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离职很久了要不要跟客户说明呢首先惭愧的是

不说话会死君:同事离职很久了要不要跟客户说明呢?
首先惭愧的是1楼接手业务兼跟单的职责已经好几个月了,至今还是一只菜鸟,也没有任何成绩 :J
前任业务S在7月份已经离职了,上司估计也是为了保住客户就一直没让我们说明,我也就一直顶着前任业务的名字回邮件,除非是客户直接打电话来找才不得不说明S已经离职了都是我回复的邮件。(其实我心里一直有种隐瞒与欺骗的赶脚,感觉很不好意思呀。)
有个法国客户对我们不满很久了,因今年给他的涨价幅度太大,且出货时间拖得比较久,他今天突然发邮件说1月份要来广州,问我们方不方便have a meeting..上司打趣说这次客户来肯定会很惊讶说S怎么换脸了(客户见过S),于是我在想要怎么跟客户说明会面的事情比较好呢?
1. 继续以S的身份欢迎他,并说明下周就离职了,所以会面的人会是新同事W(也就是1楼);
2. 以1楼的身份回邮,但表示S刚刚离职,接下来是我W接手她的工作,包括下个月的会面;
3. 以1楼的身份回邮,并对S已经离职很久了却一直没有说明表示抱歉,(具体理由还没想好..)
1楼一方面担心方案3的实话实说会让客户觉得你居然骗了我这么久太让人受伤了!另一方面又担心方案1,2的进一步隐瞒做法会露陷,圆谎就更困难了。于是各位大神觉得呢?在线等..

小小彩虹脑袋瓜:首先,一开始接手就应该告诉客户你接手了她的工作,客户不是你偷来的 是老板公司 光明正大分给你的,其次,你这就是欺骗客户,我要是客户我就生气了, 还是快点解释 国外的人还是很少有胡搅蛮缠的
不知道大家意见如何?

不说话会死君:
我也觉得有欺骗的意味啊,上司也是担心我做不好,一开始就不让我跟客户说换人的事。现在好尴尬

一页江南:个人觉得第一种是比较稳妥的方式
否则都会引起客户的不满。

廣州源头产地证:这种东西最好要说明一下 ,而且就算现在不说早晚都要说的

天涯芳草hr:这个还是说清楚好,待人以诚。

bosunhu:听老板安排。

不说话会死君:
稳妥就选第一或第二种,1楼又担心容易露馅ORZ
坦诚之第三种,1楼担心的是会引起客户不满..

嘟嘟dudu:为毛担心那么多。
见面直接走上去握个手,说很高兴认识他。不是事儿啊~
我们有同事去了竞争对手那里,然而她之前小客有一个分到了我这里了,结果次次展会都来,聊得不错,还说要给多点订单我们。
之前是散货无论多少全是FOB shenzhen,现在我全给改了LCL一律出厂,FCL才FOB SHENZHEN,无论客户大小必须统一按公司标准走。
改包装,该加点得加点,按规矩来。客户讲理的。不怕~放手去做吧

upsolo:很简单,回信欢迎客户来,但是自己月底会离职,到时候是新同事XX接待

不说话会死君:
虽然觉得你说的好有道理!不过见面我可能会怂(英语太渣),这个就后续想办法了。
现在是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他实话:J 像1楼这种比较怂的情况怎么建议呢?

sunjunya:你的同事走之前就应该跟客户说明自己要离职了,接下来谁会接替他的工作

Cindyg:
到现在这个情况的话,还是情况1最好

不说话会死君:
然而并没有,上司的意思就是不要让客户知道我们换人了:J

不说话会死君:
已经用方案3回复了,客户没理我:Q


loriey:我也觉得,还是要说

产地证/证明书:要跟客人说一下。

i_Sunny_me:
为什么要选方案3回复和跟进,明知那个方案最糟糕最不可取,我真不明白1楼以及1楼公司是打算要闹哪样了

royce521:主动点,直接就说欢迎来访,我是1楼, S 之前已经离职,那个邮件的后缀是邮箱自动默认的,我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很抱歉,从他辞职到以后,你这边所以的工作都由我来负责,希望我们一直合作愉快, 期待你的来访

不说话会死君:
就是觉得继续欺骗也不好吧。

不说话会死君:
已经跟客户实话实说了,结果就是客户没理我。算了过几天再问问他什么情况吧

Tammy1107:领导的顾虑有道理。有些客户不喜欢换人跟的。
你也跟了一段时间了,应该区分哪些客户敏感,哪些客户无所谓。无所谓 的你就说换了人,敏感的就不提。以后再说。
没什么不好。
对于客户来说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产品价格合理,服务好。就行了。

jeaneta2014:客户是要买东西,不是在乎见哪个人,还有一种方式就是S负责别的客户了,以后都是W负责你的case,客户也不会说什么,这个问题不是问题,想多了

jeaneta2014:还有就是S那天有事,不能见你,让同事W来见你,很好说啊,没什么不好讲的

一页江南:1楼选择了一个最最糟糕的选项

笑笑虫:
同问,我感觉全世界只有LZ在纠结这个事情。没事找事。直接说S已离职,接下来由你跟进不就好了吗,好了吗?
做业务要会见招拆招,如果客户继续问你,你再头疼也不迟。
实在想不明白,明明不需要解释的事情,你偏要头大,自己找屎,我看你是闲的。
换了我是客户,我不会感谢你的坦诚,相反我会觉得这个公司做事有问题。(你是要把公司卖了去博取客户的信任吗:KB :KB )
客户估计会无视这种邮件,无语。你要客户说啥好呢,刨根问底(似乎没啥必要)?还是感谢你(貌似也没必要)?
哎………………

笑笑虫:
心要放大一点,不要老磨叽磨叽这些小事情。
当初用S的名义回邮件的时候你干嘛去了,现在蹦出来这么一出,打得大家措手不及。
这样的“欺骗”并没有给客户造成什么影响和损失,你这点小心脏怎么就受不住了呢。
前两天就看到你的帖子了,今天实在忍不住出口了。
哎玛。往后想想,我估计以后你公司要被你害死。

不说话会死君:
谢谢,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幸会!

不说话会死君:
当时就是在纠结要不要实话实说而已,还是继续编。
不过后来我也不知怎么的还是实话实说了,现在看来还好客户没有太放在心上吧,也算是幸运吧。

不说话会死君:
说实话1楼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也觉得自己纠结得挺没劲的,现在也只能当做是一时作心起了。
就是经常忍不住怀疑是不是我做事太有问题:J


韭菜炒鸡蛋:其实一开始就应该说明,因为职工离职是很正常的。客户是能理解的。因为客户一般是因为产品而跟你合作,你又没犯错,会给你机会的。如果客户只因为业务而跟你们公司合作,那客户就不是你公司的,单纯是那个业务的,他走了,跟客户说声就能把客户带走了,你还能跟客户聊那么久,证明那业务也没把这客户带走的。你最好还是说他刚刚离职吧,也得照顾下客户的感受,毕竟外国人很注重诚信,谁被骗了都不好受的。我之前接手别的业务的客户时,那个业务也叫我用他的名字,方便联系。后来我没听他的,因为我觉得我可以让客户相信我,给我一次机会。我要为自己说的话负责任,那就不能用他的名字。后来客户告诉我,那个业务给他发邮件了,说老板有多坏,我是冒充他的,目的是让客户不要跟我们合作,即将出货的那批货也不要。我正在给他收拾烂摊子,他竟然陷我于不仁。所以这样冒充的事还是不要做的好。

zzr552:
就是喜欢你这样做.

不说话会死君:
看了你的经历突然觉得我他妈遇到的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啊小事。
冒充什么的,真心不好受,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老板让我用一直冒充前业务,毕竟客户的很多要求备注啊还是跟他聊久了的业务最清楚了,而且我作为新手接替工作,时不时面临被炒掉的境地,不确定因素太多感觉确实太合适用我自己的名字来跟。当时也是纠结搞的,最后还是稀里糊涂地说了大实话:J
这种冒充的事儿也不会有以后了:J

不说话会死君:
好吧1楼确实心小也挺磨叽的:J
要是把客户气跑了我也不用干了哈哈

同事离职很久了要不要跟客户说明呢首先惭愧的是
文章首发表于:2016-12-5 10:3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