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外贸梦想再过两个月就要过年了我还没找

beau319:破碎的外贸梦想
再过两个月,就要过年了,我还没找到外贸工作,郁闷无比。今年已经换了3家公司,虽然工资越跳越高,职位也越来越高,武汉-东莞-深圳,国企-外企-私企,口译、笔译,我一路奔波,东争西战,仍来进了翻译公司,不过做了审校,不再自己动手亲自翻译了。
而外贸梦想终于在2005年底划上了句号,也许自己不适合做外贸,以后向金融、法律领域发展算了。
在深圳关内我没朋友,同学都很少,生活也很单调,周末都不知道该干什么,只是终于找回了曾经迷失的信念。
人生机会伤往事,山型依旧枕寒冷。

fred1978:1楼既然这么喜欢外贸,何必放弃呢?
好公司多着呢,多在网上看看,肯定有你的位置

poleguo:做人太执着回活得很累的,1楼不要太介意.

jeremyzhang:要勇敢的追求你自己喜欢的...支持你...

jacksonzhou:楼住,什么时候能请教你一下,我很想做翻译啊!
只不过一直没机会。还望指教
msn:jacksonchina@msn.com

371787846:
是呀,1楼,偶也永远支持你,每天都是崭新的,不要放弃。

神奇小子:多嘴一下
1楼这样的实力进工厂应该是不难的啊
放弃外贸去学金融有是一段崭新的旅程
是否会是新的重生么?

神奇小子:anyway 祝福一下

七色紫罗兰:论坛中有很多的朋友也是来自深圳区域的,1楼如果多多留心相信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的
过去的就过去,选择也选择了,最重要是找到一份自己觉得适合自己的工作!
一切如意开心!

junior0919:
既然1楼那么好的语言条件,为什么不再找个自己喜欢的外贸工作呢,不一定非得呆在大城市,中等城市、小地方,只要有施展自己才能的机会,也可以啊。关键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不是太不甘心了。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1楼也不要太悲观了.

beau319:别人给我开2000块的底薪,就让我去给他们公司做拓荒牛,那我肯定不愿意干呀。我又不是没经验没特长的应届生,再说像广州、东莞等城市环境差,治安比深圳还差,何必去哪里受罪呀?其实以后有了经济基础,考个金融法之类的研究生也不错吧,那时可以向高端岗位发展了。

hanzhiying0910:

jeffrey6293118:
自命清高……

rainie4420:
哎, 同样是ENGLISH MAJOR, 别人给我2000, 我就做了拓荒牛---------------

带刺的蝴蝶:又是一年。這一年到最後還是選擇了迷茫 ̄ ̄


lois-may:
生活总不尽如意,关健是自己如何对待!迷茫不是我选择,可一直跟随!

东方晓晓:以前也看过很多1楼的帖子,一方面佩服1楼的才华,但另一方面觉得1楼有点张扬,一般张扬的年轻人比较容易受到别人的排挤。象你英语那么好,脑子也灵活,应该是做外贸的好材料,如果能再低调点多跟你的同事学点外贸经验,相信单很快就会来的!如果你真正想做外贸,就请不要放弃!

beau319:谢谢楼上的建议,外贸可能是做不成了,现在年龄也不小了,转行代价太大,该立足一个公司搞些东东了,不少人说张扬自负,也有人说我谦虚自信,没办法!做人难,难于上青天!

tianlingkiko:1楼,你也是湖北的吗?我也是从湖北来深圳的,跟你不同的是,你的中间站是东莞,我的中间站在宁波而已啊.
我现在一家小公司做外贸业务,朋友也不在身边,很闷的,有机会联系啊,哈哈!

Leon_Trontek:我现在也很迷惘自己的职业规划
原来有比较擅长的行业
现在为了不荒废大学里学过的东西做外贸业务员
希望有好的发展吧

lshj56:1楼的个性比较适合搞文学的说,呵呵

beau319:怎么这多人说我应该搞文学呀,哈哈,我可没什么文采的。

破碎的外贸梦想再过两个月就要过年了我还没找
文章首发表于:2005-11-26 01:4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