪水了,就盼着国外能有点机会,做几个单子吧。
在外贸公司工作的时候,自己也兼职做着SOHO网站http://www.corrugated-box-machine-china.top/,靠这网站也接到询盘,有两个有意向的客户了,但是太他娘的拖了,刚开始就说1-2月就来中国,都过来4个月了,还是说等1-2个月,算了,头一次做机器的外贸,就当长经验吧,不过还好做了一个快递的配件单子,虽然没挣到钱,但是第二个单子已经有眉目了,等成了狠狠赚一笔。
今年外贸难做,当然应该很多行业也都难做吧,难做也得过,再吐槽一下现在的奇葩公司,为了接到单子,加2-3个点就卖,100万的单子我们净赚3万就美的屁颠了,我真是醉了。老板无知,领导外行,就想拼着不挣钱把量走上去,你他妈的傻逼啊!!!外贸公司走量有他吗的屁用!!整天忙忙活活,结果他嘛的不挣钱,卧槽,白给别人打工,还指望国企的狗B们知你情吗??卧槽,从老板、老总到员工,都不是做外贸的,而且老总是国企的技术,人虽然挺Nice,但是,不挣钱管屁用啊。唉唉,完全被坑了,算了,就当出国见识见识吧,希望国外情况好点吧。
吐槽一下,也算是留个记号吧,我不希望预言成真,但成不成也不归我管了。

空空空空丶:赞赞赞我居然看完了! ;P

deusino:老板能做上老板 能赚到钱 总有他的本事,只是你没看到老板的长处。

uasia:
真是奇葩的土豪!
1楼有想法是好的:)

gohonm:我居然看完了,

初雪暖心:我还是看完了呀,感觉不懂什么

DLMFS5:我也看完了,,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thrzx:这广告打的我给82分。

3390924587:

DasyLee:我还是看完了,以为会有转机,结果只是一路的吐槽啊

愤青小鸟:有点电影故事情节,现实无法想象

坐椅待币:我只给59分

会飞的熊猫:这个在江浙一带是普遍现象

kevin20110429:直接找老板说,不然干脆闪人

Sourcever勃源:楼上的你们不知道这是软广?我一看到文中的链接我就猜到了


jiyuhou:这是广告吧

mardineden:
NONONO,老板当然有他的本事,我从来没吐槽老板的本事,小学毕业,哥四个打天下,跟国企混熟了,关系杠杠的,这都是他的本事,只是这些本事在现在有些过时了,我吐槽的是他老是指着原来的本事干新鲜的事,这就是问题了,你有本事,不证明每次都成功,老板在他的领域很屌,我说过是包工头嘛,非要转型做贸易,做外贸我都是他老师,这就成问题了。三人行,必有我师,对我来讲没错,对他来说一样,所以吐槽一下他嘛,我对老板没什么恶意。

东捷运通jason:::6 ::6 ::6

但丁74:这个坑也是很深啊!!

happyness7:

mardineden:只是吐槽一下公司的现状,开会的时候老总也说过,很多人都在等着看老板的乐呵,老板折腾的挺大,但是不挣钱是事实,老板人不错,身价上亿,开着百万的豪车,头脑见识,当然不是我等屌丝所能理解的,不过表面光鲜如此,内里如何谁也不知了。
人都是各有所长,最怕的是不懂,最好的是认真,老板在包工这方面的确是厉害,但成功人士总是觉得他取得的成绩都是自己奋斗得来的,完全忽略了天时,地利,人和,以为不管哪个领域,只有进去必然复制以前的成功,这就是我吐槽的地方了。
今年很多很多的例子,比如乐视,虽然现在风光无限,我敢打包票蹦跶不了几年,比汉能好不哪去,转型升级都是讲着牛逼,真做起来其实是苦逼的,越乐观越失望。
2016年关难过,愁啊,无能为力,只好吐吐槽了。

产地证/证明书:土豪的世界我们不懂。

汤圆de猜想:
我居然没有发现,直到看到楼上的回复
瞬间。

熊的春天:唉 还是北方人实在

wajin789:
我也居然看完了,呵呵,学习一下了

tanluofu:我居然看完了。

mark789:土豪老板多哦 特别是内地

碗饭:厉害了我的哥
这么嗨,赚不到钱还在那里搞什么?老板也是。醉了

coulson922:老板那么有钱,聘请一个管理团队就行了。那么大的厂子荒废了。

吐槽一下现在的奇葩公司看看土豪老板是否会败家
文章首发表于:2016-5-17 11:43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